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农夫散人

结婚&不结婚

[复制链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7:49: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5 17:36
这还无可厚非
儿子媳妇都不在了
一般爷奶的心态

如果将亡者双方父母兄弟姐妹放在同一天秤上,关系一样,其实是无可厚非的,无非是谁更有责任感,谁心更软的区别
他们的恶,是吃相难看,只要钱不要人

点评

老一辈心里 爷奶抚养孙子是天经地义的 退一步说就算爷奶和外公外婆一样吧 你和你姐 他们也有义务要养一个 怎么能全扔给外婆 太狠心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8: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7:50: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5 17:41
我其实也这么觉得
没敢说哈哈
更可能是他们抱养的

没什么不敢说的
我还希望不是亲生的呢
我更释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2241

回帖

561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13
发表于 2026-6-5 17:52: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外婆太伟大了,不仅把你和姐姐养大,还都教育得这么优秀。现在能理解你全力支持舅舅老来得子。

点评

我外婆是个光明磊落又倔强的老太太 困苦了一辈子没向生活低过头 我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让她过上好日子,哪怕是几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8:3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发表于 2026-6-5 18:01:15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17:49
如果将亡者双方父母兄弟姐妹放在同一天秤上,关系一样,其实是无可厚非的,无非是谁更有责任感,谁心更软 ...

老一辈心里
爷奶抚养孙子是天经地义的
退一步说就算爷奶和外公外婆一样吧
你和你姐
他们也有义务要养一个
怎么能全扔给外婆
太狠心了

点评

没什么天经地义的 那个年代父母遗弃亲生孩子也不少见 何况爷爷奶奶呢 人心各异 有选择就会有不一样的结果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8: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8:27: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5 18:01
老一辈心里
爷奶抚养孙子是天经地义的
退一步说就算爷奶和外公外婆一样吧

没什么天经地义的
那个年代父母遗弃亲生孩子也不少见
何况爷爷奶奶呢
人心各异
有选择就会有不一样的结果

点评

好吧 你们姐弟都挺豁达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 少一些牵肠挂肚的人 也算是少些负担 不算是完全的坏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8: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发表于 2026-6-5 18:29:40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18:27
没什么天经地义的
那个年代父母遗弃亲生孩子也不少见
何况爷爷奶奶呢

好吧
你们姐弟都挺豁达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
少一些牵肠挂肚的人
也算是少些负担
不算是完全的坏事

点评

对于他们 我看的很淡 或者是从来没将他们当过亲人吧 甚至父母,我都没有太多的情感 我最在乎我外婆,但她不在了 我姐我舅舅,是我要感激一辈子的人 他们的孩子,我也会毕生善待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8:3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8:32: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张丽 发表于 2026-6-5 17:52
你外婆太伟大了,不仅把你和姐姐养大,还都教育得这么优秀。现在能理解你全力支持舅舅老来得子。 ...

我外婆是个光明磊落又倔强的老太太
困苦了一辈子没向生活低过头
我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让她过上好日子,哪怕是几天

点评

人生都是这样,我毕业分配那几天,我爷爷就过世了,虽然我奶奶对我最好,但是我上初中奶奶就走了,爷爷对我一般般,但是是跟我们家生活一起的,毕竟我读书花钱,他的生活质量肯定也受到影响。我不读书起码能多吃几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9: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8:38: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5 18:29
好吧
你们姐弟都挺豁达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

对于他们
我看的很淡
或者是从来没将他们当过亲人吧
甚至父母,我都没有太多的情感
我最在乎我外婆,但她不在了
我姐我舅舅,是我要感激一辈子的人
他们的孩子,我也会毕生善待

点评

最好的感情 是彼此善待 彼此成全 这就是生命的意义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8:4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发表于 2026-6-5 18:45:57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18:38
对于他们
我看的很淡
或者是从来没将他们当过亲人吧

最好的感情
是彼此善待 彼此成全
这就是生命的意义吧

点评

是啊 其实我挺幸运的 有缘聚于我生活里的人待我都很好很好,我外婆我姐我舅舅就不用说了,我姐夫也挺包容我的,我舅舅的前妻待我也很好,我现在去南宁,都会挤出时间去探望她请她喝个茶吃个饭什么的,她现在家庭也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9:1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9:19: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5 18:45
最好的感情
是彼此善待 彼此成全
这就是生命的意义吧

是啊
其实我挺幸运的
有缘聚于我生活里的人待我都很好很好,我外婆我姐我舅舅就不用说了,我姐夫也挺包容我的,我舅舅的前妻待我也很好,我现在去南宁,都会挤出时间去探望她请她喝个茶吃个饭什么的,她现在家庭也很幸福
我媳妇是最了解我陪伴我支持我的人,我想,我应该不会没良心到辜负她
我外婆,我老丈人,我恩师,是我人生的指导明灯,在不同阶段引领我前行,成熟,可惜有两位已经走了
其他交心的亲朋好友,也能互助互勉
人生不过如此吧
上天待我还是不薄的
最最最大的福报是,上天送了个小小米给我哈哈,羡慕嫉妒恨得旁人牙痒哈哈

