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88mm在广州

4月,开启新生活

[复制链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1:29: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次提了一嘴爷爷奶奶回老家的事,本来想来龙去脉都写出来的,结果那天忙,没来得及写更多。

目前的情况是爷爷奶奶回老家了,我老公跟他们吵架了,他们嫌我老公凶,但是实际上我老公只是声音大,骂的凶的是两个老的。什么叫我老公去死,不要回老家,这个是母亲节那天我尝试让我老公给他妈表示一下的时候,我老公才告诉我这些吵架的内容。

所以他们是两败俱伤,我老公近期是不可能回老家的。

他们回去了,其实我们生活变化不大,我只需做晚饭跟周末做饭,偶尔搞搞卫生擦灰层这些。其他家务都是我老公承担了,吵架当天,我在上班,我打电话给他,他说,只要你不反对,就让他们回去。我默许了,白天都没回应(没哄老人),晚上回去想跟他们聊聊,他们拒绝。

我原本的想法是,他们如果觉得在这边是伺候我们,那就回去吧,但我肯定是想着好聚好散,逢年过节你来我往的,也挺好。

结果事情比我想的更加严重,我不清楚他们吵架的内容,因为以前也吵,后面基本都是我出面缓解。上一次吵架是娃还没上幼儿园,当时他们要我表态,想不想他们带娃,我说我们都需要工作,娃肯定需要人带的,起码等到娃上幼儿园。

每次都要我表态,意思是他们在这是我们求的,其实我心里不爽,但是确实需要人带娃,只能低声下气。这次我没出声,人家白天行李都收拾好了,走得彻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2:02:37 | 显示全部楼层
他们回去当天,因为前一天晚上我想跟他们谈谈,他们拒绝了,我早上还在想怎么着也得感谢一下他们这几年辛苦带娃。结果转头发现家婆在家族群发了个视频,她一个姐妹在下面附和。再看家公发了个朋友圈谴责我们。于是感谢的话怎么也说不出口。

写了长文,想着发到家族群再退群的,也顾着颜面,最终啥也没说默默退群。

长文还保存在电脑,刚好也懒得敲字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点评

过来人的经验,公婆再不好,我们做媳妇的也不要多说。 等你老公气消了,还是他们血浓于水。 更不要在大群里说这些事情。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2:0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2:04:47 | 显示全部楼层
星星和月亮 发表于 2026-6-11 10:56
真厉害,做外贸的嘛,

是的,外贸。现在也不好做呢,好在有积攒多年的老客户在支撑着。新客户是超级难开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245

回帖

458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587
发表于 2026-6-11 12:09: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88mm在广州 发表于 2026-6-11 12:02
他们回去当天,因为前一天晚上我想跟他们谈谈,他们拒绝了,我早上还在想怎么着也得感谢一下他们这几年辛苦 ...

过来人的经验,公婆再不好,我们做媳妇的也不要多说。
等你老公气消了,还是他们血浓于水。
更不要在大群里说这些事情。

点评

是的,所以我忍住了,啥也没说,默默退群。 现在的情况是我老公拉黑他们俩,他们只能联系我,我还是跟他们保持一定联系的,这也是为什么我说这次回去我让娃回他爷爷奶奶家,毕竟几个月没见,他们应该也想孙子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5: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5:30:40 | 显示全部楼层
guangsohu 发表于 2026-6-11 12:09
过来人的经验,公婆再不好,我们做媳妇的也不要多说。
等你老公气消了,还是他们血浓于水。
更不要在大群 ...

是的,所以我忍住了,啥也没说,默默退群。

现在的情况是我老公拉黑他们俩,他们只能联系我,我还是跟他们保持一定联系的,这也是为什么我说这次回去我让娃回他爷爷奶奶家,毕竟几个月没见,他们应该也想孙子的。

我觉得他们的关系就是相爱相杀,明明在乎对方,确要互相伤害说一些很难听的话。

其实这么多年,我跟他们没吵过架,我是一个很能忍的人,同事都说我傻,不会怼,不会骂。我想的是,同一个屋檐,我需要他们带娃,我就不想把家庭氛围搞得紧张兮兮,对娃也不好。

现在就是等哪天我老公消气了,愿意回老家了,关系就会慢慢缓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6:25:49 | 显示全部楼层
吵架这个事情,怎么说呢,我老公是暴脾气了,我得知吵架后也是打电话骂他,可以好好说,不是非要吵架。

但是家婆永远是引发矛盾的导火索,每次吵完就缩头乌龟(扮无辜,躺房间哭),这时就轮到家公上场,不管三七二十一,不分是非黑白,指着我老公骂。几年来,吵过几次,每次都是我不在家的时候吵,我想如果我在家,应该也不会让他们吵起来?只有一次是晚上我在家,本来想坐着好好谈,家公开始一声不吭,然后突然暴起骂,说要跟我老公断绝父子关系,当生个畜生之类的恶心话。我当时就说他,两母子吵架我跟他应该是在旁边劝和,缓解关系,而不是在旁边添把柴加把火,把吵架升级。

这次也是一样的把戏,两母子吵完,家公出场骂了我老公。然后两个人收拾东西走人,走就走了,发家族群,朋友圈去道德绑架我们。
所以这次其实我也是很气,没有及时出面劝和,因为我那天在工厂配合验货,本来就很忙,第二个原因就是我不想每次由我低头去挽留他们。
估计等了一天我没出声,到晚上睡觉前我说出来聊一下吧,家婆出来顶我:明天都要回去了,还要什么好聊的。
我听了也气了,我说那就回去吧。其实我没想挽留,就想着缓解一下关系,好聚好散,没必要搞得像真的要断绝关系一样。

