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平安相守,吾唯知足

  [复制链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16:48:32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520,要是前几年扑天盖地的商业促销宣传肯定少不了,今天只听广播说各区婚姻登记处不办完业务绝不打烊,政府为百姓婚姻大事真是操碎了心。往年还能看到飞驰的鲜花快递,今天不知道是不是天气不好也没看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17: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消费好像一直不太行,小区外的店铺空下来不少,有的从春节前空到现在。附近有一家早餐饼店做了十几年,上周也搬走了,老板娘说高峰时铺租每月一万三,这两年生意不好做,听说他们要搬降到九千五,他们还是搬到马路对面的城中村那边,六千的铺租客流量大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17:27: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身边女同事们也消费降级明显,前几年首饰衣包新款层出不穷,现在好多人都不戴了,某位老公是投资基金大佬的女同事说把所有的名牌包都卖了,就拿个手机工卡在手。年轻女孩子上班打扮也都低调,据说下班还是各自各精彩。我觉得我们单位还是对着装有要求,大家不会太随便,有次去其他某部门开会,几个女孩都是T恤牛仔裤素面朝天,比厂妹还朴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15: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昨晚七八点就开始闪电打雷不下雨,捱到八点半,老太太说出去买点青菜吧,家里没叶菜了。终于让她等到钱大妈打六折的时段,晃悠了两家菜店买了两三袋,我说有雨点了,我们回去吧。刚进小区,老太太说明天炒豆干没榨菜,让我们先回去,她打伞去门口超市,愣是赶在大雨倾盆前才回来,当然不止榨菜,又顺了其它两三样。老太太买菜如点兵,在每样菜前晃来晃去,还要征求我的意见买不买,我平时又不在家吃,不知道问我有什么意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5-21 15:21: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就是我问她说挑好了,这边刚买完单她又丢一样过来,过会儿又挑一样,总要搞个两三回。有家菜店是报手机号刷充值的,小姑娘脾气好且机灵,已经能背下老太太的手机号了。我不可理解老太太每天为省三瓜两枣游弋于各菜店半个多小时的乐趣,外面空气那么好散散步不香么?大宗消费老太太可不小气,就是在菜钱上精明,我就当陪她游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11: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两天空闲时跳看了些AI短剧,果然得是AI来,剧情夸张离谱,各种重生复仇,表情浮夸反派无脑,是个人都拉不下脸去演,评论区里有句话说得很对,必须用扇耳光来推动剧情。但一定是有市场的,一两分钟一段就各种广告插播,10秒广告后看下一集。这些短剧可能就是厂商广告宣传支出,爱看的受众多半是头脑简单的闲人,也容易受广告影响购物。AI制作成本低生成简单,比请明星划算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5-22 11:30:1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几部,也发现一些问题,剧中人物除了当下流行的网红脸外,也有擦边明星脸的,比如有个短剧中女主有七分像江疏影,男主有五分像黄晓明,不知会不会引发肖像权侵权争议。还有就是制作水平有进步,虽然人物刻画还是脸谱化,但背景逼真度和人物微表情都可以看出有进步,这是不是可以说明AI模型训练提升速度很快?目前看来,AI还是不能取代真人演员的,特别是没有大动过脸的演员。就像颜料花再美,也没有真花的自然生命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1:06:01 | 显示全部楼层
终于迎来了闷热天气,温度二十七八,湿度接近九十,老太太都直呼受不了,要开空调。晚上去永辉,路上老太太说外面还好,等从永辉出来,走进小区,老太太要求抄近路直接回家,衣服潮潮地,鼻尖脸颊都在冒汗,洗把脸才觉得舒服一点,客厅空调白天一直开着。早上二姐五姐都问老太太什么时候北上,估计这天热的老太太也心动了,可是坚持要在深圳过了端午节,初步敲定在端午放假最后一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1: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天热的只有在空调房里最舒服,周六下午在钱大妈买了半个西瓜,回家立马切了吃掉,好像小时候在武汉过夏天的感觉。暑假时爸爸中午下班会在院门口买个西瓜回家属院,下午上班前切好留几片在厨房,我睡到三点多浑浑噩噩地爬起来,几片西瓜下肚,才觉得三魂七魄归了位。那时家里没空调只有风扇,吹出来的风都是热的,最热的天就睡竹床,老竹床上都有个汗影子,夜里热得睡不着就冲个凉再睡。大学宿舍十点半停电,怕热的会去抢楼顶露台位,先泼水降温再铺上席子。年轻时真不觉得苦,现在只能说我的每一个毛孔都需要空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1:2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没空调的唯一好处就是能减肥,那时夏天我能吃想吃的就是绿豆汤番茄鸡蛋汤西瓜莲蓬,压根没有饿的感觉,还喜欢游泳,泡水里凉快啊,所以大学体重一直不过百。现在只要空调够劲夏天吃火锅都没问题。也曾想过是否要对自己狠点,过下不开空调快速掉秤紧日子,到底对自己下不了这狠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1:50:48 | 显示全部楼层
由于两天中午跳舞不能吃饭,我也备了些零食放办公室,之前是泸溪河的桃酥和黑巧,然后老太太又推荐我买李亚鹏的切糕,说这个健康。我买了三盒,还行吧,起码顶饿。然后我自己又在诞诞的小卖部看到牛脆脆,志胜吃得很香,就各种口味下了一盒,我还是最喜欢吃原味的,还不不错。薄薄的一大片,一回我只敢吃半片。以前我就爱吃内蒙的风干牛肉,一吃就停不下口,可是太容易长肉了。我爱吃的零食不多,上了年纪更不敢多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1:58:42 | 显示全部楼层
对牛肉干的爱好来自于童年记忆,那时身体不好老发烧打吊针,退烧后没什么胃口,妈妈就会给我买一小纸袋牛肉干。里面有几小块,生硬嚼不动,我就含在嘴里,慢慢吸味,等口水充分泡了软了再嚼,感觉很香。现在的工艺比当年好了很多,可我也不再是当年瘦弱的小女孩,变成要警惕三高的中老年妇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5-27 11:06:57 | 显示全部楼层
刷到一个小视频,女人要时不时给自己吃点好的,买点喜欢的,太省了容易抑郁。我觉得挺有道理的,辛辛苦苦赚来的钱如果只舍得用在日常开支和家人身上,也太亏待自己,总要拿点钱买花戴的,喜儿过年还有二尺红头绳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5-27 11:14: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月目前支出接近1.9,惯例是今天结账,预算还没用完,看看周五能不能控制在2以内。目前为止,今年用在自己身上的服饰美容只记了一个多点,和事实有点出入,主要是老太太年初把自己的旅游团费打给我了,我没记收入直接买了一串大溪地混彩,就当是老太太送我的。反正这是我的家庭私账,没有审计等外部监督风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5-27 11: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前两年我买了几件香云纱,昨天热了翻条裤子出来散步穿,还是挺凉爽的。老太太穿的是天意一条棉麻裙子,水墨淅变深蓝有点像道袍,也好穿。我问她北上之前要不要买件得去香云纱,她说考虑考虑,价钱太贵了有点下不去手。这两年香云纱涨得厉害,天意的质量是好可打折越来越少。据老太太说,我姥姥年轻时也穿过香云纱,用刨花油梳头一丝不乱,还穿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1:4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昨晚和老太太来了个以物易物,晚上散步的时候我说身上香云纱的裤子很舒服,穿了像没穿。老太太说这裤子太肥,你撑不起来,我随口说你试试,裤头两边有松紧带。老太太来了劲,回家试了果然能穿,笑纳了。我问你三年前买的平底皮凉鞋还没送人吧,老太太说在呢在呢。老太太一辈子淑女,八十以后才不穿高跟,但对平底露脚趾凉鞋还是接受不来,正好给我晚上散步。

