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业委会提出:毁掉一点绿化拓宽路面新增共享车位

[复制链接]

1

主题

556

回帖

168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87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17:43: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业委会物业这次很精明。去年的方案,是两个楼栋,各退50厘米,这样 ,两个楼栋的一楼都反对。这次呢,只让我们这一边退1米。昨天阿姨叫对面的熟人去物业说一说,昨天人家在家呢,就说有事就不去了,不损害到利益,就没人去了,人之常情。去年涉及到他们退50厘米,她和阿姨一起去物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发表于 2026-5-31 20:12: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楚楚不动人 发表于 2026-5-31 17:13
我是听说过直接这样改是违法的。小区的树苗,不管大小,砍一棵都犯法,这样大张旗鼓毁坏更是违法咯。 ...

私下改变规划布局不报备的话,一旦发生意外会给救援留下隐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3401

回帖

715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7157
发表于 2026-6-1 09:56: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孙悟空金箍棒 发表于 2026-5-31 13:20
还真有直接就开干成车位的啊,住得安心也不是那么容易了。我家是多层公寓,最缺车位,复试和别墅,没有这个 ...

我妈小区搞过,我自己住的小区就不行,连要修无障碍坡道也不能毁一点点绿

点评

我们小区要是对绿化有移动的话,都会发表格让每家每户了解情况并提出移位后的几种不同地选择,让每户都划勾签名表达意见,然后再作后续决定。反正绿化绝对不能减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 18:42
毁绿毁路面,目前没动静,看后续怎么办,如果继续,我们也要继续向上沟通反映,方案里要有符合本地小区道路、绿化、消防等要求 这些字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 15:1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56

回帖

168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87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5: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灯里秋声 发表于 2026-6-1 09:56
我妈小区搞过,我自己住的小区就不行,连要修无障碍坡道也不能毁一点点绿 ...

毁绿毁路面,目前没动静,看后续怎么办,如果继续,我们也要继续向上沟通反映,方案里要有符合本地小区道路、绿化、消防等要求 这些字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56

回帖

168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87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5:19:2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小区事多,车位是一桩,还有装电梯,现在是趋势,我们多层共5层,不知道后面会不会有业主想装,我们一楼肯定不想装,不知道投票规则如何的。

点评

这个好像一票否决制吧,一户不同意就不可以装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 17: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3064

回帖

664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641
发表于 2026-6-1 17:25: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孙悟空金箍棒 发表于 2026-6-1 15:19
老小区事多,车位是一桩,还有装电梯,现在是趋势,我们多层共5层,不知道后面会不会有业主想装,我们一楼 ...

这个好像一票否决制吧,一户不同意就不可以装

点评

那可太好了,希望我们楼栋到时候可以这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 21:51
是的,我们有二处房在讨论是否装电梯时就是一票否决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 18:4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16

回帖

648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489
发表于 2026-6-1 18:42:16 | 显示全部楼层
灯里秋声 发表于 2026-6-1 09:56
我妈小区搞过,我自己住的小区就不行,连要修无障碍坡道也不能毁一点点绿 ...

我们小区要是对绿化有移动的话,都会发表格让每家每户了解情况并提出移位后的几种不同地选择,让每户都划勾签名表达意见,然后再作后续决定。反正绿化绝对不能减少

点评

工作做得很细致到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 21:51
慎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发表于 2026-6-1 18:44:32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小区,车位不够是积弊。业委会也是站业主角度来做这个事情的,并不是所谓业主的对立面,和物业狼狈为奸。
车位不够,业主有实际困难,管理就会有麻烦,停车难,违停,都是问题。
所以并不是业委会在制造问题,而是说解决问题是以牺牲很少数一楼业主的利益为代价。虽然他们并没有这个权利,但除此以外,也别无他法,所以这事即便投诉到街道、社区,他们也会希望业主们配合。

点评

目前反映到物业和居委了。我们目前想的是,如果他们执意要毁一些绿化毁一些路面,我们要求方案写上:符合本地小区规定的道路安全宽度、消防、车位和住户距离、充电桩和住户距离等,如果不写这些,他们如果动工修,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 21:5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16

回帖

648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489
发表于 2026-6-1 18:45:09 | 显示全部楼层
楚楚不动人 发表于 2026-6-1 17:25
这个好像一票否决制吧,一户不同意就不可以装

是的,我们有二处房在讨论是否装电梯时就是一票否决制。
慎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发表于 2026-6-1 18:46:22 | 显示全部楼层
理论上说这事要经过业主大会投票,但是投一次票要花费几万块,也都是业主的钱。结果呢,如果通过了钱相当于多花的,没通过,停车问题也还是在那,也算不上是业主们的全体胜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16

回帖

648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489
发表于 2026-6-1 19:1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静心品茗 于 2026-6-1 19:21 编辑

