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小满

2026啦,安个家

[复制链接]

0

主题

1208

回帖

290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905
发表于 2026-5-9 09:32:11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看看~~~

点评

欢迎欢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9 12:0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134

回帖

32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9 12:07:38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欢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134

回帖

32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11 10:23:59 | 显示全部楼层
   从缝里看黑板-----昨天晚上意外从他朋友嘴里得知,俺家这个小土豆子因为讲话被老师调到最好一排了,然后他这个朋友随后也因为讲话被调到了最后一排。他俩在最前排是同桌,调到最后一排也是同桌。重点是俺家小土豆一米五,他朋友一米五八,调到最后排以后,他俩的前面分别是一米七五和一米六五的女生。我立马问俺家小土豆,妈呀,石头,你岂不是要站着听课?俺家小土豆立马反驳我,不用站着,那俩人之间有条缝,我从缝里看黑板。哎,这土豆不止小,还傻。我跟他俩说你俩需要胶带吗?他朋友把胶带听成了交待,说不用交待,我说是可以贴嘴的胶带,回答问题时撕开,回答完再贴上。

点评

哈哈哈。小土豆厉害,麻麻幽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12 05:02
心理很强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11 15:5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988

回帖

240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404
发表于 2026-5-11 15:51:2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满 发表于 2026-5-11 10:23
从缝里看黑板-----昨天晚上意外从他朋友嘴里得知,俺家这个小土豆子因为讲话被老师调到最好一排了,然后 ...

心理很强大

点评

他啥都不入心,别人送他白眼他也发现不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12 15: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427

回帖

369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690
发表于 2026-5-12 05:02: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满 发表于 2026-5-11 10:23
从缝里看黑板-----昨天晚上意外从他朋友嘴里得知,俺家这个小土豆子因为讲话被老师调到最好一排了,然后 ...


哈哈哈。小土豆厉害,麻麻幽默
老师快把我们调回去吧

点评

哈哈,昨天又被喊小土豆子了,但他说反击了,我问咋反击的,他说我随便编了一个词,叫她火星上的小番茄,我说这是啥梗?他说我编的。我追问,她反驳了没?没,她没说话就走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12 15: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134

回帖

32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12 15:14:07 | 显示全部楼层
清無言 发表于 2026-5-12 05:02
哈哈哈。小土豆厉害,麻麻幽默
老师快把我们调回去吧

哈哈,昨天又被喊小土豆子了,但他说反击了,我问咋反击的,他说我随便编了一个词,叫她火星上的小番茄,我说这是啥梗?他说我编的。我追问,她反驳了没?没,她没说话就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134

回帖

32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12 15: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他啥都不入心,别人送他白眼他也发现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134

回帖

32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12 15:18:17 | 显示全部楼层
    区里要举行科学试验比赛,校里要预选,他和另一个李同学昨天去参加校里选拔了。他说好几个题不会,因为三年级那个科学老师是代班的,根本不会讲课,就是那个听不懂人话的合同工老师,当时给他们代三年级的语文,一个班的同学都被她豁豁了,第二年就被解雇了。他说二十个人选俩,估计没戏,重在参与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134

回帖

32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13 09:54:0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吃的零食-----昨天我回家以后,他同学段段也在我家,段段指着餐边柜上的一盒饼干说这个饼干真好吃,我也让我妈妈给我买。我扫了一眼,是一盒德国饼干,尝了一块,像脆脆的蛋卷,里面有夹心,旁边还躺着一盒澳洲巧克力。我估摸着是小姑姑给的,让孩子给奶奶打电话确认了一下,果然是小姑姑给的。我做饭的间隙让孩子给小姑姑发了个微信以示感谢。
     饼干和果仁巧克力都很美味,俩娃分着吃了,段段回家以后还念念不忘这个饼干,打电话过来让我家小朋友看看这饼干的名字,要让妈妈给他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134

回帖

32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09:2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小土豆去找老师了,班主任立马把他调回前排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134

回帖

32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09:32:53 | 显示全部楼层
     周三去开家长会,我特意找班主任交流了他最近的情况,尤其是座位问题。我说把他俩调后排,还挨在一起,他们俩是不会有啥羞耻感,肯定觉得还挺乐呵的,老师说是的,现在教室开着后门,有一次她从办公室来教室上课,老远就看到这俩小子吡着大白牙在那瞎乐。
     班主任说你是不是教育他了?昨天看着就老实多了。我告诉老师真是教育他了,就是不知道管几天。其实他调到后面半个月了,老师都暗示他找老师谈谈就放他回去了,他愣是听不懂。我说俺家这个娃,你说到脸上他都不一定听懂,更不用说暗示了。

