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喜乐安宁

看来领导不好做啊

[复制链接]

40

主题

1669

回帖

39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7:0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6:52
有的人还会故意搞事,很难说是出于什么目的,有时可能纯粹就是想要一种威力。
坦坦然然做好自己事,坦坦 ...

我想我们的校长应该也想干实事,不一定是要权力感
只不过她所认为应该怎么做的事,可能并不一定符合我们学校校情
也可能不符合客观规律,

然而她可能自己意识不到,
这就是思维定式与客观环境(规律)之间的偏差

点评

=== ===不好说,过得去就算了,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这是正理,彼此适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6 17: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发表于 2026-6-16 17: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7:04
一把手很美还能做领导,看来也比较有料~

===
====
那不清楚,反正看到有时无端被拿捏的人,无论她处境是啥,还是有点让人同情。只能说身在其中某些环节,有的委屈她没办法,有时也会身不由己。

点评

做一把手,肯定要受委屈的 所以还是要有格局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6 17:2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669

回帖

39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7:08: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喜乐安宁 于 2026-6-16 17:12 编辑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6:58
就当放屁就好了,介意个啥,问心无愧,脸皮厚点就行。

我也想,被领导批应该也正常吧?
但是他们那么多人那么大反应,
可能更多的是觉得她批人的理由不能让人信服

点评

那领导水平还是不够,学校这种,要尊重老师和一线。 当然,所有的工作关系其实都该互相尊重,但这好难。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6 17: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发表于 2026-6-16 17: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7:04
校长是新来的,中层是我们单位老人
地头蛇的优越感还是有一点点的~

那也没必要乱做地头蛇,人还是客观公正些,坦然做人,坦然做事。

点评

就是那种新来的校长,我们期待你的表现 这种感觉呢 做得好,自然就交口称赞, 做得不好,自然也口口相传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6 17:1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发表于 2026-6-16 17: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7:07
我想我们的校长应该也想干实事,不一定是要权力感
只不过她所认为应该怎么做的事,可能并不一定符合我们 ...

===
===不好说,过得去就算了,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这是正理,彼此适合。

点评

中层们觉得很受委屈呢,好不容易做了几年年级主任 升上来的职位,这样说辞就辞, 看来应该是受了蛮大的委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6 17: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发表于 2026-6-16 17: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7:08
我也想,被领导批应该也正常吧?
但是他们那么多人那么大反映,
可能更多的是觉得她批人的理由不能让人信 ...

那领导水平还是不够,学校这种,要尊重老师和一线。
当然,所有的工作关系其实都该互相尊重,但这好难。

点评

是的,如果端着自己北大毕业的架子和优越感 不尊重中层,真的容易被架空 这是很多智商商的人容易犯的错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6 17: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669

回帖

39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7:16: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喜乐安宁 于 2026-6-16 17:20 编辑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7:12
那领导水平还是不够,学校这种,要尊重老师和一线。
当然,所有的工作关系其实都该互相尊重,但这好难。 ...

是的,如果端着自己北大毕业的架子和优越感
不尊重中层,真的容易被架空

这是很多智商高的人容易犯的错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669

回帖

39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7: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7:09
那也没必要乱做地头蛇,人还是客观公正些,坦然做人,坦然做事。

就是那种新来的校长,我们期待你的表现  这种感觉呢
做得好,自然就交口称赞,
做得不好,自然也口口相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669

回帖

39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7: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7:08
===
====
那不清楚,反正看到有时无端被拿捏的人,无论她处境是啥,还是有点让人同情。只能说身在其中某 ...

做一把手,肯定要受委屈的
所以还是要有格局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669

回帖

39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7:3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7:10
===
===不好说,过得去就算了,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这是正理,彼此适合。 ...

中层们觉得很受委屈呢,好不容易在年级摸爬滚打几年
升上来的职位,这样说辞就辞,
看来应该是受了蛮大的委屈

点评

=== ==== 还是老师们面皮薄,有啥活所谓,委屈算啥,不理啥都不是。 江湖行走,哪有不受委屈的。 我今天跟我们部门老大又差点吵起来,他乱接活,无论啥该不该我们干都接回来,人家欺负我们部门往我们部门挖了坑他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6 17:3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发表于 2026-6-16 17:36:46 | 显示全部楼层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7:30
中层们觉得很受委屈呢,好不容易在年级摸爬滚打几年
升上来的职位,这样说辞就辞,
看来应该是受了蛮大的 ...

===
====


还是老师们面皮薄,有啥活所谓,委屈算啥,不理啥都不是。
江湖行走,哪有不受委屈的。
我今天跟我们部门老大又差点吵起来,他乱接活,无论啥该不该我们干都接回来,人家欺负我们部门往我们部门挖了坑他也照踩,我也是服了。

点评

接了活让他干~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6 17:41
所以我怀疑有点地头蛇欺负新人呢 不好说,我有空去跟那个要辞职的闺蜜打探一下情况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6 17:4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669

回帖

39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7:38:54 | 显示全部楼层
盈盈逛理财 发表于 2026-6-16 16:51
你俩相处的这么好
真棒

可能还是得遇到频率契合的人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669

回帖

39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7:4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我怀疑有点地头蛇欺负新人呢

不好说,我有空去跟那个要辞职的闺蜜打探一下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669

回帖

39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7:4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接了活让他干~哈哈

点评

== ==== ==== 我刚是对他这样讲的,人家扯皮一年都没扯完的事,人家前期工作一大堆问题没协调就乱批出来的项目,我们接不住啊,但他就接,而且还要我们赶时间赶出来,枉顾国家基建程序?脑子呢?本人干不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6 17:4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669

回帖

39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7:42:54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一点,在我们这种事业单位,领导其实是没什么优越感的
领导更多的要放下身段,才有人跟你干活

如果还要端着架子,就更没人睬她了

点评

本来就是,尊重才能更好的干好活,出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6 17:4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发表于 2026-6-16 17:45:39 | 显示全部楼层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7:41
接了活让他干~哈哈

==
====
====


我刚是对他这样讲的,人家扯皮一年都没扯完的事,人家前期工作一大堆问题没协调就乱批出来的项目,我们接不住啊,但他就接,而且还要我们赶时间赶出来,枉顾国家基建程序?脑子呢?本人干不了。

点评

你们部门领导是老好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6 17:4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发表于 2026-6-16 17:46:58 | 显示全部楼层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7:42
还有一点,在我们这种事业单位,领导其实是没什么优越感的
领导更多的要放下身段,才有人跟你干活

本来就是,尊重才能更好的干好活,出活。

点评

对,对知识份子,这点特别重要啊 但是又不能过度,过犹不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6 17:4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669

回帖

39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7:47:07 | 显示全部楼层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7:45
==
====
====

你们部门领导是老好人~
他是不是喜欢好人卡?

点评

=== === === 他从纪检jiancha那条线转到业务部门,曾经还交流过异地,反正干活风格和做人做事都难说是啥风格,我无法表达。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6 17:4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669

回帖

39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7:48:53 | 显示全部楼层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7:46
本来就是,尊重才能更好的干好活,出活。

对,对知识份子,这点特别重要啊
但是又不能过度,过犹不及

点评

彼此尊重,有边界感,干好自己分内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6 17: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发表于 2026-6-16 17:49:57 | 显示全部楼层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7:47
你们部门领导是老好人~
他是不是喜欢好人卡?

===
===
===

他从纪检jiancha那条线转到业务部门,曾经还交流过异地,反正干活风格和做人做事都难说是啥风格,我无法表达。

点评

那就是想做事,出成绩,拼业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6 17:5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5:09 , Processed in 0.021868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