点评

你舅舅和前妻没有孩子吗?前舅妈不错,怎么就跟舅舅离了呢?挺可惜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7 21:29
应该是你对别人也很好 懂感恩有情义 且明智会识人 不识好歹的人不会有机会在你左右 至于小小米 只有羡慕没有嫉妒 敝帚自珍型兼有自知之明型 普通的自己有一个普通的娃 知足常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9:3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主题

934

回帖

304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046
发表于 2026-6-5 19:25: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18:32
我外婆是个光明磊落又倔强的老太太
困苦了一辈子没向生活低过头
我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让她过上好日子,哪 ...

人生都是这样,我毕业分配那几天,我爷爷就过世了,虽然我奶奶对我最好,但是我上初中奶奶就走了,爷爷对我一般般,但是是跟我们家生活一起的,毕竟我读书花钱,他的生活质量肯定也受到影响。我不读书起码能多吃几好一点。都等不到我领工资孝顺他。

点评

是的 我也明白 一辈子不可能事事皆顺意 留有遗憾,才是常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9:2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9:28: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农夫散人 于 2026-6-5 19:30 编辑
我552288 发表于 2026-6-5 19:25
人生都是这样,我毕业分配那几天,我爷爷就过世了,虽然我奶奶对我最好,但是我上初中奶奶就走了,爷爷对 ...


是的
我也明白
一辈子不可能事事皆顺意
偶有遗憾,才是常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发表于 2026-6-5 19:35:27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19:19
是啊
其实我挺幸运的
有缘聚于我生活里的人待我都很好很好,我外婆我姐我舅舅就不用说了,我姐夫也挺包容 ...

应该是你对别人也很好
懂感恩有情义
且明智会识人
不识好歹的人不会有机会在你左右

至于小小米
只有羡慕没有嫉妒
敝帚自珍型兼有自知之明型
普通的自己有一个普通的娃
知足常乐

点评

不是说小小米有多优秀多聪明 她就是个古灵精怪的开心果 她有魔法让同处的人开心又恨的牙痒痒想揍她 刚才她跟她爷爷前后脚回家,就从小书包里掏了一坨压变形的榴莲给她爷爷吃,一句句彩虹屁从她小嘴巴吹出来,就哄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20:4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3401

回帖

715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7157
发表于 2026-6-5 20:42: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4 20:59
那套房子现在值上千万(当年肯定不值)
还有我父亲名下的财产
还有赔偿款抚恤金 ...

按说这样的亲戚应该直接拉黑,咋被他们知道地址的

点评

我跟他们家没有任何联络 但我姐有 我以为老太婆挂了之后就断了 想不到整了这一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20:5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20:46: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5 19:35
应该是你对别人也很好
懂感恩有情义
且明智会识人

不是说小小米有多优秀多聪明
她就是个古灵精怪的开心果
她有魔法让同处的人开心又恨的牙痒痒想揍她
刚才她跟她爷爷前后脚回家,就从小书包里掏了一坨压变形的榴莲给她爷爷吃,一句句彩虹屁从她小嘴巴吹出来,就哄的她爷爷乐呵到现在

点评

都跟谁学的,你吧? 你媳妇好像不是这个类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5: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3401

回帖

715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7157
发表于 2026-6-5 20:49: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10:17
所以上海无辜背锅了哈哈
我不喜欢上海

哈,我是上海人,支持你弄死他们,借500万,脸有多大?黄赌毒是没有底线的

点评

我姐脸皮太薄了,也天真得很 以为10万能打发走 怎么可能呢 你一给,他们就会像吸血鬼一样缠住你不放,无休无止 必须一棒打死断掉他们的妄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20:5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94

回帖

2383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383
发表于 2026-6-5 20:50: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坏的过去
往后都是好时光

点评

现在就很好哈哈 一大家子其乐融融在聊天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21: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20:52: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灯里秋声 发表于 2026-6-5 20:42
按说这样的亲戚应该直接拉黑,咋被他们知道地址的

我跟他们家没有任何联络
但我姐有
我以为老太婆挂了之后就断了
想不到整了这一出

点评

唉,你姐心太软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20:5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3401

回帖

715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7157
发表于 2026-6-5 20:55: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20:52
我跟他们家没有任何联络
但我姐有
我以为老太婆挂了之后就断了

唉,你姐心太软了

点评

性格使然,难改 不然也不会被她婆婆欺负到又要我出马,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21: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20:56: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灯里秋声 发表于 2026-6-5 20:49
哈,我是上海人,支持你弄死他们,借500万,脸有多大?黄赌毒是没有底线的 ...

我姐脸皮太薄了,也天真得很
以为10万能打发走
怎么可能呢
你一给,他们就会像吸血鬼一样缠住你不放,无休无止
必须一棒打死断掉他们的妄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11:14 , Processed in 0.026752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