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04|回复: 20

结发夫妻,假如一方先去逝

[复制链接]

40

主题

1669

回帖

39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8
发表于 2026-6-4 15:30: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喜乐安宁 于 2026-6-4 15:32 编辑


活跃论坛~

会把财产留给另外一方吗?
只是假设哈,别拍我说不吉利的话,我只是假设

40

主题

1669

回帖

39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8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15:32:48 | 显示全部楼层
另一方还年轻,还有可能再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669

回帖

39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8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15:44: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先说我自己,如果我没离婚
我先去逝,我肯定会把财产留给我女儿

一部分给我父母,男人,一毛钱也不会留给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669

回帖

39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8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16:32:09 | 显示全部楼层
几年前看过一个节目,一个男孩子,是独生子
他爸妈在他很小的时候离婚了,性格不合
他爸后来又找了一个
他爸50多岁时瘫痪了,他爸的女朋友离开了
只有他能照顾他爸爸。但是他刚结婚,
要工作,养活自己,还要为生小孩子做经济准备

这个时候,离婚的前妻主动回来照顾这个前夫
前妻这时没有结婚,没有家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669

回帖

39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8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16:34: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喜乐安宁 于 2026-6-4 16:36 编辑

这件事情给我的印象很深刻,前妻回来照顾前夫
这是什么狗血剧情?
后来我想明白了,
不是她还爱前夫,因为离婚前两人互相嫌弃很久了

我理解的是,如果她不照顾前夫,
那么照顾前夫的责任就落到了她儿子身上
所以,为了她儿子,她牺牲了自己,不辞劳苦
照顾前夫~

点评

我一个阿姨就是这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4 18:57
这种很多确实是为孩子,身边也看过类似的 儿子有本事说服妈妈去照顾。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4 17:4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669

回帖

39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8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17: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喜乐安宁 于 2026-6-4 17:48 编辑

所以如果我跟我前夫没有离婚,但是我们感情比较淡漠
有许多旧恨也好,新仇也好
前夫又出现了需要我照顾的情况

我大概率还是会照顾前夫,不是因为我爱他
而是因为我是替女儿分担她的责任

点评

你前夫再婚了没? 又有孩子了没?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4 19: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669

回帖

39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8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17: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夫妻俩没有离婚,哪有丈夫不照顾妻子
或者妻子不照顾丈夫,
而把责任、把压力推到要上班,要工作的孩子身上的道理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2863

回帖

63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318
发表于 2026-6-4 17:42: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4 16:34
这件事情给我的印象很深刻,前妻回来照顾前夫
这是什么狗血剧情?
后来我想明白了,

这种很多确实是为孩子,身边也看过类似的

儿子有本事说服妈妈去照顾。

点评

儿子开口了,大概率能说服妈妈 除非这个妈妈是个又懒又自私又强势又不太顾及儿子感受的妈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4 17:5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669

回帖

39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8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17:52:39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眠听雨 发表于 2026-6-4 17:42
这种很多确实是为孩子,身边也看过类似的

儿子有本事说服妈妈去照顾。 ...

儿子开口了,大概率能说服妈妈

除非这个妈妈是个又懒又自私又强势又不太顾及儿子感受的妈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3401

回帖

715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7157
发表于 2026-6-4 18:57: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4 16:34
这件事情给我的印象很深刻,前妻回来照顾前夫
这是什么狗血剧情?
后来我想明白了,

我一个阿姨就是这样

点评

看来很多人都会看儿子面子,伺候前夫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5:5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发表于 2026-6-4 19:05: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4 17:09
所以如果我跟我前夫没有离婚,但是我们感情比较淡漠
有许多旧恨也好,新仇也好
前夫又出现了需要我照顾的情 ...

你前夫再婚了没?
又有孩子了没?

