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88mm在广州

4月,开启新生活

[复制链接]

8

主题

54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611
发表于 2026-5-25 14:18: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88mm在广州 发表于 2026-5-25 12:00
周末我的小菜地丰收啦!

周四收了一次韭菜,煎鸡蛋了。收了一次番薯叶。

丰收的喜悦呀,我太知道了,嘿嘿😜

点评

哈哈哈,是的! 如娃爸说的,在大城市能吃上无污染绿色食品,这是钱都买不来的东西。 但是在我看来,另一个原因这是我一手一脚种出来的蔬菜,成就感满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5 14: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4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611
发表于 2026-5-25 14:19: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88mm在广州 发表于 2026-5-25 11:42
娃生个病,轻了一两斤,妈呀好不容易养了2个月涨了一斤左右,这下好了体重下去那么多,希望这次好了后体重 ...

孩子生病大人心疼啊,我啥也不怕,就怕娃生病😅

点评

是的呢,身心疲惫。 主要我们家娃本身就很瘦,猴子一样。平时调皮捣蛋的,但是生病了看着着实心疼。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5 14: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4:20:47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5-25 14:17
看样子,百香果还没成熟吧?你就摘下来了?我是等它成熟后自动掉下来,那味道才好呢,哈哈。 ...

是的,还没熟。我想着要施肥,然后这几个果子看着皱皮了,就摘下来探探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4:25:06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5-25 14:18
丰收的喜悦呀,我太知道了,嘿嘿😜

哈哈哈,是的!

如娃爸说的,在大城市能吃上无污染绿色食品,这是钱都买不来的东西。

但是在我看来,另一个原因这是我一手一脚种出来的蔬菜,成就感满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4:27:34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5-25 14:19
孩子生病大人心疼啊,我啥也不怕,就怕娃生病😅

是的呢,身心疲惫。

主要我们家娃本身就很瘦,猴子一样。平时调皮捣蛋的,但是生病了看着着实心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7:54:3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好多姐妹的帖子,要么已经退休,要么娃已经很大了,想想自己娃还在幼儿园小班,还要熬多少年才能退休?

这就是晚生娃的弊端啊!

点评

不要羡慕她们,如果年轻时没有积累,晚年生活并不见得有多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4 09:46
早生娃也有早生娃的弊端,假如20多岁生娃,父母80多岁了,正要子女伺候的时候,但娃也60多岁了,也老迈了,伺候不动了,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5 18:14
说明你很年轻啊,你小我17岁,我快39才生在娃,我娃才高一呢,同龄人的娃都大学或成家立业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5 17:5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4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611
发表于 2026-5-25 17:56: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88mm在广州 发表于 2026-5-25 17:54
看了好多姐妹的帖子,要么已经退休,要么娃已经很大了,想想自己娃还在幼儿园小班,还要熬多少年才能退休? ...

说明你很年轻啊,你小我17岁,我快39才生在娃,我娃才高一呢,同龄人的娃都大学或成家立业了。

点评

谢谢姐姐的安慰!早生娃晚生娃各有利弊。其实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早生娃的娃大了自己还年轻,娃还未成家时可以有精力去潇洒;晚生娃的,婚后几年没娃的日子也是各种精彩,哈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6 09:5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306

回帖

68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823
发表于 2026-5-25 18: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88mm在广州 发表于 2026-5-25 17:54
看了好多姐妹的帖子,要么已经退休,要么娃已经很大了,想想自己娃还在幼儿园小班,还要熬多少年才能退休? ...

早生娃也有早生娃的弊端,假如20多岁生娃,父母80多岁了,正要子女伺候的时候,但娃也60多岁了,也老迈了,伺候不动了,哈哈。

点评

是的,早生娃自己还没到退休说不定要考虑带孙了,关键那时父母又年老了。反正各有利弊,都是你看我好,我看你好 身边的小年轻,好多都不找对象不结婚,等哪天想结婚生娃了,也是大龄了,这个估计就是以后的普遍现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6 09:5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09:52:41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5-25 17:56
说明你很年轻啊,你小我17岁,我快39才生在娃,我娃才高一呢,同龄人的娃都大学或成家立业了。 ...

