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88mm在广州

4月,开启新生活

[复制链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11:52:09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波果子还未成熟,第二波花爆满了,网上查了一下一年可以结3次果左右,广东的天气不知道能结几次果,去年11月在舅舅家看到还在挂果

这一颗苗,看看能不能让我们今年实现百香果自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点评

我的去年结了两次果,共几十个,今年马上要开第一次花了,应该比去年结的多些吧,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15 12:3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4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611
发表于 2026-5-15 12:34: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88mm在广州 发表于 2026-5-15 11:52
第一波果子还未成熟,第二波花爆满了,网上查了一下一年可以结3次果左右,广东的天气不知道能结几次果,去 ...

我的去年结了两次果,共几十个,今年马上要开第一次花了,应该比去年结的多些吧,哈哈✌

点评

翻了下订单记录,去年6月底下单的果苗,写着3个月结果,但是去年没看到开花结果呢~~也有可能是有花苞的时候没施肥,一直到今年4月才看到开花,差点被我以为是公的给砍了,哈哈哈 不过种植中间长也是有好处的,起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15 13:5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2026-5-15 13:51:32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5-15 12:34
我的去年结了两次果,共几十个,今年马上要开第一次花了,应该比去年结的多些吧,哈哈✌ ...

翻了下订单记录,去年6月底下单的果苗,写着3个月结果,但是去年没看到开花结果呢~~也有可能是有花苞的时候没施肥,一直到今年4月才看到开花,差点被我以为是公的给砍了,哈哈哈

不过种植中间长也是有好处的,起码花多果多。

等到成熟的时候再继续来分享,看看够不够甜,嘿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11:47:2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困,昨晚睡觉估计不足4小时。

晚上10点出头带娃睡觉,很给力10点半左右睡着了。
我玩手机到11点多,摸着娃感觉有点烫,一测果然37.6. 不配合贴退热贴,他爸给他用湿毛巾擦。
12点多下单退烧药,期间试了几次给他贴退热贴都不肯,哭。
后来抱出去客厅,这下精神了,聊天可嗨,说他要吃药。。。一起等退烧药送过来,刚好测到38.6,马上喂了药,回房睡觉。
那会已经2点左右,我撑不住了,让他爸给他换衣服,我睡觉。
结果没睡多久娃拿腿来我身上蹭,一摸,好家伙,荨麻疹发作。喂过敏药,他睡着了不肯吃,呸出来2次。看他不抓了,也没管,我继续睡觉了。

早上起来,娃没烧了,荨麻疹退了。跟娃爸沟通了,我上班,他在家看娃,帮娃请了假。

目前娃爸说很精神,早上起来继续做了个雾化(昨晚睡觉前做了一次),现在带出去吃饭了。

不知道是病毒还是细菌,抑或是因为前两天吃了披萨薯条冰淇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12:08:08 | 显示全部楼层
账单更新:7161.71

近期都没有出去玩,周末也是买菜,水果这些。

周六突发奇想点了蜜雪冰城回来,娃开心坏了,雪糕吃了,柠檬茶喝了,珍珠奶茶里面的珍珠吃了

周日尝试菠萝炒饭,翻车了,饭煮得不够干,结果就是点了披萨回来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09:35: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连续3天半夜娃发烧,约了下午的号去看医生。心累的哦~~

白天一点事没有,上半夜也没事,前两晚都是4点左右发现发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11: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煎熬的一周,娃连续4个晚上半夜发烧。

昨天带去医院,验了血,医生说结果看着像流感,but没有流鼻涕,没有打喷嚏,就是咳嗽+发烧。搞不懂了,把医生开的药吃着再说。

昨晚娃老师发消息来问,说好没什么事的话今天返校的。结果半夜先是发烧,天刚亮那会又开始荨麻疹发作了。只能继续请假,马上周末了,继续休息几天,希望快快痊愈吧。

这雨下了好久了,一直等待晴天,想把床上用品都换洗一下。湿气重,荨麻疹更容易发作,哎!

点评

还是在家休养休养,再返校吧。 希望娃尽快好起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2 13:2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11:19:23 | 显示全部楼层
庆幸的是,娃状态还是很好的,也不吵闹,雾化也好吃药也好都是很配合,唯一抗拒的就是贴退热贴。

娃本身就很瘦,原本我做饭这将近2个月的时间,体重重了那么一丢丢,胃口也好一些,也爱上吃肉了。这次病一下,感觉体重又回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11: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一下近期的好事吧。

美国客户上个订单货还未出,已经给了2个新订单,这次订单数量不错,主要今年返单频率高,希望下半年订单继续给力!

墨西哥客户,前期出了1个样品单,后面一个小批量试订单,今天收到正式PO,第一个大单,可喜可贺!希望做下来后能发展能另一个大客户。

其他客户零零散散的单也在下着,这个月订单金额会多一些,虽然美国跟墨西哥订单都还未付定金,美国的说下周付,墨西哥估计还要等等,很多细节如logo,包装等还需要进一步跟客户确认。

今年已经过去近5个月,原本以为今年业绩会很惨淡,现在看来,冲一冲公司定的目标也不是不可能,加油吧!

