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添米粒

也来说为啥结婚

[复制链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16:48:3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3 16:46
爱结不结,结婚解决不了人生难题
不结婚也解决不了
这玩意又不是灵芝草

都是相对来说,
没有规定必须结婚。
看个人际遇。

点评

婚姻问题本质上是经济问题 现在结婚率低,最大原因是年轻人经济状况不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7:0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0
发表于 2026-6-3 17:06:38 | 显示全部楼层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3 16:48
都是相对来说,
没有规定必须结婚。
看个人际遇。

婚姻问题本质上是经济问题
现在结婚率低,最大原因是年轻人经济状况不好

点评

也不完全是经济问题。 六七十年代,经济更不行,那时相亲、结婚,经济和物质条件都好差,但大部分人也结婚了(所以限制生育率了,艾玛)。 还是观念和自我觉醒意识影响结婚生娃更多一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4 15:42
我感觉还有一部分女性经济独立,不需要搭伙过日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4 15: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757

回帖

454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541
发表于 2026-6-3 21:41: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3 16:22
写这个话题,也谈下我吐槽了那么多的老公,我们的婚姻中,他给了我很多自信和松弛感,年轻时,他是个小鲜肉 ...

哈哈,我也是因为皮肤不好还黑觉得自己不漂亮,但他就说我漂亮好看,也不知道是不是真心话。不过自觉五官还是长得不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757

回帖

454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541
发表于 2026-6-3 21:48: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他有很多不满,但是还是不后悔跟他结婚,即使以后可能会离婚(说离婚是因为老了越来越不能忍受他的懒惰自私抠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16

回帖

648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489
发表于 2026-6-4 07:0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静心品茗 于 2026-6-5 17:15 编辑

点评

静心姐是奇女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4 15:15
每次看姐姐发言,都忍不住佩服姐姐,像小说女频的女主,好厉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4 10:11
慎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4

回帖

628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628
发表于 2026-6-4 10:11:47 | 显示全部楼层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6-4 07:02
哈哈 哈,这两天坛内关于类似主题的帖子有不少,看了大家的各种不同意见,再想想自己,细思后感觉是有点另 ...

每次看姐姐发言,都忍不住佩服姐姐,像小说女频的女主,好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15:15:20 | 显示全部楼层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6-4 07:02
哈哈 哈,这两天坛内关于类似主题的帖子有不少,看了大家的各种不同意见,再想想自己,细思后感觉是有点另 ...

静心姐是奇女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主题

4065

回帖

851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16
发表于 2026-6-4 15:27:5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3 17:06
婚姻问题本质上是经济问题
现在结婚率低,最大原因是年轻人经济状况不好 ...

我感觉还有一部分女性经济独立,不需要搭伙过日子

点评

这种情况下其实结婚生个娃可能也好,就算婚姻不存在了,也没关系,自己能养。 很多女明星一辈子没生娃,到晚年总有点为她们感到可惜。 其实在生育这个问题上,女性比男性有更大的自**(女性愿意生总是可以的),男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4 15:3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15:38:25 | 显示全部楼层
昵称漫天飞 发表于 2026-6-4 15:27
我感觉还有一部分女性经济独立,不需要搭伙过日子

这种情况下其实结婚生个娃可能也好,就算婚姻不存在了,也没关系,自己能养。
很多女明星一辈子没生娃,到晚年总有点为她们感到可惜。
其实在生育这个问题上,女性比男性有更大的自主 权(女性愿意生总是可以的),男性呢,则是在生育的时间上有更大的空间,哪怕五十六,如果条件好也仍然可以生。

点评

女性整体进步速度超过了男性,她们可以选择的范围越来越窄又不愿将就。所以就出现了男女尾部和头部的缺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4 15:4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15:42:4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3 17:06
婚姻问题本质上是经济问题
现在结婚率低,最大原因是年轻人经济状况不好 ...

也不完全是经济问题。
六七十年代,经济更不行,那时相亲、结婚,经济和物质条件都好差,但大部分人也结婚了(所以后来提倡计划生育了)。
还是观念和自我觉醒意识影响结婚生娃更多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主题

4065

回帖

851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16
发表于 2026-6-4 15:4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4 15:38
这种情况下其实结婚生个娃可能也好,就算婚姻不存在了,也没关系,自己能养。
很多女明星一辈子没生娃,到 ...

女性整体进步速度超过了男性,她们可以选择的范围越来越窄。所以就出现了男女尾部和头部的缺位

点评

存在的就是合理的,只能让时代自己去消化。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4 16: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16:04:53 | 显示全部楼层
昵称漫天飞 发表于 2026-6-4 15:49
女性整体进步速度超过了男性,她们可以选择的范围越来越窄。所以就出现了男女尾部和头部的缺位 ...

存在的就是合理的,只能让时代自己去消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5:08 , Processed in 0.029256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