谢谢姐姐的安慰!早生娃晚生娃各有利弊。其实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早生娃的娃大了自己还年轻,娃还未成家时可以有精力去潇洒;晚生娃的,婚后几年没娃的日子也是各种精彩,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09:58:50 | 显示全部楼层
诚实TEA 发表于 2026-5-25 18:14
早生娃也有早生娃的弊端,假如20多岁生娃,父母80多岁了,正要子女伺候的时候,但娃也60多岁了,也老迈了 ...

是的,早生娃自己还没到退休说不定要考虑带孙了,关键那时父母又年老了。反正各有利弊,都是你看我好,我看你好

身边的小年轻,好多都不找对象不结婚,等哪天想结婚生娃了,也是大龄了,这个估计就是以后的普遍现象。

我现在担忧的是,我跟娃爸工作都不是铁饭碗,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失业了,可是娃还没长大,失业后还要继续自费社保,还要考虑养老钱,娃上学的钱。。。

所以现在的想法是尽快还清贷款,然后努力攒钱!

点评

贷款还欠多少呀?预计几年内能还清啊? 我和娃相差39岁,我老了,娃倒还年轻,但根本指望不上娃,因为她要留学,搞不好不回来了或回来去别的城市工作。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6 10: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4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611
发表于 2026-5-26 10:12: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88mm在广州 发表于 2026-5-26 09:58
是的,早生娃自己还没到退休说不定要考虑带孙了,关键那时父母又年老了。反正各有利弊,都是你看我好,我 ...

贷款还欠多少呀?预计几年内能还清啊?
我和娃相差39岁,我老了,娃倒还年轻,但根本指望不上娃,因为她要留学,搞不好不回来了或回来去别的城市工作。

点评

贷款目前还剩不到70,已经约了下个月还10,我的理想是明年还清,最迟28年上半年还清。 如果就一个娃,我们不会同意留学。且不说我们没这个能力送出去,自私的想把娃留着身边,即使不是住一块,在一个城市,或者另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6 10: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0:54:02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5-26 10:12
贷款还欠多少呀?预计几年内能还清啊?
我和娃相差39岁,我老了,娃倒还年轻,但根本指望不上娃,因为她 ...

贷款目前还剩不到70,已经约了下个月还10,我的理想是明年还清,最迟28年上半年还清。

如果就一个娃,我们不会同意留学。且不说我们没这个能力送出去,自私的想把娃留着身边,即使不是住一块,在一个城市,或者另一个城市也是可以的。

女孩子,不担心出去留学找个那边的人结婚生子?可能现在我娃小,我的心态还是放不开吧。说不定等到娃大了,巴不得他远离,哈哈哈。

点评

我不担心娃找外国人结婚,就怕她不恋爱不结婚生子呀,最好是能在大学里遇到相互喜欢的人,那就好咯,哈哈。 不过呢,如果她不结婚生子,我也觉得无所谓,她能把自己的一生过好比什么都重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6 10:5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4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611
发表于 2026-5-26 10:59: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88mm在广州 发表于 2026-5-26 10:54
贷款目前还剩不到70,已经约了下个月还10,我的理想是明年还清,最迟28年上半年还清。

如果就一个娃,我 ...

我不担心娃找外国人结婚,就怕她不恋爱不结婚生子呀,最好是能在大学里遇到相互喜欢的人,那就好咯,哈哈。
不过呢,如果她不结婚生子,我也觉得无所谓,她能把自己的一生过好比什么都重要😄

点评

哈哈哈,又遇到这个难题了。又怕娃早恋,又怕娃不恋。 其实我也觉得如果能在大学遇到合适的人谈恋爱,毕业后结婚,这样也很完美呢。出来社会后能遇到合适的人太难了,大多数靠介绍,然后就是各种条件摆在明面上,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6 11:0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1:08:15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5-26 10:59
我不担心娃找外国人结婚,就怕她不恋爱不结婚生子呀,最好是能在大学里遇到相互喜欢的人,那就好咯,哈哈 ...

