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快乐优雅

2026随心而活

[复制链接]

27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706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Nikki84 发表于 2026-6-17 14:25
你还用培养啥呀,前阵子铺天盖地的对RDF学子的采访。全国人民都羡慕死了,海外华人也羡慕死了。 ...

我也刷到了,貌似每年都会来一波
不过我们是误闯天家的
孩子也松弛,能考个211我就满意,有个985就拜佛了

点评

再把楼还给优雅之前,我必须说你两句。 第一,过分的谦虚就是骄傲,哪儿有什么侥幸,就是实力到了; 第二,要相信言灵之力。咱不光不能低调谦虚,还得相信并且嘴上只说闺女能上清北。喊着喊着就梦想成真了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634

回帖

161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17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目空一切也好 发表于 2026-6-17 14:42
我也刷到了,貌似每年都会来一波
不过我们是误闯天家的
孩子也松弛,能考个211我就满意,有个985就拜佛了 ...

再把楼还给优雅之前,我必须说你两句。

第一,过分的谦虚就是骄傲,哪儿有什么侥幸,就是实力到了;
第二,要相信言灵之力。咱不光不能低调谦虚,还得相信并且嘴上只说闺女能上清北。喊着喊着就梦想成真了呢。

点评

你说得对,语言是有力量的 但是也得相信数据。 不可否认,闺女有考上清北的可能性 但不可否认,人大附的大部分学生上不了清北 所以,211是大概率,985是少数,清北是幸运。 我已经说好了,孩子能上清北,我们去祖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706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Nikki84 发表于 2026-6-17 14:58
再把楼还给优雅之前,我必须说你两句。

第一,过分的谦虚就是骄傲,哪儿有什么侥幸,就是实力到了;

你说得对,语言是有力量的
但是也得相信数据。
不可否认,闺女有考上清北的可能性
但不可否认,人大附的大部分学生上不了清北
所以,211是大概率,985是少数,清北是幸运。
我已经说好了,孩子能上清北,我们去祖坟放鞭炮,哈哈哈

点评

啊?就放个鞭炮啊。你不得杀猪宰羊摆流水席呀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634

回帖

161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17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目空一切也好 发表于 2026-6-17 15:01
你说得对,语言是有力量的
但是也得相信数据。
不可否认,闺女有考上清北的可能性

啊?就放个鞭炮啊。你不得杀猪宰羊摆流水席呀哈哈

点评

没想那么具体啊 做到了再说 上次跟同学吃饭 她姐家孩子也高一,在朝阳最好的高中 孩子爷爷是清华的,也希望孩子上清华呢 许诺一大堆,奈何男孩子现在叛逆,天天喊着给学校立规矩,清华的路道阻且长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706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ikki84 发表于 2026-6-17 15:05
啊?就放个鞭炮啊。你不得杀猪宰羊摆流水席呀哈哈

没想那么具体啊
做到了再说
上次跟同学吃饭
她姐家孩子也高一,在朝阳最好的高中
孩子爷爷是清华的,也希望孩子上清华呢
许诺一大堆,奈何男孩子现在叛逆,天天喊着给学校立规矩,清华的路道阻且长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48

回帖

376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65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ikki84 发表于 2026-6-16 21:50
这几所都挺好的。

我去年中辅导闺女小升初,辅导的头大。一度担心她将来咋办,于是催我队友申请澳大利亚 ...

赞赞,妥妥的虎妈啊!那时还考虑到澳洲读初中啦。我儿子小升初还没考的时候,我想的是如果他考不好就把他带回中国读书呢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48

回帖

376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65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请同事5个美女一起吃黑珍珠餐厅,菜品味道的确不错,开了瓶葡萄酒,一开始有两个说不喝的,上菜后又改主意了,一瓶酒就轻松喝完了。也不算我请吧,可以报销,年年要来吃一顿好的,同事们都说很期待明年的工作了哈哈。

点评

多和优秀的人在一起,是会让人变得乐观向上的 有你这个优秀的美女上司请客报销,也是工作中的加油站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706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快乐优雅 发表于 2026-6-18 13:57
昨天请同事5个美女一起吃黑珍珠餐厅,菜品味道的确不错,开了瓶葡萄酒,一开始有两个说不喝的,上菜后又改 ...