我们还有一处房,那小区是小高层和多层都有,过去在小区第一次缩小绿化,扩充道路增车位时,多余调整后的车位费的收取后是补贴在多层物业维修基金中的。后来,过了七年又再次进行了扩路改车位,这次的要改建就引起了所有小高层居民的一致反对,最终,因为小高层的居民这次已全部知道,多收的车费已全部补贴给了多层的住户的维修金,而扩车位对高层其实也是受害者,本来小区里是一进就路途全被两边树荫遮蔽,很美的小区,第一次改路扩车位后,进小区已有多条非主道全是走过去就是头顶热辣辣的太阳。所以坚决不同意再改,后来,部分新增车主就只能借别处停车位,且拒交物业费,最终再讨论再商量,最后大家都同意先清除户口不在此的停车位(这里只是父母,其本人已另购房)然后所有的车位收费补贴到无论高层还是多层的维修基金,大家同等享受,最终就同意改道扩车位了。

点评

我们有些家里三四个车位,有的一个车位也没有。管理车位也是个技术活,他们不愿意向已有的那些开始改变,只盯着一点点可能的绿化和路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 21:58
慎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3401

回帖

715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7157
发表于 2026-6-1 20:25: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总之现在小区停车难是普遍现象

点评

是的,但牺牲安全隐患增加二十多个车位,如果执意这样做,我也佩服他们。安全问题应该是永久责任制,因为改造路面扩充车位,出了问题,这些人应该是脱不了干系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 22: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56

回帖

168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87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21:5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楚楚不动人 发表于 2026-6-1 17:25
这个好像一票否决制吧,一户不同意就不可以装

那可太好了,希望我们楼栋到时候可以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56

回帖

168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87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21:51:28 | 显示全部楼层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6-1 18:42
我们小区要是对绿化有移动的话,都会发表格让每家每户了解情况并提出移位后的几种不同地选择,让每户都划 ...

工作做得很细致到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56

回帖

168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87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21:55:58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1 18:44
老小区,车位不够是积弊。业委会也是站业主角度来做这个事情的,并不是所谓业主的对立面,和物业狼狈为奸。 ...

目前反映到物业和居委了。我们目前想的是,如果他们执意要毁一些绿化毁一些路面,我们要求方案写上:符合本地小区规定的道路安全宽度、消防、车位和住户距离、充电桩和住户距离等,如果不写这些,他们如果动工修,我们可能继续向上反映,结果如何,就随他们了。这样做,安全隐患极大,老人,小孩,还有外卖车,路面太窄,停车满满,很容易出现安全问题。

点评

不是改绿化吗,应该不涉及到路面宽度啊。 符合规范是应该的。 事实停车位不够的情况下,如果不规范管理,那么乱停车是必然的乱象,安全隐患更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2 15:4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56

回帖

168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87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21:58:51 | 显示全部楼层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6-1 19:19
我们还有一处房,那小区是小高层和多层都有,过去在小区第一次缩小绿化,扩充道路增车位时,多余调整后的车 ...

我们有些家里三四个车位,有的一个车位也没有。管理车位也是个技术活,他们不愿意向已有的那些开始改变,只盯着一点点可能的绿化和路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56

回帖

168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87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22:01:04 | 显示全部楼层
灯里秋声 发表于 2026-6-1 20:25
总之现在小区停车难是普遍现象

是的,但牺牲安全隐患增加二十多个车位,如果执意这样做,我也佩服他们。安全问题应该是永久责任制,因为改造路面扩充车位,出了问题,这些人应该是脱不了干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发表于 2026-6-2 15:49:07 | 显示全部楼层
孙悟空金箍棒 发表于 2026-6-1 21:55
目前反映到物业和居委了。我们目前想的是,如果他们执意要毁一些绿化毁一些路面,我们要求方案写上:符合 ...

不是改绿化吗,应该不涉及到路面宽度啊。
符合规范是应该的。
事实停车位不够的情况下,如果不规范管理,那么乱停车是必然的乱象,安全隐患更大。

点评

毁一点绿化,同时毁一点一楼北边的路面,就是一部分绿化变成路面,一部分路面变成车位。毁绿化和毁一楼家门口的路面(现有车位往后退),这样除了现在已有的停车的地方,还可以在马路加一排停车的。乱停车是不好,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2 20: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56

回帖

168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87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20:21:20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2 15:49
不是改绿化吗,应该不涉及到路面宽度啊。
符合规范是应该的。
事实停车位不够的情况下,如果不规范管理, ...

毁一点绿化,同时毁一点一楼北边的路面,就是一部分绿化变成路面,一部分路面变成车位。毁绿化和毁一楼家门口的路面(现有车位往后退),这样除了现在已有的停车的地方,还可以在马路加一排停车的。乱停车是不好,但是车位以后基本都装充电桩,离一楼太近,这个还是有隐患的。还有,马路上加一排停车 的,可能造成楼道口视线遮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5:10 , Processed in 0.038421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