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农夫散人

结婚&不结婚

[复制链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09:33: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满 发表于 2026-6-5 09:03
我是信报应的,现在他家的现状就是果,赌博儿子,可是个无底洞,他这一脉基本废了 ...


赌博的是老太太孙子
你别说
这世间还真是有报应的我觉得
就是迟早的问题
老太太要求我去移走我父亲骨灰后一年多,老太太自己就挂了
老太太当初昧下我父母的家产,十之八九进了她大儿子的口袋,这下孙子也给她败出去了

点评

活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6 22:42
前一阵和我妈聊天还说到这事,村里那些年轻时作恶的,对老人差的,到了老年好像过得都不太好,要么得难缠的病,要么子女出问题。我们村里有个老太,年轻时和老公打,和四邻打,不养公婆,她儿子上初中就打老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09:48
好凉薄的老太婆,自己骨血后代都不顾念一点,天下罕见,奇葩自私无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09:4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59

回帖

2432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432
发表于 2026-6-5 09:34:44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09:27
品德恶劣一般是对外人的啊
难道我父亲不是她亲儿子?
就因为不喜欢我母亲看不上我母亲就抛弃父母双亡的孙 ...

这个老奶奶实在是太过分了太恶毒了,亲生儿子也能不管不顾,你家大伯也遭受反噬了,当初抢来的房子估计也要是失去了(还赌债)。

点评

是贪婪,无下限的极度贪婪钱财 母子都是一样的货色 我接触过他们几次 老太太从面相上就能看出来 儿子面相倒不显,但言行尽显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09:3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09:39: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双子流星雨 发表于 2026-6-5 09:34
这个老奶奶实在是太过分了太恶毒了,亲生儿子也能不管不顾,你家大伯也遭受反噬了,当初抢来的房子估计也 ...

是贪婪,无下限的极度贪婪钱财
母子都是一样的货色
我接触过他们几次
老太太从面相上就能看出来
儿子面相倒不显,但言行尽显

点评

对亲儿子亲兄弟都能做到那么绝情,少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0:15
人性贪婪时,其他(一切关系或道义)都不存在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09:4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发表于 2026-6-5 09:40:14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09:33
赌博的是老太太孙子
你别说
这世间还真是有报应的我觉得

好凉薄的老太婆,自己骨血后代都不顾念一点,天下罕见,奇葩自私无比。

点评

你说他们不念亲情吧 他们缺钱时就会想起我们 他们还骂我六亲不认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09:4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发表于 2026-6-5 09:41:0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满 发表于 2026-6-5 09:03
我是信报应的,现在他家的现状就是果,赌博儿子,可是个无底洞,他这一脉基本废了 ...

这个我信,冥冥之中一切都有天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发表于 2026-6-5 09:42:43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09:39
是贪婪,无下限的极度贪婪钱财
母子都是一样的货色
我接触过他们几次

人性贪婪时,其他(一切关系或道义)都不存在了。

点评

我见过形形色色贪婪的人 我这个奶奶算是最没人性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09:4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

主题

1352

回帖

3432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432
发表于 2026-6-5 09:43:46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我说,还是不结婚的好。

点评

说白了 看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09:4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09:43: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5 09:40
好凉薄的老太婆,自己骨血后代都不顾念一点,天下罕见,奇葩自私无比。 ...

你说他们不念亲情吧
他们缺钱时就会想起我们
他们还骂我六亲不认呢

点评

坏人永远不认为自己有多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0:23
你就说是学他们的样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0:16
自私自利,贪婪成性只为他们自己的利益,呵呵,还好意思骂别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09:4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发表于 2026-6-5 09:44:06 | 显示全部楼层
生活中,人都想追求和遇到真善美,但往往看到或经历好多假丑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发表于 2026-6-5 09:45:05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09:43
你说他们不念亲情吧
他们缺钱时就会想起我们
他们还骂我六亲不认呢

自私自利,贪婪成性只为他们自己的利益,呵呵,还好意思骂别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09:46: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5 09:42
人性贪婪时,其他(一切关系或道义)都不存在了。

