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农夫散人

层层递进

[复制链接]

20

主题

3064

回帖

664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641
发表于 2026-5-29 11:22: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楚楚不动人 发表于 2026-5-29 11:21
牡丹我有十六棵,但现在不是花期,哈哈。我还有很多绣球,这里大概是一半吧,现在正是花期,哈哈! ...

养的好不好另说,反正挺忙乎的,哈哈!

点评

还有各种矮牵牛,也正是花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1:2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3064

回帖

664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641
发表于 2026-5-29 11:24: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楚楚不动人 于 2026-5-29 11:57 编辑
楚楚不动人 发表于 2026-5-29 11:22
养的好不好另说,反正挺忙乎的,哈哈!


还有各种矮牵牛,也正是花期。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点评

第一张的最漂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5:02
勤快人,真下了功夫!佩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2:5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3064

回帖

664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641
发表于 2026-5-29 11:29: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5-29 10:28
说起昙花
我老丈人养过几盆
那时候我们住在同一个大区一碗汤的距离,他们住别墅区,我们住高楼层,我家不开 ...

昙花我也养过,我嫌它太软溜溜了,要搭架子,还要牵引,一点自立能力都没有,后来放弃了,哈哈!

点评

养昙花一定要会弄造型 不然就算昙花绽放也不好看 所以你想象一下 我们愉一盆昙花回家有多不容易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5: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3064

回帖

664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641
发表于 2026-5-29 11:44: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5-29 10:10
你应该没怎么见到过我赞美别人晒照片的,是吧?
因为我经常能在大场面见到很多大帅哥大美女啊哈哈
三角梅 ...

不过,三角梅有好多好多好看的品种,造型也超级好看,我暂时养不出来。
人家说,养花的尽头是三角梅,暂时我是认同的,看看以后能不能出别的花来颠覆现在这句养花届的俗语。

点评

反正我对三角梅无感哈哈 年年见 月月见 日日见 时时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5:0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7

主题

2080

回帖

535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359
发表于 2026-5-29 12:03: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5-29 09:57
我花了200块钱请人来清洗泳池
弄了一个多小时搞定
现在灌水

可以,自来水也是温的,晚上孩子就可以玩了。要是一直这种天气,用不了三天也会变成澡堂子。

点评

小小米现在放学 估计6点能到家 可以玩完水吃晚饭 或晚饭后再玩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5:0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16

回帖

648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489
发表于 2026-5-29 12:17: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静心品茗 于 2026-5-29 12:39 编辑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5-29 09:54
空气中的风都是热的
穿堂风都没用啊哈哈

空气中的风是热的,

那热一是气温的高,还有一个比气温更热的热源是高温天气每家每户都开空调后向外排出造成的人为温度,

特别是14层以下,所以你才会觉得穿堂风都没用

真到30层以上,夏天白天气温越高,到了晚上,只要稍稍有风,就会感到相当凉快,很舒服,连蚊子都没



点评

我现在在46层好像 我等下去通道尽头瞅瞅风是不是热的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5:14
慎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757

回帖

454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541
发表于 2026-5-29 12:54: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楚楚不动人 发表于 2026-5-29 11:21
牡丹我有十六棵,但现在不是花期,哈哈。我还有很多绣球,这里大概是一半吧,现在正是花期,哈哈! ...

真好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757

回帖

454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541
发表于 2026-5-29 12:56: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楚楚不动人 发表于 2026-5-29 11:24
还有各种矮牵牛,也正是花期。

勤快人,真下了功夫!佩服!

点评

哈,我还有十几棵大型爬藤月季,花期刚过,也挺好看的。 还有四棵大型中华木绣球,还有几棵大型茶花,还有百合等七七八八的品种,业余生活比较充实,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3: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3064

回帖

664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641
发表于 2026-5-29 13:11: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楚楚不动人 于 2026-5-29 13:20 编辑
无欲无求 发表于 2026-5-29 12:56
勤快人,真下了功夫!佩服!


