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农夫散人

结婚&不结婚

[复制链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发表于 2026-6-5 10:04:40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10:03
虎毒不食子啊
儿子儿媳不在了
将孙子孙女扔给亲家养育无可厚非

自私的人哪里会想那么多,他们眼中只有自己。

点评

是极度贪婪 所以有句老话说 千万别让用金钱去试探人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0: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0:11: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5 10:03
我有时觉得不婚不育平淡安静过完自己一辈子挺好的,别想太多,谁的人生都一样,也就几十年。
所以,多元化 ...

是这个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757

回帖

454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541
发表于 2026-6-5 10: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09:39
是贪婪,无下限的极度贪婪钱财
母子都是一样的货色
我接触过他们几次

对亲儿子亲兄弟都能做到那么绝情,少见

点评

所以上海无辜背锅了哈哈 我不喜欢上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0:1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0:15: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5 10:04
自私的人哪里会想那么多,他们眼中只有自己。

是极度贪婪
所以有句老话说
千万别让用金钱去试探人心

点评

是的,不要试探,不要考验人性。 做个正常人,不偏不倚,自己坦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0:2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757

回帖

454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541
发表于 2026-6-5 10:16:57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09:43
你说他们不念亲情吧
他们缺钱时就会想起我们
他们还骂我六亲不认呢

你就说是学他们的样呗

点评

我才不像他们 虽然我也爱财,但我不吸人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0:1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0:17: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欲无求 发表于 2026-6-5 10:15
对亲儿子亲兄弟都能做到那么绝情,少见

所以上海无辜背锅了哈哈
我不喜欢上海

点评

哈,我是上海人,支持你弄死他们,借500万,脸有多大?黄赌毒是没有底线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20:4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0:19: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欲无求 发表于 2026-6-5 10:16
你就说是学他们的样呗

我才不像他们
虽然我也爱财,但我不吸人血

点评

你学他们的:之前他们对你们姐弟六亲不认,现在你也要对他们“六亲不认”。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0:29
古语云: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现在想来还是很有道理的,可提倡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0:2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发表于 2026-6-5 10:22:10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10:15
是极度贪婪
所以有句老话说
千万别让用金钱去试探人心

是的,不要试探,不要考验人性。
做个正常人,不偏不倚,自己坦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757

回帖

454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541
发表于 2026-6-5 10:23:09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09:57
我忧虑的是不正确的科技发展(其实我想说反人类的科技发展),会让人类进化崩塌 ...

是的。这是另一个大层面

点评

现在的不婚丁克 其实绝大多数是大环境造成的压力 有人选择负重前行迎难而上 有人选择明哲保身躺平 有人。。。。。。。 等等 能轻松结婚生子的估计也不会单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0:3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主题

4065

回帖

851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16
发表于 2026-6-5 10: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09:43
你说他们不念亲情吧
他们缺钱时就会想起我们
他们还骂我六亲不认呢

坏人永远不认为自己有多坏

点评

他们对别的人不一定坏呢 他们对放**的就很好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0:3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发表于 2026-6-5 10:24:28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10:19
我才不像他们
虽然我也爱财,但我不吸人血

古语云: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现在想来还是很有道理的,可提倡的。

点评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是我做生意的准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0:3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757

回帖

454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541
发表于 2026-6-5 10:29:20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10:19
我才不像他们
虽然我也爱财,但我不吸人血

你学他们的:之前他们对你们姐弟六亲不认,现在你也要对他们“六亲不认”。

点评

是亲人,我肯定认 从他们要我迁走我父亲骨化那时起 我和他们就再无亲缘关系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0:3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发表于 2026-6-5 10:31: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添米粒 于 2026-6-5 10:39 编辑

我年轻时跟婆婆相处,那个郁闷,自己小家才刚刚起步,白手起家,生娃养娃那个艰苦,老公和自己的工作也要求个上进是吧(我自己那时倒是没求,基本放弃),婆婆别说能帮啥,至少别要求我们太多(经济上或陪玩等)那也算不错了,结果人家不,总是要求你要孝顺,经常请安汇报,安排出行旅游或拿钱打麻将等....,那时我就想说一个词,贪婪,贪图享受,啊当然我不能说,如果说的话两口子吵架很厉害。
总之,遇到对你的困难视而不见,对自己的人生权益主张满满的角色,我还是退避三舍吧,但实际上我们已经尽力了,我也是,所以问心无愧,就算今天,也能这样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0:32: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欲无求 发表于 2026-6-5 10:23
是的。这是另一个大层面

现在的不婚丁克
其实绝大多数是大环境造成的压力
有人选择负重前行迎难而上
有人选择明哲保身躺平
有人。。。。。。。
等等
能轻松结婚生子的估计也不会单着

点评

是这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0:3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0:35: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昵称漫天飞 发表于 2026-6-5 10:23
坏人永远不认为自己有多坏

他们对别的人不一定坏呢
他们对放**的就很好哈哈

点评

因为别人他们要求不上,绑架不上,不敢真枪去(那样犯罪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0:3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0:36: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5 10:24
古语云: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现在想来还是很有道理的,可提倡的。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是我做生意的准则

点评

点赞!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0:3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发表于 2026-6-5 10:38:03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10:32
现在的不婚丁克
其实绝大多数是大环境造成的压力
有人选择负重前行迎难而上

是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发表于 2026-6-5 10:38:59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10:35
他们对别的人不一定坏呢
他们对放**的就很好哈哈

因为别人他们要求不上,绑架不上,不敢真枪去(那样犯罪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发表于 2026-6-5 10:39:23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10:36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是我做生意的准则

点赞!

点评

我敢说 我做房地产生意那会 我也没黑过普通老百姓的钱袋子 我喜欢赚有钱人的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0:4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0:39: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农夫散人 于 2026-6-5 10:48 编辑
无欲无求 发表于 2026-6-5 10:29
你学他们的:之前他们对你们姐弟六亲不认,现在你也要对他们“六亲不认”。 ...


是亲人,我肯定认
从他们要我迁走我父亲骨灰那时起
我和他们就再无亲缘关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5:09 , Processed in 0.019121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