多和优秀的人在一起,是会让人变得乐观向上的

有你这个优秀的美女上司请客报销,也是工作中的加油站了

点评

所以大家都喜欢来论坛,这里聚集着众多优秀的人,积极乐观自立自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48

回帖

376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65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目空一切也好 发表于 2026-6-18 15:17
多和优秀的人在一起,是会让人变得乐观向上的

有你这个优秀的美女上司请客报销,也是工作中的加油站了

所以大家都喜欢来论坛,这里聚集着众多优秀的人,积极乐观自立自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48

回帖

376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65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快乐优雅 于 2026-6-19 08:48 编辑

结束工作,假期啦!一会儿转过去浦西外滩边的酒店,等爸妈和妹妹一家三口过来玩一天。小外甥的升初考试考完放假了,说假期还有补习,为初一的分班考,暑假都不知道能放几天。爸妈虽然心心念念要回老家,但也得耐着性子等到小外甥补习结束了。端午+父亲节,给老爸微信1k过父亲节,端午2k。问老妈要不要把过节费换成礼物,老妈说还是钱实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48

回帖

376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65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概算算上周度假花费,机票+往返接机3w, 酒店1.5w, 租车+船票+门票:1w, 吃饭+购物1.5w。相比之前出行,这次花费不多。吃了两顿海鲜龙虾,海鲜被某人吐槽了;一顿西餐牛排、袋鼠肉,牛排也被某人吐槽了。一顿日餐不好不坏吧。两顿融合西式口味的中餐就不吐槽了,主要为了吃蔬菜。其它时候就是汉堡薯条pizza,fish and chips,这些我们一致好评!去旅行最好还是入乡随俗吃当地的食物,只是吃汉堡薯条对我是考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48

回帖

376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65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上周到家,某人把一副钻石耳钉给放床头柜上,没问他花多少钱买的,留在家里没戴。嫌容易丢,以前的一副钻石耳钉也是某人买的,丢了一只,剩下一只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周同事也送了一副耳钉,珍珠的。表达了谢意,也没戴,隔天同事问怎么不戴,辜负好意了,赶紧戴上。家里首饰盒里的首饰没几样是我自己买的,绝大部分是某人和朋友送的,感谢感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48

回帖

376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65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跟爸妈和妹妹她们在江边散步溜达了一下,咖啡店坐着喝了咖啡闲聊。晚饭后说一起去外滩看夜景,结果到那儿见人从众,武警特警密集布岗,吓得都没停留就赶紧走了。
早上下雨不想逛,爸妈一直想回老家,索性跟妹妹说我给爸妈买票回去,小外甥闹着要一起,放假了,妹妹也不想带她儿子,一拍即合,我给爸妈出票钱,妹妹麻利的给三人换了票。爸妈也来了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我叫车一起到高铁站,然后我到机场改签了航班,分三路,傍晚就能各自到目的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48

回帖

376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65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同学前几天发信息打招呼,忙忘了,一直没给他回。昨天端午节才想起,回发了节日问候。估计没什么要紧事,他就是闲聊吧。成年人各自忙碌,隔着几个省的距离,要闲聊也最多是跟女同学闲聊几句,男同学就免了,没那闲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348

回帖

376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65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快乐优雅 于 2026-6-20 20:01 编辑

打车回屋里的路上,看到银行短信有3笔180多的扣费,看了下是3笔保险,不记得有买保险,于是联系银行,银行查询后说是易宝支付扣款,想了想前几天在路边研究扫码骑自行车,扫码后填了信息但没折腾成功就放弃骑了,可能当时扫的是个什么保险广告。联系扣款的保险,说保险是连续12期,分期扣款,今天先扣了一期。我要求取消,对方说只能取消1笔,其余2笔不能取消。于是又联系银行,先解绑快捷支付绑定,我看图都没操作明白,在人工客服指导下才操作了快捷支付的解绑。投诉银行为什么总是它家的卡这么轻易的就绑了快捷支付,解绑却这么复杂,太不安全!银行客户自然是答不上什么,但告知我可以继续要求剩余2笔保险的取消和退款。于是又再次电话给保险公司,要求必须取消保险和退款,第二次提要求倒是给退了。退完款后我都没弄清楚到底是3笔什么保险。这银行卡轻易就能绑定的快捷支付太不安全了。以后扫码还是认真看下吧。
去年某人也是不小心在网上填了个人信息,当时没发现他登陆的是个诈骗网站,幸好我当时在旁边,觉得网站信息不对。但他已经信用卡支付了几十美元,被扣的款联系信用卡银行也没追回。他一生气把那个信用卡给停了,真是防不胜防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5:11 , Processed in 0.019836 second(s), 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