点评

喜欢看,身心健康,学习还好的石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3 22:4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134

回帖

32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09:34:58 | 显示全部楼层
    知子莫若父,知徒莫若师。前一阵编程选拔,他们班派了他和黄黄去,信息老师担心题太难他俩做不出来打击他们的信心,班主任和信息老师说放心,打击不到他们,他俩根本不会放在心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134

回帖

32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15:45:24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我让儿子给我扒拉白头发,我自己看不到,他很伤感,说我以前基本没有白头发,现在怎么这么多,拔都拔不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134

回帖

32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10:47:30 | 显示全部楼层
     儿子跟我反应他这几天比较累不爱动,早上还不想起,我估计快到猛涨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427

回帖

369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690
发表于 2026-5-23 22:49: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满 发表于 2026-5-15 09:32
周三去开家长会,我特意找班主任交流了他最近的情况,尤其是座位问题。我说把他俩调后排,还挨在一起 ...

喜欢看,身心健康,学习还好的石头

点评

我也喜欢看禾苗的记录,小娃娃的记录更有趣,每天都有新的进步。至于我家的,偶尔记录一下,要不容易忘,他自己都感慨都要上初中了,不是小孩子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8 10:5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134

回帖

32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0:57:36 | 显示全部楼层
清無言 发表于 2026-5-23 22:49
喜欢看,身心健康,学习还好的石头

我也喜欢看禾苗的记录,小娃娃的记录更有趣,每天都有新的进步。至于我家的,偶尔记录一下,要不容易忘,他自己都感慨都要上初中了,不是小孩子了。

点评

我们陪他也就小学阶段 你家小伙子性格真好 看到那个“伤感”了,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06:4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134

回帖

32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1:01:40 | 显示全部楼层
     养娃经验之一:买来的书,如果小朋友不喜欢看,不要急着处理,放一阵,说不定过个一年半载的他就会喜欢了。当年巧克力工厂这本书,买来他翻了两页就读不下去了,后来他在班级图书角看到了这本书,读得入迷了,又回来一口气看完这本书。这都没过完瘾,又让我找了这个作者另一本书来读。前年给买了刘慈欣的科幻书,他都不感兴趣,年初就让他把流浪地球这本书送到了班级图书角里。上周末他把这本书带回了家,说在学校没看够,要接着回家看。随后又让我买三体2和三体3,三体1在阅读班看完了。

点评

三体我都看不下去,哈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06:4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134

回帖

32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1:05:39 | 显示全部楼层
     养娃经验2:晚上辅导作业,尤其是数学,需要理科思维,如果晚上他一直没明白,那就不要强求了,第二天早上送娃上学的路上再一起讨论,说不定娃就想通了。这是我自己的亲身经历,有一道题 ,晚上我看了答案,勉强能会做,但思维有点卡壳,第二天早上我和娃再探讨的时候,我的脑子居然豁然开朗了,思路像演电影一样在我脑子里闪现,步步通。后来看一些视频号,这是有依据的,你晚上临睡前想的难题 ,大脑会默认为你需要这些知识,于是在你睡觉的时候它就会默默加工这些信息,所以才可能有早上的灵光一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134

回帖

32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2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6: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娃的同桌是个女生,前几天和我娃说她谈恋爱了,恋爱对象是高高,520那天她还给高高带礼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427

回帖

369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690
发表于 2026-5-29 06:41: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满 发表于 2026-5-28 10:57
我也喜欢看禾苗的记录,小娃娃的记录更有趣,每天都有新的进步。至于我家的,偶尔记录一下,要不容易忘, ...

我们陪他也就小学阶段
你家小伙子性格真好
看到那个“伤感”了,唉

点评

现在好像大了,会共情我了。昨天我到家把排骨焯好,放在电锅里开始做糖醋排骨。因为在隔壁小区那团了点水果,我要拖车子过去拿 ,有点累不想去。我随口说了一句好烦呀。他跑过来问我,是不是因为我作业没做完你才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4: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7:32 , Processed in 0.037330 second(s), 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