哈哈哈,又遇到这个难题了。又怕娃早恋,又怕娃不恋。

其实我也觉得如果能在大学遇到合适的人谈恋爱,毕业后结婚,这样也很完美呢。出来社会后能遇到合适的人太难了,大多数靠介绍,然后就是各种条件摆在明面上,这种感情不纯粹呢。

不过现在也很多人看开,就是可以接受娃不结婚,或者丁克。自己的人生自己负责,健康快乐就足够了。毕竟婚姻很多也是一地鸡毛,现在的娃条件都不差,感觉都比较唯我,你们家高中了肯定自己很多想法了,我家3岁多的娃都一堆想法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1:23:1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3岁马上9个月的男娃,身高还行,应该103cm左右,体重严重不达标,原先已经接近28斤,这次病一场只有26左右了,希望体重快快恢复。

瘦小,年龄小(8月底的娃),但是调皮得很,每天放学回来,各种说今天被老师批评了多少次,那种语气还很自豪?反正我是哭笑不得。哭是因为真的调皮啊,笑是因为他心态真的好啊,天天乐呵呵的。

上周请假4天,昨天去上学拿了个小贴纸回来,表扬他好棒啊,娃说全部人都有,笑坏我了。后来又说谁谁谁没有。
问他班里谁最调皮,他说一个名字,第二调皮也说一个名字,第三调皮,不说了,我说就是***(娃名字)吧,他回答,是!好有自知之明的娃!

晚上睡觉前偏要看一分钟手机,给他看我手机抖音,刷到磁力块,说他就是想要这个玩具。我说你再拿2个小贴纸回来就下单,他说拿一个吧,隔一会说要不就不拿了吧,你直接下单。然后又问我明天放学回家就能收到玩具了吗?请问你妈我答应了吗?!!!哈哈哈。
还是加进购物车了,毕竟马上要六一了呢。

其实我不想鸡娃也不愿意鸡娃,我是宁愿他健康快乐长大,以后能正经找份工作就可以了。现在的娃读书太卷太累了,主要也得承认自己家的就是普娃。还有一个原因是不想摊上自己,鸡娃的过程家长得花多少时间跟钞票啊

点评

你娃确实瘦,是不是挑食吃的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7 09:4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564

回帖

3582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582
发表于 2026-5-27 09:49:08 | 显示全部楼层
88mm在广州 发表于 2026-5-26 11:23
我家3岁马上9个月的男娃,身高还行,应该103cm左右,体重严重不达标,原先已经接近28斤,这次病一场只有26 ...

你娃确实瘦,是不是挑食吃的少?

点评

挑食有的,之前是不爱吃肉,现在可以吃肉又不爱吃菜了。 另一个就是遗传吧,我老公说他小时候也是很瘦,结婚后才胖一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7 11:3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7 11:37:40 | 显示全部楼层
红豆果果 发表于 2026-5-27 09:49
你娃确实瘦,是不是挑食吃的少?

挑食有的,之前是不爱吃肉,现在可以吃肉又不爱吃菜了。

另一个就是遗传吧,我老公说他小时候也是很瘦,结婚后才胖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7 15:31: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月开支更新:8034.37.

还剩4天,努力下控制在8500?不过上周末没做成美甲,这周要安排美甲的话估计就超了,对了,交通卡余额只有十几块钱也得充值了。

不过我记得月初定的目标是1W, 那还是控制得很好,表扬自己一下

点评

预算永远都是算不准的,娃爸让我转了738到公司账户,扣税的,好吧从我这边出去就当做是开支了,一下子就把我漂亮的账单画花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8 17:2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7 15:32: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下个月开支估计要高,1W+是肯定的,有父亲节,端午节,下个月得买奶粉了,然后还计划暑假前天气不是很热出游一下,暂时还没定去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7:26:57 | 显示全部楼层
88mm在广州 发表于 2026-5-27 15:31
本月开支更新:8034.37.

还剩4天,努力下控制在8500?不过上周末没做成美甲,这周要安排美甲的话估计就超 ...

预算永远都是算不准的,娃爸让我转了738到公司账户,扣税的,好吧从我这边出去就当做是开支了,一下子就把我漂亮的账单画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7:04 , Processed in 0.033111 second(s), 10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