点评

和老太太一样一样的 平底露脚趾的凉鞋是不能穿出门的 个人习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 15:4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1:52:21 | 显示全部楼层
年纪不铙人,我现在上班也只穿粗矮跟圆头皮鞋,略高点的多穿一会儿就脚疼,当年也是踩着七八厘米高跟鞋逛一天的女汉子啊。这几年薄的平底鞋也穿不了了,脚后跟疼。最舒服还是厚底运动鞋,走远路不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22

回帖

1042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042
发表于 2026-6-1 15:48:51 | 显示全部楼层
道是无晴却有晴 发表于 2026-5-28 11:47
昨晚和老太太来了个以物易物,晚上散步的时候我说身上香云纱的裤子很舒服,穿了像没穿。老太太说这裤子太肥 ...

和老太太一样一样的
平底露脚趾的凉鞋是不能穿出门的
个人习惯

点评

美女也是淑女啊,我周末还是喜欢T恤牛仔素面马尾,老太太常嘲笑我平时上班还像人,一到周末比家政阿姨还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2 10:4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10:45:2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鱼悠悠 发表于 2026-6-1 15:48
和老太太一样一样的
平底露脚趾的凉鞋是不能穿出门的
个人习惯

美女也是淑女啊,我周末还是喜欢T恤牛仔素面马尾,老太太常嘲笑我平时上班还像人,一到周末比家政阿姨还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10:54:0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几天各种忙,昨晚十点才回家,一天在办公楼里就走了将近一万步,各种调整对接。基本上梳理完了,今早发给其它人员注意事项,后面只需时不时跟进就好。周末直播间下了双斯凯奇蕾丝一脚蹬,被老太太逼着下的,她看不惯我穿的跑步鞋。昨晚也没空拆,早上告诉老太太,让她今天帮我试,反正我俩瑞在一个码,她脚比我略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7:28 , Processed in 0.019769 second(s), 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