点评

再婚了,好像说没生孩子吧,说是女方要丁克 我前面假设的情况是我没离婚 离了婚我才懒得理他,跟我毫无关系 如果我女儿求我,如果我还跟某人在一起 我也懒得理前夫,叫他再找一个伺候他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5:4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发表于 2026-6-4 19:19: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女儿没出生前
我赚的钱几乎全给了我媳妇,我家有点特殊,法律不支持婚内共同财产这说法
后来女儿出生,我媳妇的财产就与女儿联权共有了,所以家庭财产是没我什么事的
为了给女儿更多的保障,我又给女儿赚了一个个人信托
所以,如果我媳妇挂了,所有财产都是小小米的,如果我挂了,我立的遗嘱是私房钱大部分留给小小米,还留了一点给外甥女一点给弟弟,我媳妇明确表示不要

点评

做你家女儿太幸福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5:5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主题

934

回帖

3044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044
发表于 2026-6-4 19:39: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的钱大部分都是我名字存的,病了以后我是打算他们各拿一半,都给小孩也不现实,这财产有一半是老公的,他再找也好,怎么花是他的事,但是现在发现可以让他们父子俩开个联名账户,钱就存在账户里面,让他们两个互相监督着,不被别人骗。不知道行不行得通。单独交给他们父子俩哪一个我都不放心。

点评

是的,互相监督会保险一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5:5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669

回帖

39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8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5:49:05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4 19:05
你前夫再婚了没?
又有孩子了没?

再婚了,好像说没生孩子吧,说是女方要丁克

我前面假设的情况是我没离婚

离了婚我才懒得理他,跟我毫无关系
如果我女儿求我,如果我还跟某人在一起
我也懒得理前夫,叫他再找一个伺候他吧

点评

没再生孩子 你女儿以后就不用面对太复杂的兄弟姐妹关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7: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669

回帖

39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8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5:51:39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4 19:19
我女儿没出生前
我赚的钱几乎全给了我媳妇,我家有点特殊,法律不支持婚内共同财产这说法
后来女儿出生,我 ...

做你家女儿太幸福了~

点评

成人后的生活幸不幸福要靠她自己 父母能给的只有经济保障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7: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669

回帖

39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8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5:52:15 | 显示全部楼层
灯里秋声 发表于 2026-6-4 18:57
我一个阿姨就是这样

看来很多人都会看儿子面子,伺候前夫

点评

身边听过一个,年轻时就住在外面的家里,但并没离婚 男的在外住了二三十年,赚的钱也给那女人买房子之类的,男的老了,痴呆了,那女人不要他了 原配把老头接回来照顾。 听说是看在儿子的面上。否则是儿子照顾。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7:2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669

回帖

39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8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5:5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552288 发表于 2026-6-4 19:39
我家的钱大部分都是我名字存的,病了以后我是打算他们各拿一半,都给小孩也不现实,这财产有一半是老公的, ...

是的,互相监督会保险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发表于 2026-6-5 17:14: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5 15:49
再婚了,好像说没生孩子吧,说是女方要丁克

我前面假设的情况是我没离婚

没再生孩子
你女儿以后就不用面对太复杂的兄弟姐妹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发表于 2026-6-5 17:16: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5 15:51
做你家女儿太幸福了~

成人后的生活幸不幸福要靠她自己
父母能给的只有经济保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2863

回帖

63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318
发表于 2026-6-5 17:24:15 | 显示全部楼层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5 15:52
看来很多人都会看儿子面子,伺候前夫

身边听过一个,年轻时就住在外面的家里,但并没离婚


男的在外住了二三十年,赚的钱也给那女人买房子之类的,男的老了,痴呆了,那女人不要他了

原配把老头接回来照顾。

听说是看在儿子的面上。否则是儿子照顾。

点评

所以很多男人出轨,老了被小三抛弃 还是原配接盘,原因就是替儿子尽责 儿子也可怜,其实儿子也可以不管老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1: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5:10 , Processed in 0.038077 second(s), 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