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你好

谁都不要说嘴

[复制链接]

1

主题

409

回帖

1621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21
发表于 2026-4-13 14:51:0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 发表于 2026-4-13 11:47
刷微博:很多年前我和爸爸参加一个饭局,席间有一个著名作家(你们都知道的),贼他妈能喝,茅台差不多都被 ...

我也关注西门大妈,她搜集信息的能力是真强。

点评

是呀,好厉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4-13 18:2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427

回帖

369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690
发表于 2026-4-13 15:17: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 发表于 2026-4-13 12:09
年轻人,都是需要成长的。我又转了1千生活费给小侄子,本来周六我和老公想过去看看他,他刚好比较忙,就 ...

这个赞成~

点评

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4-13 18:2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4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5437
 楼主| 发表于 2026-4-13 18:28:00 | 显示全部楼层
葡萄架下吃葡萄 发表于 2026-4-13 14:51
我也关注西门大妈,她搜集信息的能力是真强。

是呀,好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4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5437
 楼主| 发表于 2026-4-13 18:28:2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988

回帖

240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404
发表于 2026-4-16 11:58:47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在社会上多经历一些,就知道努力了。
我家老二的孩子,初中毕业时候也不愿意上学了,就想去打工,经过一段时间打工经历,辗转几个城市,知道没有学历没有技术打工挣不到钱。回来之后我家老三给他一个机会上技校,这次很珍惜,在技校学习很用心,技校毕业之后找了一份工作,很珍惜,一直干到现在也没挪窝,现在带徒弟了。

点评

这孩子明白得太晚,可惜了。自己放弃了受高等教育的机会。上技校,一个月挣多少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4-20 15:0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427

回帖

369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690
发表于 2026-4-19 06:07: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乐也哪去啦,催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08

回帖

290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905
发表于 2026-4-20 15:02:14 | 显示全部楼层
素素 发表于 2026-4-16 11:58
自己在社会上多经历一些,就知道努力了。
我家老二的孩子,初中毕业时候也不愿意上学了,就想去打工,经过 ...

这孩子明白得太晚,可惜了。自己放弃了受高等教育的机会。上技校,一个月挣多少啊?

点评

不清楚,不跟我住一地。在一家外资造船厂,做焊工。现在带徒弟,不是很辛苦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4-20 16:4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988

回帖

240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404
发表于 2026-4-20 16:46:05 | 显示全部楼层
app1 发表于 2026-4-20 15:02
这孩子明白得太晚,可惜了。自己放弃了受高等教育的机会。上技校,一个月挣多少啊? ...

不清楚,不跟我住一地。在一家外资造船厂,做焊工。现在带徒弟,不是很辛苦了。

点评

工厂工人,工资是有天花板的,他干这份工在所有工种中收入是最高的了。受经济不景影响,但船厂的业绩一向都不好。能干焊工这种高技能的工作,说明这孩子的智力还行。没受更高层级的教育,没法踏入高级白领阶层,真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4-21 10:4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08

回帖

290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905
发表于 2026-4-21 10:42:09 | 显示全部楼层
素素 发表于 2026-4-20 16:46
不清楚,不跟我住一地。在一家外资造船厂,做焊工。现在带徒弟,不是很辛苦了。 ...

工厂工人,工资是有天花板的,他干这份工在所有工种中收入是最高的了。受经济不景影响,但船厂的业绩一向都不好。能干焊工这种高技能的工作,说明这孩子的智力还行。没受更高层级的教育,没法踏入高级白领阶层,真的可惜了。

点评

比起在老家种地,或者去打工,已经算是改变命运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4-21 11:0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988

回帖

240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404
发表于 2026-4-21 11:06:37 | 显示全部楼层
app1 发表于 2026-4-21 10:42
工厂工人,工资是有天花板的,他干这份工在所有工种中收入是最高的了。受经济不景影响,但船厂的业绩一向 ...