点评

恭喜恭喜呀。 我这周也收到客户付款了。本来这块已经放弃了,无意中又捡起来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2 13: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11:47:43 | 显示全部楼层
前两天跟老爸他们视频,发现这几年他们老得好快啊。老爸的皮肤都开始皱了,老妈前阵子掉了一颗牙。

去年7月开始回老家开始养老生活,老爸说现在很习惯了,慢节奏,就是睡眠不好。晚上睡2个小时后容易醒,然后很难入睡,白天倒是好睡。但是生物钟已经乱了。。去年给他买的保健品(助眠)一开始说效果不错,现在又说没什么用了。

老妈去年刚回去那段时间忙着照顾外公,外公去年11月去世。现在在家就是喜欢打打麻将,其实不影响做饭,休息,娱乐一下解解闷也是好的,就怕上瘾。

去年他们手上的商品房卖掉了,手上还是有点钱的,但是钱在老爸手上,平时给老妈生活费,老妈要打打牌,所以我跟我姐去年开始每月给老妈300块零花钱。偶尔给他们买点吃的,偶尔视频一下。

我家父母虽然平时帮不了我们什么,但是从来不扯后腿,有点什么事也不爱跟我们说,没事也不会联系我们。反正主打一个就是省心。

原本计划端午想回去一趟,刚好也是父亲节;约我姐,她说端午后一周她女儿就期末考了,看来是不想回。我就说不回去的话那就暑假抽个周末回去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12:0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帖子开头写的我们开启一家三口生活模式,没有解释公婆为什么回去,今天有闲有心情,上来写写吧。

大概是3月20号左右,家婆就开始琢磨清明回家的事,当时家里还没定拜山时间,我问她想什么时候回也没说。其实都知道她想早点回,但是也不至于要早半个月回。到26号,期间反复提,然后也确认了老公村里是5号拜山。我想的是1号或者2号给他买票先回,我们到时放假再回。
结果人家不愿意了,后来推算应该是她妹约她回去,但是她没说,也没告诉想哪天回去,就是天天作妖,问她又不说,其实是想我们主动早早买票给她回去。

这样的事情,带娃3年多,发生了无数次,我老公跟她吵了好多次了。每次都是我们让步,迁就她,这次我老公说不能再迁就她了。所以两母子吵起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245

回帖

458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587
发表于 2026-5-22 13:27:25 | 显示全部楼层
88mm在广州 发表于 2026-5-22 11:23
分享一下近期的好事吧。

美国客户上个订单货还未出,已经给了2个新订单,这次订单数量不错,主要今年返单 ...

恭喜恭喜呀。
我这周也收到客户付款了。本来这块已经放弃了,无意中又捡起来了。

点评

恭喜恭喜,祝我们都订单多多,money多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5 11:3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245

回帖

458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587
发表于 2026-5-22 13:28:57 | 显示全部楼层
88mm在广州 发表于 2026-5-22 11:16
煎熬的一周,娃连续4个晚上半夜发烧。

昨天带去医院,验了血,医生说结果看着像流感,but没有流鼻涕,没有 ...

还是在家休养休养,再返校吧。
希望娃尽快好起来。

点评

上周五后都没发烧了,咳嗽还没全好,感觉还有痰,但是他不会吐痰。 今天已经送学校去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5 11:4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1:39:32 | 显示全部楼层
guangsohu 发表于 2026-5-22 13:27
恭喜恭喜呀。
我这周也收到客户付款了。本来这块已经放弃了,无意中又捡起来了。
...

恭喜恭喜,祝我们都订单多多,money多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1:40:26 | 显示全部楼层
guangsohu 发表于 2026-5-22 13:28
还是在家休养休养,再返校吧。
希望娃尽快好起来。

上周五后都没发烧了,咳嗽还没全好,感觉还有痰,但是他不会吐痰。

今天已经送学校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1:42:45 | 显示全部楼层
娃生个病,轻了一两斤,妈呀好不容易养了2个月涨了一斤左右,这下好了体重下去那么多,希望这次好了后体重感觉恢复回来吧。

我熬了一周,也轻了2斤左右?反正是轻了,具体多少不知道,但是现在早晚基本都在110以下了,挺好,哈哈哈。

周末两天终于能好好休息,晚上一夜到天亮,下午再来个午觉,回血啦!

点评

孩子生病大人心疼啊,我啥也不怕,就怕娃生病😅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5 14:1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2:00:29 | 显示全部楼层
周末我的小菜地丰收啦!

周四收了一次韭菜,煎鸡蛋了。收了一次番薯叶。

周六把瘦小的空心菜给收了,之前下了复合肥网上查了说要隔10天左右才能摘,结果都老了。

周日把木耳菜给摘了,可以分2餐,晚上滚了个汤,放了点猪肉跟鸡蛋,鲜美。还有一顿看看是今天还是明天继续滚汤。
把剩下的番薯叶也摘了,处理好装袋子放冰箱,工作日直接拿出来洗洗就可以炒了。

还有苦麦菜没机会摘,这周争取吃上2次。韭菜估计也能再割两顿。

给摘过的菜都追了肥,百香果也追肥了,第二波花太多了成果率没那么高,掉了花掉了些小果,猜测一个是因为近期雨水太多,第二个是营养跟不上。顺手把三个看着有点皱的百香果给摘下来,看看过几天能不能黄?

合理利用好了小菜地,终于到了丰收的时候,好有满足感!



点评

丰收的喜悦呀,我太知道了,嘿嘿😜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5 14:1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2:05:22 | 显示全部楼层
晒晒,有几棵花也开花了,忘记拍照了,有花有菜有果子,嘿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点评

看样子,百香果还没成熟吧?你就摘下来了?我是等它成熟后自动掉下来,那味道才好呢,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5 14:1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4:06:48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卖出一直场内基金,4月24号买入,成本9K,今天5月25号,整整1个月,盈利17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4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611
发表于 2026-5-25 14:17: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88mm在广州 发表于 2026-5-25 12:05
晒晒,有几棵花也开花了,忘记拍照了,有花有菜有果子,嘿嘿

看样子,百香果还没成熟吧?你就摘下来了?我是等它成熟后自动掉下来,那味道才好呢,哈哈。

点评

是的,还没熟。我想着要施肥,然后这几个果子看着皱皮了,就摘下来探探情况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5 14: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4:41 , Processed in 0.032816 second(s), 6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