然后我老公那边,大声肯定是不对的,但是他跟我解释了,好好说话是没用的,他们根本不会听。其实我可以理解他说的,这几年来一直都是我们让步,他们得寸进尺,每次吵完我老公去解释,我们年轻人要工作,要赚钱,要生活,有事没事吵着回去,过年回去一个月,清明又吵着提前那么多天回去,既然这样,那还不如直接回去,我们自己带。以前吵的时候,我老公说过不用拿带娃来威胁我们,你们要回去随便,我们两夫妻再苦再难自己会带娃。

上一次吵架,我家婆也拿带娃为难我,在我表态需要他们带娃后,还让我买票给他们回去,我当着她的面打电话给我妈,让我妈帮我带娃,我家婆急了,问我不需要她带娃了吗?我说你都要回去了,难道我们两公婆不用工作了,你们回去我肯定要找人带娃啊。那次管了好长一段时间不敢作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6:29: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婆是作的,如果回老家是有正事,我们不会拦,甚至会配合。这几年凡是她娘家姐妹嫁女儿,新房入伙,外甥娶媳妇,每一次都是全家一起回去,给足她面子。但是很多次她吵着回,是因为她姐妹喊她回去玩,她心就飞了,没及时给她买票就各种找茬。

另一点就是很虚伪,像这次吵着回去,我明明两次表明我们清明也要回去,也问了2次她如果提前回我要买什么时候的票,就不说,等着我早早给她买好票。前阵子有事通电话的时候,她跟我说她只是问我们清明回不回,不回就给她买票,然后我老公就骂她。大概率她也是跟她那些姐妹这样说的吧,把自己儿子说成一个神经病,大不孝的恶人。

过年回广州的时候,问了她无数次是跟我们车一起回,还是她想迟一些回。因为往年她都是晚几天回来,但是今年她2个姐妹在广州过年,老家的亲戚都聚过了,所以才问她怎么安排。每次问都不回,真的很气人。到回程前一天我老公也是生气了,就问到底怎么决定,才不情不愿说跟我们一起。过年的票有多难买,不是你说哪天回就哪天能有票,一天天的吊着人,真的觉得心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6:33: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迟来的吐槽,我没跟他们吵架,但是想起这些我都时不时生气,不要说他们的儿子被他们骂完是什么心情。吵架后那几天,他天天睡不着。

上次我探他的口风,问五一要不要回去,他跟我说没那么大气,被这样骂还跑回去。

所以,不强求,让他自己慢慢疗伤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16:34:1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久没更新账单了,6292.

端午回老家,不含往返高铁票,预算3K,估计会超呢

这个月还要给娃买奶粉,每次都是买6送1,1400多。

本月肯定是高开支的一个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16:35:20 | 显示全部楼层
25号要还10W,要提前转出来。

这个月基金不给力呢,大起大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更新账单:8259.29

娃奶粉买了,今天要下单一些糕点饼干之类的回老家,明天回去,爸妈家,奶奶家,外婆家,还有家婆那边,都要准备一些小礼盒。

全部长辈都要给点钱表示一下。

娃英语班那边,618活动,一直催续费,昨天打电话来,我说只能先交一部分(5K多),剩下的8月再交。

妈呀,高开支的一个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7月8月没有节假日,但是我还有几天年假要在8月底前休完,暑假有可能还要安排一次短途出游。需要控制一下开支。

9月底中秋,10月国庆,农历9月(10月,11月)一堆的家人生日(爸妈,姐姐,外婆,奶奶,家婆),都要发个红包表示表示的,连着几个开支大月。

只有12月可以消停一下,然后27年1月又要过年了。

这样看来,一年也没几个月可以好好攒钱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算漏了,8月底还要补齐娃英语课的钱9K多,然后9月开学还要交一个学期的费用6K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08

回帖

290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905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和老人一起住,容易引发矛盾,大多数中国家庭都是这样,所以儿媳最好别和老人住同一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要回老家了,娃昨天就开始兴奋,早上6点多就醒了,不过是下午的票,我还得上半天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09:3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来上班啦。

回去三天,实际在老家时间不到48小时。娘家婆家时间各半吧,娃居然不愿意回广州,说只回家两天,要住够1千天。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辣的账单更新啦:21347.8!

直接预算翻倍!原因是618那天娃英语课机构那边催缴费,618的活动价+6.18额外一节课。
手机用了4年半,内存不够老是需要去清缓存,删照片,一直想换没舍得下手,20号回来广州那天不小心看了下购物车,看到原本国补500的手机这次活动国补700,果断下手,早买早享受!

回去话费不算多,妈妈500过节费,爸爸500+300(端午+父亲节),原本是要给1K,后来想想回了家,水果什么的没少买,就少给200吧。奶奶200,没抽到时间去外婆家,所以没给外婆。计划给家婆500,后来想想父亲节了给家公200。他们回红包660。

买水果近300,买了西瓜,香瓜,葡萄,榴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09:4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家后整感冒了,后面两天昏沉沉,改签了早几个小时的高铁回广州,回来睡了个午觉出去吃晚饭。
昨天一天又好好休息了,感觉整个人缓过来一些。不过昨天下午睡得沉,导致晚上不困,又捣鼓新手机各种下载软件,同步的照片各种删除,一点多才睡觉。这会又有点犯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放假时转出来的10W,凌晨到账的,马上转过去房贷卡,25号扣费,提前安排好了。

这个月花费严重超支,7月要节俭一点,8月还要交英语课剩下的9K多。9月开学学费+中秋又是开支大月。

下半年估计没什么机会攒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忙忙碌碌又一天,近期真的忙成狗,摸鱼时间都没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4:41 , Processed in 0.019290 second(s), 6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