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不霾

记录40+,我的仰卧起坐生活

 火.. [复制链接]

1

主题

1839

回帖

391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5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4:35:25 | 显示全部楼层
5月25日:
最近买了好几样小玩意儿,不知道算不算精致穷的垃圾物品,
包括一个迷你洗漱包、两个帆布袋子、一个玩偶耳机包,看很多网上视频说,钱就是这么一点点花完的。
也不是很占地方,但是买了让我很开心,是不是也算实现他们的价值了,即使不用的话。

其实怎么说呢,我现在真是很矛盾。
有时候想现在经济不好,娃又小,还是应该能省就省,给娃打点底儿,我们自己老了也有点保障。
但是有时候看到公婆家这样,就一点攒钱的心劲儿都没了。
遇到这样有一个造两个的,我们辛苦攒钱有什么用,人家一把就给你都梭哈完了。
与其辛苦攒的钱都填这样的窟窿了,还不如一起造了得了。
再想想自己还辛苦上个P班啊,手术都不舍得多歇几天。
回家躺平得了,反正老公养一个也是养,养两个也是养,不差我一个。

点评

你这也不容易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0:39
没必要跟别人比,那样相当于把自己降低到你公婆那种层次了,自己赚钱给自己买点心情好的东西,很值得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5 16:28
非常理解你这种心情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5 14:4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7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22
发表于 2026-5-25 14:47: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霾 发表于 2026-5-25 14:35
5月25日:
最近买了好几样小玩意儿,不知道算不算精致穷的垃圾物品,
包括一个迷你洗漱包、两个帆布袋子、 ...

非常理解你这种心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3788

回帖

802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025
发表于 2026-5-25 16:28: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霾 发表于 2026-5-25 14:35
5月25日:
最近买了好几样小玩意儿,不知道算不算精致穷的垃圾物品,
包括一个迷你洗漱包、两个帆布袋子、 ...

没必要跟别人比,那样相当于把自己降低到你公婆那种层次了,自己赚钱给自己买点心情好的东西,很值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839

回帖

391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08:41:02 | 显示全部楼层
6月10日:
老爸的眼睛还在治疗中,到目前为止打了三次针,打了一次激光,每次我都请假跟他们一起去。
结果昨天老妈说我叔给我爸打电话,说眼睛也看不清了,说医院检查是视网膜脱落,让去大医院治疗。
老妈在旁边就着急了,抢过电话就说让我叔来北京治疗,说我爸妈在这,
我到家后给帮着弄了半天挂号没成功,因为要实名认证人脸识别,所以跟叔婶说怎么操作,让他们自己看着挂号。
今天早上老爸说小叔今天过来,挂了明天人民医院的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839

回帖

391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08:47:40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早上老爸还跟我说,昨天我妈也没跟我商量就让小叔他们来北京,
他怕我生气,他回去琢磨心里也不是滋味,怕给我添麻烦。
其实我心里也很难过,想想爸妈这个岁数跟子女面前也变的卑微了起来。
这个事怎么说呢,要说不麻烦肯定是假的,的确挺麻烦的。
但毕竟是自己叔叔,老爸的亲弟弟,就像老妈说的,爷奶都不在了,我爸上面几个哥哥也不在了,现在无兄弟就剩下我爸和小叔了。
其实我心里纠结的还不是这个,
我纠结的一方面是小叔自己有子女,我觉得这事应该小叔子女冲在前面,
小叔子女也都工作了,女儿就是堂妹大些,在上海,说前些年拿了小叔他们的积蓄在上海买房后不想还钱就不再跟小叔他们联系了,
现在多少年都没联系了,还有一个儿子,就是堂弟,工作在成都,这个还正常跟家里联系。
我觉得是不是得人家家里商量好了,再说来不来北京,主要怕将来落埋怨。毕竟是看病,还不是旅游。
万一将来堂弟一说就是你们都不跟我商量,我要给他弄成都来治疗啥啥的呢。

点评

你老妈是热心肠啊,但是看病确实是大事,还得叔叔家的孩子做主啥的呢,要不有可能出力不落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2:33
说得是呢 怎么也得先跟自己子女说 上海成都也都是大城市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09:5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839

回帖

391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08:49:57 | 显示全部楼层
纠结的另一方面就是老爸现在眼睛也是有问题,叔婶来了,基本得爸妈伺候。
之前有一年,叔婶过年去爸妈海南那边过年,十几天一直是爸妈做饭刷碗干家务,两人就跟大爷一样移动不动。
当时就给爸妈累够呛,这次他们要是还这样,爸妈只能更辛苦。
哎,我这些考虑也都是基于爸妈我们这一家的立场,不知道这么想是不是有些冷血,
也可能因为我是独生子女,理解不了兄弟姐妹这种手足情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839