哈,我还有十几棵大型爬藤月季,花期刚过,也挺好看的。还有灌木月季若干。
还有四棵大型中华木绣球,还有几棵大型茶花,还有大型杜鹃几棵,还有百合等七七八八的品种,业余生活比较充实,哈哈!

点评

这些花太常见了 等牡丹开了晒晒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5:16
天,养花不但需要勤快,还需要很多知识,你老厉害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4:1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主题

4065

回帖

851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16
发表于 2026-5-29 14: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楚楚不动人 发表于 2026-5-29 13:11
哈,我还有十几棵大型爬藤月季,花期刚过,也挺好看的。还有灌木月季若干。
还有四棵大型中华木绣球,还 ...

天,养花不但需要勤快,还需要很多知识,你老厉害了

点评

交了好多学费,哈哈! 现在养花的花费也有好几万了,可以不买衣服,不买包包,养花的费用少不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7: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5:01: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楚楚不动人 发表于 2026-5-29 11:21
牡丹我有十六棵,但现在不是花期,哈哈。我还有很多绣球,这里大概是一半吧,现在正是花期,哈哈! ...

花槽有点低啊

点评

这面花池有两个层级,前面低一点,种矮点的植物,后面高一点,形成梯度,实际还好,不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6:5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5:02: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楚楚不动人 发表于 2026-5-29 11:24
还有各种矮牵牛,也正是花期。

第一张的最漂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5:05: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楚楚不动人 发表于 2026-5-29 11:29
昙花我也养过,我嫌它太软溜溜了,要搭架子,还要牵引,一点自立能力都没有,后来放弃了,哈哈! ...

养昙花一定要会弄造型
不然就算昙花绽放也不好看
所以你想象一下
我们愉一盆昙花回家有多不容易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5:07: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楚楚不动人 发表于 2026-5-29 11:44
不过,三角梅有好多好多好看的品种,造型也超级好看,我暂时养不出来。
人家说,养花的尽头是三角梅,暂 ...

反正我对三角梅无感哈哈
年年见
月月见
日日见
时时见

点评

哈哈,说起三角梅,就让我想起过去婆媳有一老版友 “雨天的菜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21: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5:09: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四季阳光 发表于 2026-5-29 12:03
可以,自来水也是温的,晚上孩子就可以玩了。要是一直这种天气,用不了三天也会变成澡堂子。 ...

小小米现在放学
估计6点能到家
可以玩完水吃晚饭
或晚饭后再玩水

点评

我等下下班时去买2只新小黄鸭给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5: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5:10: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5-29 15:09
小小米现在放学
估计6点能到家
可以玩完水吃晚饭

我等下下班时去买2只新小黄鸭给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5:14: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5-29 12:17
空气中的风是热的,

那热一是气温的高,还有一个比气温更热的热源是高温天气每家每户都开空调后向外排出 ...

我现在在46层好像
我等下去通道尽头瞅瞅风是不是热的哈哈

点评

可以,独幢南北通透的高层,仅一家的南北窗都打开的穿堂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20:5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5:16: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楚楚不动人 发表于 2026-5-29 13:11
哈,我还有十几棵大型爬藤月季,花期刚过,也挺好看的。还有灌木月季若干。
还有四棵大型中华木绣球,还 ...

这些花太常见了
等牡丹开了晒晒

点评

常见的能养好就不错了,要求真高,哈哈! 就问你,你那里能养好藤本月季么,能养好绣球么?哈哈?你肯定养不好看的,气温关系,即使养活了也不那么好看,因为它要低温春化才可以更好看。 牡丹拍的少,好几张还看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7:0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5:17: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发现你们都喜欢养植艳丽的花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3064

回帖

664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641
发表于 2026-5-29 16:53: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5-29 15:01
花槽有点低啊

这面花池有两个层级,前面低一点,种矮点的植物,后面高一点,形成梯度,实际还好,不低。

点评

照片上没看出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8:3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5:10 , Processed in 0.018575 second(s), 6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