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以梦为马

这种心态过得好吗?

[复制链接]

34

主题

4130

回帖

885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58
发表于 2026-5-28 11:20: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5-28 11:10
其实跟了这么多楼层,我即不站在女方立场,也不站在男方立场,只是客观分析多种情况的可能性



我和静心姐同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15

回帖

468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68
发表于 2026-5-28 11: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灯里秋声 发表于 2026-5-28 10:59
有北京户口的外地女孩,不管是靠自己能力或者家庭背景拿到北京户口的,可能看不上男生? ...

985本硕毕业,在北京拿户口不难。我闺蜜说她高中同学的儿子,北邮读计算机科学,当时可以去航天给京户的单位,嫌年薪二十万少了,去了大厂,现在还不到36岁。我们单位研究生学历毕业分配的也给解决京户。
外地女孩有京户的太多了,找这样的女孩结婚比找土著容易。

现在大多是独生子女,相处不容易,不尊重对方,日子怎么过呢?因此不看好这俩人。

点评

不知道男方为什么那么执着户口?按说现在户口没那么重要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8 21:46
能985本硕毕业在京年薪40万,智商应该在的,他没选外地女孩有京沪,肯选都34岁的胖女,肯定有他自己的权衡考量的 我说被我招聘入职的几位某省妆元女或从事翻译的优秀女,她们的年龄比我儿子小一些,但都有的是家中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8 11:3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2241

回帖

561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11
发表于 2026-5-28 11:21: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男女方条件都算很好的。只是当作婚姻筹码,少了真诚的交流,又显得逊色了。

点评

哈哈,又看到莎莎姑娘的头像了 忽然想起那: 好样的孙颍莎,小身板,大能量 单打的王, 双打的魂, 团体的神, 五一的榜样, 五四的精神, 六一的容颜, 七一的初心, 八一的意志, 久久的人品, 十一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8 12:0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1:22: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5-28 11:00
我咋觉得男方亏大了,能考上985本,在我看来是抓中了基因彩票,找个二本(还是北京的),孩子的智商一般 ...

我也觉得亏
这单纯从个人条件看的
即便都丑,男性丑的伤害是低于女性的

点评

哈哈哈,比丑更难容忍的是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8 11: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1:25: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昵称漫天飞 发表于 2026-5-28 10:54
估计她家的家风源远流长,她老公会步她爸爸的后尘

这也是女方父亲吐槽的原因
他都看清了,但是管不住

点评

估计是准女婿送的香烟老酒没给他吃喝的原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8 11: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15

回帖

468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68
发表于 2026-5-28 11:27:2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8 11:22
我也觉得亏
这单纯从个人条件看的
即便都丑,男性丑的伤害是低于女性的

哈哈哈,比丑更难容忍的是蠢

点评

分人吧 我家户主最讨厌的是我不好糊弄 我俩讨论过老大将来的伴侣 最优解是找个低配版的我 他首先去掉的是智商,哈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8 11:3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4130

回帖

885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58
发表于 2026-5-28 11:29: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8 11:25
这也是女方父亲吐槽的原因
他都看清了,但是管不住

估计是准女婿送的香烟老酒没给他吃喝的原因😂

点评

就说家庭地位呀 当了一辈子家庭支柱 到头来没啥地位,人家不尊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8 11:3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1:29: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当年女方父亲是光屁股结的婚
那时候还不兴买房
她妈妈和她现在的条件差不多,大龄,胖,不好看
算是做了一辈子上门女婿,虽然名义上是娶媳妇
到了女儿这里,又走了老路
但下一代人是否如他一般就不好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461

回帖

564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49
发表于 2026-5-28 11:3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5-28 11:14
笑喷,鱼老板把男女都踩了一脚😁

  我没踩呢,学渣和学霸,从来都是互相嫌弃互相鄙视的。
   男人可以因为女人的美貌降低标准,可梦马说这女的长相也不太好,这俩人要是真结婚了,估计夫妻感情也够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1:31: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水韵 发表于 2026-5-28 11:27
哈哈哈,比丑更难容忍的是蠢

分人吧
我家户主最讨厌的是我不好糊弄
我俩讨论过老大将来的伴侣
最优解是找个低配版的我
他首先去掉的是智商,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16

回帖

648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489
发表于 2026-5-28 11:32: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静心品茗 于 2026-5-28 18:25 编辑
水韵 发表于 2026-5-28 11:20
985本硕毕业,在北京拿户口不难。我闺蜜说她高中同学的儿子,北邮读计算机科学,当时可以去航天给京户的单 ...

