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89|回复: 39

老妈走了

[复制链接]

127

主题

2080

回帖

535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359
发表于 2026-5-7 08:04: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从此她长眠,我常念。

127

主题

2080

回帖

535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359
 楼主| 发表于 2026-5-7 08:07: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妈很心疼我们,她选择了五一假期走,该见的人都见到了。五号假期最后一天,顺利处理好后事,大家该上班上班,该上学上学,没有耽误大家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7

主题

2080

回帖

535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359
 楼主| 发表于 2026-5-7 08:09: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我妈真正卧床的时间,也就是说需要人帮忙喂饭处理大小便也就是13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7

主题

2080

回帖

535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359
 楼主| 发表于 2026-5-7 08:13: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妈的骨灰暂时寄存在殡仪馆,后边还有一个悬疑问题没确定,就是骨灰最终安置在哪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0

主题

9535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94
发表于 2026-5-7 08: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安慰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0

主题

9535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94
发表于 2026-5-7 08: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人这个高寿,也是“喜丧”

点评

谢谢!老妈今年满95周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7 08: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3064

回帖

664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641
发表于 2026-5-7 08:16: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四季姐节哀

点评

谢谢楚楚老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7 08: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7

主题

2080

回帖

535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359
 楼主| 发表于 2026-5-7 08:18: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老爸的的墓在北方他们工作的地方。如果在广州这边再找个地方,就要把老爸搬迁过来,总不能南边一个北边一个吧。
如果把老妈送回去,和老爸合葬,可能方便点,不用再费心去找地方。
不管选哪个方案,都要在跑一趟,办一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7

主题

2080

回帖

535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359
 楼主| 发表于 2026-5-7 08:20: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肥园子 发表于 2026-5-7 08:16
老人这个高寿,也是“喜丧”

谢谢!老妈今年满95周岁

点评

高寿了,不管是长眠休息,还是重启新的人生,都好 节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7 08:2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7

主题

2080

回帖

535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359
 楼主| 发表于 2026-5-7 08:21: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楚楚不动人 发表于 2026-5-7 08:16
四季姐节哀

谢谢楚楚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2241

回帖

561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13
发表于 2026-5-7 08:26: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四季姐,节哀!老人家高龄无痛而终,也是一种福分。

点评

谢谢!我妈去年八月结肠癌术后转移,专家预计最多还有三个月,我们照顾的好,老妈坚强,又多活了九个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7 08:3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2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9877
发表于 2026-5-7 08:26:55 | 显示全部楼层
四季阳光 发表于 2026-5-7 08:20
谢谢!老妈今年满95周岁

高寿了,不管是长眠休息,还是重启新的人生,都好

节哀

点评

谢谢!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7 08:3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7

主题

2080

回帖

535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359
 楼主| 发表于 2026-5-7 08:29: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我还有一个大胆的想法,我妈没有儿子,只有三个女儿,我和我妹都只有一个独生子女,小妹残疾,没结婚更没有孩子,我眼看奔七,她两也六十多岁了,爹妈不管安葬在哪里,以后也很少有后人去祭奠,现在不是流行各种生态葬嘛,我想趁我能动,把这件事办了,就省心了。

点评

我妹有点接受不了,我妈娘家,舅舅们都走了,还有两个姨,表弟表哥的意见也说送回去和我爸合葬,至于今后,大家都面临着这个问题,独生子女人丁不旺,后边就多交几十年保管费,等我们这辈人走了,就顺其自然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7 08:3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7

主题

2080

回帖

535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359
 楼主| 发表于 2026-5-7 08:34: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四季阳光 发表于 2026-5-7 08:29
其实我还有一个大胆的想法,我妈没有儿子,只有三个女儿,我和我妹都只有一个独生子女,小妹残疾,没结婚更 ...

我妹有点接受不了,我妈娘家,舅舅们都走了,还有两个姨,表弟表哥的意见也说送回去和我爸合葬,至于今后,大家都面临着这个问题,独生子女人丁不旺,后边就多交几十年保管费,等我们这辈人走了,就顺其自然吧。

点评

节哀!你家姐妹三个都是在广州了吧?那送去北方以后祭扫不方便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8 17:47
我父母去年海葬了,这是他们的遗愿。跟你家不一样,我家在老家没有七大姑八大姨,没有表的堂的兄弟姐妹,我们下一代也都不在老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7 16: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7

主题

2080

回帖

535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359
 楼主| 发表于 2026-5-7 08:39: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张丽 发表于 2026-5-7 08:26
四季姐,节哀!老人家高龄无痛而终,也是一种福分。

谢谢!我妈去年八月结肠癌术后转移,专家预计最多还有三个月,我们照顾的好,老妈坚强,又多活了九个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7

主题

2080

回帖

535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359
 楼主| 发表于 2026-5-7 08:39: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河蚌赌徒 发表于 2026-5-7 08:26
高寿了,不管是长眠休息,还是重启新的人生,都好

节哀

谢谢!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主题

4066

回帖

85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20
发表于 2026-5-7 08:52:07 | 显示全部楼层
四季姐节哀,老太太寿终正寝修为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4130

回帖

886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60
发表于 2026-5-7 08:52: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四季姐节哀!老人家没长久卧床,与老人和子女都是福分,你年纪也奔七了,自己多保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757

回帖

454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541
发表于 2026-5-7 09:05:1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姐姐节哀顺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7

主题

2080

回帖

535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359
 楼主| 发表于 2026-5-7 09:15: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在这里咨询一下大家各地风俗,人走后多少天才能移动?有啥具体说法吗?

点评

人走后神识还没离开,一般在36小时后基本上就可以移动了。 我妹妹听司仪说,一般是第三天火葬,或者更晚的时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7 12: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8:58 , Processed in 0.024565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