回帖

391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08:54:04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几天舅妈皮肤起疹子,在当地看了好几家医院也不行。
老妈说让我给舅妈挂号,后来也是实名认证没法弄,
后来舅舅找的人挂的号,老妈又说让他们过去住,舅舅他们当天往返的,也没过去,
其实就是怕麻烦我爸妈。但是其实表妹也不上班,虽然要接送孩子上下学,但是给自己妈挂个号,带着看个病还是可以弄的吧。
我问老爸明天小叔去医院用不用我过去看看,老爸说不用,他说他们带着去,都跑熟了。
我想想先这样吧,实在搞不定我再过去。
关键是我也上班,管老爸老妈还说得过去,要是再多几个亲戚,也没办法总请假啊。
就是这个看眼睛还有后续手术治疗复查一堆事,也不是一次就能搞定的,住我这到还在其次,主要人力搭不起。哎。

点评

很喜欢看你写的,思路清晰。喜欢你家大儿子太好玩了。 特别理解你的感受,子女对父母有义务,帮亲人长辈是情分。不过能看出来你爸妈都是很好的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0 11:3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

回帖

196

积分

注册会员

积分
196
发表于 2026-6-10 11:34: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霾 发表于 2026-6-10 08:54
前几天舅妈皮肤起疹子,在当地看了好几家医院也不行。
老妈说让我给舅妈挂号,后来也是实名认证没法弄,
后 ...

很喜欢看你写的,思路清晰。喜欢你家大儿子太好玩了。
特别理解你的感受,子女对父母有义务,帮亲人长辈是情分。不过能看出来你爸妈都是很好的人。

点评

谢谢MM。我家娃就是太调皮了,时常气人。 是,主要现在也是独生子女,父母公婆就已经是四位老人了,下面还有孩子要管,还的工作, 没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帮亲人长辈。 而且感觉近些年人和人之间也没有过去那么亲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0 13:5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839

回帖

391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13:58:20 | 显示全部楼层
悠然702 发表于 2026-6-10 11:34
很喜欢看你写的,思路清晰。喜欢你家大儿子太好玩了。
特别理解你的感受,子女对父母有义务,帮亲人长辈 ...

谢谢MM。我家娃就是太调皮了,时常气人。
是,主要现在也是独生子女,父母公婆就已经是四位老人了,下面还有孩子要管,还的工作,
没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帮亲人长辈。
而且感觉近些年人和人之间也没有过去那么亲厚,有时候亲戚之间为了一些事情疏远反目成仇的也是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839

回帖

391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14:01:36 | 显示全部楼层
爸妈人的确很好。老爸有时候考虑问题还比较全面。
但是老妈有时候干事说话就是凭着一腔热情,有些不管不顾,不太考虑后果。
就比如这次让小叔来北京看病一样,她只负责让人来,
来了以后住哪她不考虑,他们现在住还是郊区我的房子,毕竟还有个女婿不是,也不跟我们商量,虽然我们不会拒绝,
但我总觉得不好,换位思考,如果是公婆自己做主给老公舅舅叫来看病住我家,也没跟我商量,我心里肯定也不痛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839

回帖

391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14:04:40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吃饭,叔婶在肯定不能随便凑合,谁做饭?老爸眼睛也看不清楚,老妈一直做么,做两天就烦够够了。
她总觉得自己是好心,但是老爸也许都没想让小叔来,觉得麻烦,不然老爸也不能说欠考虑。
当然这些都是小事,最主要的是看好了阿弥陀佛,但是万一看的有点问题怎么办呢。
虽说北京医院水平高,但也不敢百分百保证看的就没问题。人家子女不在,有问题都是爸妈的责任。哎。

点评

是什么原因眼睛看不清的呢?冒昧想请教一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0 15: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23

回帖

2012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012
发表于 2026-6-10 15:00: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霾 发表于 2026-6-10 14:04
还有吃饭,叔婶在肯定不能随便凑合,谁做饭?老爸眼睛也看不清楚,老妈一直做么,做两天就烦够够了。
她总 ...

是什么原因眼睛看不清的呢?冒昧想请教一下

点评

我爸是黄褐体阻塞,我小叔是视网膜脱落。 感觉都是多年的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08: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839

回帖

391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08:23:09 | 显示全部楼层
莲叶何田田 发表于 2026-6-10 15:00
是什么原因眼睛看不清的呢?冒昧想请教一下

我爸是黄褐体阻塞,我小叔是视网膜脱落。
感觉都是多年的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839

回帖

391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08:2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爸妈把叔婶接回去了,老妈问我我老公知道不,我说还没说呢,因为不知道怎么说。
来之前没跟人家说,现在人来了跟人家说,不就等于直接通知人家了吗,放谁身上谁都不痛快。
结果老妈说那你看着办吧,我....实在无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839

回帖

391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08:3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起今年过年老妈办的一档子事儿,也是。
过年老公和娃都没回爸妈那,去公婆那了,就我自己回去,然后初二再跟爷俩广州汇合。
舅舅家表妹过年前几天没回去,初三四人家才回去,等于我们完美错过。
我给老妈留了个红包,里面包了500块钱压岁钱,因为两家都有孩子,我怕人家给我们压岁钱,我们没给人家就不好了。
也跟老妈交代了,我说如果表妹他们给我家娃了,你也帮我把红包给人家。如果人家没提,那你也不用给了。
因为我没见到他家娃,表妹他们也没见到我家娃,所以谁也不给谁也是正常的。
另外,我还买了两套欧舒丹的护手霜礼盒,两个中式发夹,两盒欧舒丹礼盒想着给表妹一盒,给表弟妹一盒,
两个中式发夹他们两家姑娘一人一个,礼盒和发夹就是当姐姐的过年一点心意,直接给他们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839