能985本硕毕业在京年薪40万,智商应该在的,

他没选外地女孩有京户口的,反而肯选京都34岁的胖女,且还是二本的,那肯定是也有他自己的权衡考量的



点评

我们单位有个偷偷生二胎的,直接开除了,体制内对这个管得很严。我们小区生二胎、三胎的基本都是自己开公司的。 985男孩的选择,在天平上找到平衡的话,那他的弱点不会只是身高问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8 11:50
慎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1:32: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5-28 11:29
估计是准女婿送的香烟老酒没给他吃喝的原因😂

就说家庭地位呀
当了一辈子家庭支柱
到头来没啥地位,人家不尊重

点评

那肯定不是家庭支柱,家庭支柱是有权威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8 11:5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15

回帖

468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68
发表于 2026-5-28 11:50:54 | 显示全部楼层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5-28 11:32
能985本硕毕业在京年薪40万,智商应该在的,

他没选外地女孩有京户口的,反而肯选京都34岁的胖女,且还是 ...

我们单位有个偷偷生二胎的,直接开除了,体制内对这个管得很严。我们小区生二胎、三胎的基本都是自己开公司的。

985男孩的选择,在天平上找到平衡的话,那他的弱点不会只是身高问题。

点评

我也亲手处理过二件关于生二胎的事,一件是男女双方都比我大,男的是有一定职务的,女的是普通女工,他们头胎是女孩,记得国家刚开始实行对女工可有办理留职停薪享一年照顾孩子哺乳期时,女方在哺乳期内又怀孕了,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8 13:10
我招聘进来的这几位优秀女父母还都是在岗的,某省的理科女状元后来被升到经理职位,她家是三姐妹,她是老二,老三后来也被上海三甲医院招聘进去了。老大是留在父母当地。她们结婚的爱人也都是作为人才招聘入沪的,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8 12: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4130

回帖

885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58
发表于 2026-5-28 11:51: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部分人都是拿自己的长处比别人的短处,永远不平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4130

回帖

885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58
发表于 2026-5-28 11:55: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8 11:32
就说家庭地位呀
当了一辈子家庭支柱
到头来没啥地位,人家不尊重

那肯定不是家庭支柱,家庭支柱是有权威的

点评

应该是 他的老岳母帮扶了,这点承认 老岳母体制内退休的,退休金应该可以 遗产具体怎么分的不知道 有小舅子,零星听过给了小舅子,胖媳妇要给自己弟弟打官司 就职的国企是过去几十年处于红利期的建筑企业 两套房应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8 12:0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16

回帖

648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489
发表于 2026-5-28 12:00:22 | 显示全部楼层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5-28 11:29
估计是准女婿送的香烟老酒没给他吃喝的原因😂

慎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16

回帖

648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489
发表于 2026-5-28 12:07: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静心品茗 于 2026-5-28 18:30 编辑


是的
慎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2:08: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5-28 11:55
那肯定不是家庭支柱,家庭支柱是有权威的

应该是
他的老岳母帮扶了,这点承认
老岳母体制内退休的,退休金应该可以
遗产具体怎么分的不知道
有小舅子,零星听过给了小舅子,胖媳妇要给自己弟弟打官司
就职的国企是过去几十年处于红利期的建筑企业
两套房应该都是自己打拼出来的

点评

那何来是他养老岳母,养老婆,是家里的顶梁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8 12:29
这种情况其实是男人想要权利,但是又担不起责任,所以总是耿耿于怀,我总说我家丫头爹没格局没担当,家里大事儿小事儿都缩在后面,但在家又想大男子主义,我凭什么服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8 12: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16

回帖

648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489
发表于 2026-5-28 12:25: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静心品茗 于 2026-5-28 18:31 编辑
水韵 发表于 2026-5-28 11:50
我们单位有个偷偷生二胎的,直接开除了,体制内对这个管得很严。我们小区生二胎、三胎的基本都是自己开公 ...

我招聘进来的这几位优秀女父母还都是在岗的,某省的理科女状元后来被升到经理职位,她家是三姐妹,她是老二,老三后来也被上海三甲医院招聘进去了。老大是留在父母当地。她们结婚的爱人也都是作为人才招聘入沪的,婚后都在上海购了市中心的大房,生活都很幸福

还有优秀翻译女生在家中是老大,下有一弟,父母仅是普通人。她是一毕业就在招聘展会上靠毕业季作为投简历,考核,试用,签合同,然后工作中一次次升职,后来也与她的当地的初恋同学同学在沪结婚成家,她爱人是入伍后转在沪从事的高科技职业。

这俩位女生在学校时已入党。
慎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16

回帖

648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489
发表于 2026-5-28 12:2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静心品茗 于 2026-5-28 18:31 编辑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8 12:08
应该是
他的老岳母帮扶了,这点承认
老岳母体制内退休的,退休金应该可以

点评

房给小舅子了呀 老岳母有退休金,养老同住,所以有机会帮扶 帮也帮不了太多,因为小舅子也差不多是个不成器的 就是老岳母的退休金分散到两个子女家,自己还要存点 你算算吧,能漏出来多少? 如果再加上养老的费用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8 12:42
慎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5:10 , Processed in 0.021955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