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74|回复: 20

中国女人的行事风格

[复制链接]

153

主题

3088

回帖

675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759
发表于 2026-5-30 12:58: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昨天晚上整理另外一个房子的冰箱,找出一盒没有拆包装的鸡蛋,不多10颗,过期了两天,这会狗哥学聪明了,把鸡蛋带回家问我:媳妇儿 ,这鸡蛋过期俩天,我先带回家让你做决定,丢还是不丢?
我果断没丢 全部煮了,不做一个浪费粮食的中国女人!看来平时的**还是有点作用的!

153

主题

3088

回帖

675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759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13:01: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狗哥以前的行事风格早丢了,买香皂一整箱买,我问为啥不能一块块买?他说万一有一天买不到咋办? 东西过期一点马上丢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3

主题

3088

回帖

675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759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13:55: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白人饭难吃到让人怀疑人生,两块面包片加上牛油酱再加一点洋葱片,对狗哥来说是人间美味,对我来说苦不堪言

点评

面包偶尔吃一下还可以,经常吃我受不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0:40
吃生洋葱,会否口气欠清新? 生大蒜生洋葱,真的接受不了那气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30 21:46
没吃过夹生洋葱的。面包片涂黄油夹奶酪片或肉片,或涂果酱或花生酱或巧克力酱,我都喜欢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30 16:4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3

主题

3088

回帖

675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759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14:07: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早上菲佣娜娜来做家务,有点咳嗽, 狗哥大为紧张又是给药又是给水,还得让她戴上口罩,我都开始难为情了,但狗哥说的理所当然:娜娜因为你咳嗽了,为了防止我们被传染你还是带着口罩工作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2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9873
发表于 2026-5-30 14:29:46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3

主题

3088

回帖

675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759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14:55: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然后 狗哥完全没有那种中国人含蓄的习惯,直接拿出高度的酒精让我喷涂手上再抹到鼻翼, 说怕有病毒!我说没事儿就几个小时而已,没必要! 狗哥的职业病就犯了,各种可能性分析了一遍 ,又是酒精消毒 又是含糖片

点评

这种没必要含蓄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30 16:4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757

回帖

454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541
发表于 2026-5-30 16:43: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坚持的虎妞 发表于 2026-5-30 13:55
白人饭难吃到让人怀疑人生,两块面包片加上牛油酱再加一点洋葱片,对狗哥来说是人间美味,对我来说苦不堪言 ...

没吃过夹生洋葱的。面包片涂黄油夹奶酪片或肉片,或涂果酱或花生酱或巧克力酱,我都喜欢吃

点评

我不行 ,为了健身 我已经将近10年没碰方便面,但是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吃了10多包方便面,因为我既不会做饭,又吃不惯狗哥准备的食物,因此我有时候会拿方便面解馋!对于面包片夹果酱这种,我还不能适应,早上我会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30 17: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757

回帖

454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541
发表于 2026-5-30 16:44: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坚持的虎妞 发表于 2026-5-30 14:55
然后 狗哥完全没有那种中国人含蓄的习惯,直接拿出高度的酒精让我喷涂手上再抹到鼻翼, 说怕有病毒!我说没 ...

这种没必要含蓄呀

点评

我觉得有时候需要含蓄一点,哪怕在中国在我娘家 他也是这样,看到我的亲人或者朋友有点咳嗽或者,马上就找药,强迫人吃下去,完全不管不顾的那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30 17:4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3

主题

3088

回帖

675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759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17:29: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欲无求 发表于 2026-5-30 16:43
没吃过夹生洋葱的。面包片涂黄油夹奶酪片或肉片,或涂果酱或花生酱或巧克力酱,我都喜欢吃 ...

我不行 ,为了健身 我已经将近10年没碰方便面,但是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吃了10多包方便面,因为我既不会做饭,又吃不惯狗哥准备的食物,因此我有时候会拿方便面解馋!对于面包片夹果酱这种,我还不能适应,早上我会煮鸡蛋,会煮华人超市购买的海鲜馄饨饺子之类的! 唯一觉得迪拜便宜的就是虾仁了!越南深海虾仁400克 40元人民币 我觉得很便宜!其他面包之类的真的不太能接受,通常我们会去火锅店解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0

主题

9535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92
发表于 2026-5-30 17:33: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洋人不会过日子

点评

非常不会过日子,洗手液也是整箱买回来,如果外面出差,天不用宾馆的洗手液与沐浴液,用自己的,如果住几个晚上没用完直接丢了!我是没用完的洗手液洗发水回带回来下次再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30 18:4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3