比起在老家种地,或者去打工,已经算是改变命运了。

点评

人应该努力向上,把自己的生活搞到最好,能跑10000米就决不跑500米后停下来。如果停下来不就浪费了上天给你的能力,也让自己过不上自己本应该能过上的好日子。大亏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4-21 11:5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08

回帖

290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905
发表于 2026-4-21 11:58:09 | 显示全部楼层
素素 发表于 2026-4-21 11:06
比起在老家种地,或者去打工,已经算是改变命运了。

人应该努力向上,把自己的生活搞到最好,能跑10000米就决不跑500米后停下来。如果停下来不就浪费了上天给你的能力,也让自己过不上自己本应该能过上的好日子。大亏啊

点评

能说出这话,您一定是位成功人士,早年能看到,说不定也能鼓舞我一把。 大部分人受制于能力所限吧,不是不努力,更多的是不知道努力的方向,等知道一点了,也是垂垂老矣,没机会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4-21 13:4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988

回帖

240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404
发表于 2026-4-21 13:42:45 | 显示全部楼层
app1 发表于 2026-4-21 11:58
人应该努力向上,把自己的生活搞到最好,能跑10000米就决不跑500米后停下来。如果停下来不就浪费了上天给 ...

能说出这话,您一定是位成功人士,早年能看到,说不定也能鼓舞我一把。
大部分人受制于能力所限吧,不是不努力,更多的是不知道努力的方向,等知道一点了,也是垂垂老矣,没机会了。

点评

我在现实中看到的都是不努力,并非能力受限,本来这些人凭天份应该能过得更好,可惜没有,太可惜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4-21 14:15
我不是啥成功人士,就一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一日三餐一宿无忧而已。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4-21 14: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08

回帖

290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905
发表于 2026-4-21 14: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素素 发表于 2026-4-21 13:42
能说出这话,您一定是位成功人士,早年能看到,说不定也能鼓舞我一把。
大部分人受制于能力所限吧,不是 ...

我不是啥成功人士,就一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一日三餐一宿无忧而已。

点评

认知决定层次,您的认知是高层次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4-21 14:2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08

回帖

290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905
发表于 2026-4-21 14: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素素 发表于 2026-4-21 13:42
能说出这话,您一定是位成功人士,早年能看到,说不定也能鼓舞我一把。
大部分人受制于能力所限吧,不是 ...

我在现实中看到的都是不努力,并非能力受限,本来这些人凭天份应该能过得更好,可惜没有,太可惜了

点评

我也没努力过,瞎混到现在,没有资格说别人 回过头来孩子努力,人家也不愿意听,都顺其自然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4-21 14:1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988

回帖

240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404
发表于 2026-4-21 14:18:27 | 显示全部楼层
app1 发表于 2026-4-21 14:15
我在现实中看到的都是不努力,并非能力受限,本来这些人凭天份应该能过得更好,可惜没有,太可惜了 ...

我也没努力过,瞎混到现在,没有资格说别人
回过头来让孩子努力,人家也不愿意听,都顺其自然吧

点评

幸好世人大都好吃懒做,要是人人都努力向上,愤发争先,象我这种要智商没智商,要体力没体力,要灵活没灵性的人早就沦为乞丐了。我算是幸运的了,就算是升迁,我也是因为前任和竞争者都犯事完蛋了才能捡点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4-21 14: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988

回帖

240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404
发表于 2026-4-21 14: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想努力拉侄子一把,得他自己有意识改变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988

回帖

240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404
发表于 2026-4-21 14: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app1 发表于 2026-4-21 14:12
我不是啥成功人士,就一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一日三餐一宿无忧而已。 ...

认知决定层次,您的认知是高层次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08

回帖

290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905
发表于 2026-4-21 14:25:41 | 显示全部楼层
素素 发表于 2026-4-21 14:18
我也没努力过,瞎混到现在,没有资格说别人
回过头来让孩子努力,人家也不愿意听,都顺其自然吧 ...

幸好世人大都好吃懒做,要是人人都努力向上,愤发争先,象我这种要智商没智商,要体力没体力,要灵活没灵性的人早就沦为乞丐了。我算是幸运的了,就算是升迁,我也是因为前任和竞争者都犯事完蛋了才能捡点漏。

点评

有福也得有能力去兜,你能捡到,说明底气十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4-21 14: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988

回帖

240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404
发表于 2026-4-21 14:27:56 | 显示全部楼层
app1 发表于 2026-4-21 14:25
幸好世人大都好吃懒做,要是人人都努力向上,愤发争先,象我这种要智商没智商,要体力没体力,要灵活没灵 ...

有福也得有能力去兜,你能捡到,说明底气十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4:49 , Processed in 0.022656 second(s), 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