我见过形形色色贪婪的人
我这个奶奶算是最没人性的

点评

有偏见的一般不善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09:5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09:46: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林晓若 发表于 2026-6-5 09:43
要我说,还是不结婚的好。

说白了
看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134

回帖

32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20
发表于 2026-6-5 09:48:17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09:33
赌博的是老太太孙子
你别说
这世间还真是有报应的我觉得

    前一阵和我妈聊天还说到这事,村里那些年轻时作恶的,对老人差的,到了老年好像过得都不太好,要么得难缠的病,要么子女出问题。我们村里有个老太,年轻时和老公打,和四邻打,不养公婆,她儿子上初中就打老师,后来进监狱以后在里面生病挂了。去年老太自己摔断腿,邻居都没一个去探望的,除了一个心肠特别好的阿姨去看她。老太自己貌似有所悔悟,和那个去探望的阿姨说她自己就是太坏了,才落得此下场,年轻时自己对公公也不好,没养公公一天。她姑娘随爸爸长得挺好看的,结婚后生了一女一儿,现在离婚了,男方要了女儿,据说离婚是因为儿子不是男方的,现在只能灰溜溜地住在娘家,也没找到下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757

回帖

454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541
发表于 2026-6-5 09:52:34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4 18:55
你们举以前的例和举例现在,其实没多大意义的
以现在的发展方向和速度,半个世纪后的生活模式,我猜90后的 ...

不结婚有同居伴侣也可以。
我觉得以后可能就会像欧美一样同居伴侣跟婚姻伴侣一样受法律保护,同居生育的孩子跟结婚生育是一样的,包括其它福利比如税务减免、医保补贴等等。区别就是分手简单一点。
现在的不婚不育大部分都不恋爱,这是违反人性本能的。

点评

我忧虑的是不正确的科学发展(其实我想说反人类的科学发展),会让人类进化崩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09:5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09:53: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父母意外过世时他们的所作所为我没亲眼目睹过(可能睹了但太小)
没有形态记忆
所以其实我没有多恨他们的
河水不犯井水各过各的就是了
是他们让我迁走父亲的骨灰时言行作为,才彻底让我生厌
虽然我其实也想迁走父亲的骨灰与母亲的合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发表于 2026-6-5 09:53:59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09:46
我见过形形色色贪婪的人
我这个奶奶算是最没人性的

有偏见的一般不善良

点评

虎毒不食子啊 儿子儿媳不在了 将孙子孙女扔给亲家养育无可厚非 但你不能只要钱不要人啊 那怕多少给一点别让自己的良心变黑,得癌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0:0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09:57: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农夫散人 于 2026-6-5 10:10 编辑
无欲无求 发表于 2026-6-5 09:52
不结婚有同居伴侣也可以。
我觉得以后可能就会像欧美一样同居伴侣跟婚姻伴侣一样受法律保护,同居生育的 ...


我忧虑的是不正确的科技发展(其实我想说反人类的科技发展),会让人类进化崩塌

点评

是的。这是另一个大层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0:23
婚姻生育只是其中一环两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09:5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09:59: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09:57
我忧虑的是不正确的科学发展(其实我想说反人类的科学发展),会让人类进化崩塌 ...

婚姻生育只是其中一环两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0:03: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5 09:53
有偏见的一般不善良

虎毒不食子啊
儿子儿媳不在了
将孙子孙女扔给亲家养育无可厚非
但你不能只要钱不要人啊
那怕多少给一点别让自己的良心变黑,得癌啊

点评

这还无可厚非 儿子媳妇都不在了 一般爷奶的心态 会特别心疼留下的孙子孙女 多可怜啊 如果你们不是有那么好的外婆和舅舅 不知道会面临什么样的日子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7:36
自私的人哪里会想那么多,他们眼中只有自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0: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发表于 2026-6-5 10:03: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有时觉得不婚不育平淡安静过完自己一辈子挺好的,别想太多,谁的人生都一样,也就几十年。
所以,多元化,任何一种,都能接受,也是对这世界的尊重。

点评

是这个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0: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5:09 , Processed in 0.028709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