主题

3088

回帖

675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759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17:42: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欲无求 发表于 2026-5-30 16:44
这种没必要含蓄呀

我觉得有时候需要含蓄一点,哪怕在中国在我娘家 他也是这样,看到我的亲人或者朋友有点咳嗽或者,马上就找药,强迫人吃下去,完全不管不顾的那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3

主题

3088

回帖

675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759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18:47: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肥园子 发表于 2026-5-30 17:33
洋人不会过日子

非常不会过日子,洗手液也是整箱买回来,如果外面出差,天不用宾馆的洗手液与沐浴液,用自己的,如果住几个晚上没用完直接丢了!我是没用完的洗手液洗发水回带回来下次再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2863

回帖

63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318
发表于 2026-5-30 21:46: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坚持的虎妞 发表于 2026-5-30 13:55
白人饭难吃到让人怀疑人生,两块面包片加上牛油酱再加一点洋葱片,对狗哥来说是人间美味,对我来说苦不堪言 ...

吃生洋葱,会否口气欠清新?

生大蒜生洋葱,真的接受不了那气味

点评

凡是蔬菜都生吃,包括萝卜辣椒 ,我告诉他中国人都吃煮熟的,然后老外就很吃惊说: 煮熟了 那些维生素不就流失了吗?, 不过土豆是需要煮熟的! 总之我俩吃不到一起去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31 13: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052

回帖

313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35
发表于 2026-5-31 00:18:5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国外自己不会弄吃的是有点难过:)洋人的烹饪技术实在很难恭维~~~勤俭持家恐怕是刻在国人骨子里的东西!

点评

对这极大的降低了我的生活质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31 13: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3

主题

3088

回帖

675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759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13:14: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眠听雨 发表于 2026-5-30 21:46
吃生洋葱,会否口气欠清新?

生大蒜生洋葱,真的接受不了那气味

凡是蔬菜都生吃,包括萝卜辣椒 ,我告诉他中国人都吃煮熟的,然后老外就很吃惊说: 煮熟了 那些维生素不就流失了吗?, 不过土豆是需要煮熟的! 总之我俩吃不到一起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3

主题

3088

回帖

675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759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13:15: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施宜 发表于 2026-5-31 00:18
在国外自己不会弄吃的是有点难过:)洋人的烹饪技术实在很难恭维~~~勤俭持家恐怕是刻在国人骨子里的东西! ...

对这极大的降低了我的生活质量!

点评

找一个会做中餐的钟点工 或者菲佣。不行就去附近的中餐馆找,他们一定有资源。对你们来说,解决这个问题应该不难。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 18:5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3

主题

3088

回帖

675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759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15:12: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加拿大有一个很流行的说法:中国女人们总是做面条给她们的丈夫,然后尽可能多的存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发表于 2026-6-1 18:51:48 | 显示全部楼层
坚持的虎妞 发表于 2026-5-31 13:15
对这极大的降低了我的生活质量!

找一个会做中餐的钟点工  或者菲佣。不行就去附近的中餐馆找,他们一定有资源。对你们来说,解决这个问题应该不难。

点评

狗哥是鱼素者,通常只吃素食,然后就是鱼类, 肉类他不碰, 我是国内国外两头跑,因此目前为止没有请人做饭! 我们家附近的中餐厅价格其实比较离谱, 基本上国内5倍价格, 且味道不地道!正考虑从国内请个阿姨过来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2 19:5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3

主题

3088

回帖

675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759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19:53: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1 18:51
找一个会做中餐的钟点工  或者菲佣。不行就去附近的中餐馆找,他们一定有资源。对你们来说,解决这个问题 ...

狗哥是鱼素者,通常只吃素食,然后就是鱼类, 肉类他不碰, 我是国内国外两头跑,因此目前为止没有请人做饭! 我们家附近的中餐厅价格其实比较离谱, 基本上国内5倍价格, 且味道不地道!正考虑从国内请个阿姨过来呢!

点评

国内能请到阿姨就更好啦,吃好喝好是人生大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6: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669

回帖

39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8
发表于 2026-6-3 10:40:42 | 显示全部楼层
坚持的虎妞 发表于 2026-5-30 13:55
白人饭难吃到让人怀疑人生,两块面包片加上牛油酱再加一点洋葱片,对狗哥来说是人间美味,对我来说苦不堪言 ...

面包偶尔吃一下还可以,经常吃我受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5:11 , Processed in 0.021920 second(s), 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