回帖

391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08:36: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不霾 于 2026-6-11 08:45 编辑

结果呢,我初二就走了,初三表妹他们带孩子去我姥爷那拜年,正好老妈在那。
老妈就给了表妹家娃200元钱,因为出门匆忙没带红包口袋,所以就直接给的现金。
然后老妈又把我留的红包给表妹家娃了,说是我给孩子的。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表妹只说了没红包(口袋)没事,微信都能转账....
后来老妈说损失了700,因为舅舅也没给我家娃,表妹也没给我家娃。
舅舅没给我能理解,毕竟我家娃没回去,但表妹这个我跟老妈说是你主动给人家的,本来我已经交代好了,人家不给咱们也就不给了,
那你给了,就不能怨人家没给了.....
还只能安慰老妈说,算了吧,给了就给了吧,那还能怎么办。
礼盒和发夹也给了,然,表妹连个短信都没给我发......有点心寒了,然老妈说当姐姐的就别计较那么多了。
不是我计较,这不还是老妈惹出的事儿么,没法评。
就是类似这些事儿吧,无人诉说,只能网上吐吐槽。

点评

你妈也是糊涂 你家这是两边都去扶贫了啊,关键是这也没落个好,有点心塞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0:4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839

回帖

391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08:40:36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一想起过年,就觉得简直麻烦的要死。
别的不说,光是压岁钱就很烦人。
老公家也好不了多少,老公给亲戚家孩子一人200,亲戚家给我家娃一人200,但是人家家都是两个娃,
每家我们亏200,然后去亲戚老人那,一个老人给600,老人给我家娃200,每家亏400.
我们给公婆3000红包,公公给娃1000红包,亏2000。然后公公给其他孙子辈一人200,人家不给他....
每次感觉过年对我家来说就是去扶贫去了.....

点评

确实有点亏 你要不就脸皮厚点,直接说两免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0:40
从妹子的描述看表面看是,不过给出去多少也是你们自己决定的啊 不可能两头占的,又要了大方慷慨的名声,又得了实惠。 还有看你家里亲戚看病的事,其实也是情理利纠缠在一起 老辈子看病,子女该是第一责任啊,没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09:3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7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22
发表于 2026-6-11 09:38: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霾 发表于 2026-6-11 08:40
反正一想起过年,就觉得简直麻烦的要死。
别的不说,光是压岁钱就很烦人。
老公家也好不了多少,老公给亲戚 ...

从妹子的描述看表面看是,不过给出去多少也是你们自己决定的啊

不可能两头占的,又要了大方慷慨的名声,又得了实惠。

还有看你家里亲戚看病的事,其实也是情理利纠缠在一起

老辈子看病,子女该是第一责任啊,没子女,小地方老人配偶搞不太明白大城市看病那一套,你这个旁系下一代帮帮忙是情理之中。感觉你老妈还是有点越界了,可以请你帮忙,但是直接给你指派这样那样,确实你挺被动的。

点评

是的,我爸妈其实人很好,也是一心为子女。 但的确有时候是不太有边界感,我之前也侧面提醒过,但也不敢说得太过了, 我怕他们觉得我大了,跟他们生分了。 小时候也是这样,比如我的东西,爸妈有时候也不问我,就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0:39
压岁钱这个问题我跟老公说过,不过老公说每年就回一次。 我倒是不在乎名声不名声的。 我表妹的事情就是今年这一次,原先都是双方都抵了,所以今年我也确实没料到, 还想是不是因为现在表妹不上班,经济紧张导致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0:3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6993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4042
发表于 2026-6-11 09:57: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霾 发表于 2026-6-10 08:47
今天早上老爸还跟我说,昨天我妈也没跟我商量就让小叔他们来北京,
他怕我生气,他回去琢磨心里也不是滋味 ...

说得是呢
怎么也得先跟自己子女说
上海成都也都是大城市

点评

是,所有有时候老爸比老妈明白事理。 而且老妈觉得老爸他们只有哥们两个了。 他都不知道老爸怎么想,老爸自己都觉得麻烦,也没表现出要给弄北京来,老妈就做主了。 老妈还跟小叔说你哥在这,人家都来北京看病,现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0:4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839

回帖

391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0:37:31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1 09:38
从妹子的描述看表面看是,不过给出去多少也是你们自己决定的啊

不可能两头占的,又要了大方慷慨的名声, ...

压岁钱这个问题我跟老公说过,不过老公说每年就回一次。
我倒是不在乎名声不名声的。
我表妹的事情就是今年这一次,原先都是双方都抵了,所以今年我也确实没料到,
还想是不是因为现在表妹不上班,经济紧张导致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7:28 , Processed in 0.025952 second(s), 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