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平安相守,吾唯知足

  [复制链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11:00:45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段时间陆续补了两支老登股,最近几天涨了点,都在本钱之上了。其实还没补完,大约是预计目标八成的仓位。追高是不可能追高的,如果跌下来就再补,涨上去就不管了。想起吴孟达某电影里经典追车一幕,“师傅,我还没上车啊”,有点喜感。老登股最磨人耐性,上一轮我就是补急了,没拿住,要长记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11:04:19 | 显示全部楼层
5月支出2,6月还是预算2,天热工作忙没机会花钱。老太太还有十几天要北上,给亲戚们的手信都准备好了,还差她自己的衣服药品没收拾。机票也还没买,折扣比往年少,燃油费还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17: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周三周三了,本周已经过半,再坚持两天我就能从坑里爬出来了。下午和同事拼了个枇杷网购,48,本月的第一笔支出。工作忙真的影响消费,影响拉动内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17:34:28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到网购,有同事说爱在直播间里蹲低价,我挺烦的,主播声嘶力竭,旁边还有话外音的托,每件货品必是最优惠最好的,开价前气氛烘托耗时太长,再不买就错过一个亿似的,吵得我头晕。如果不是太想买的,我当即划走。也许有人会上头,也有人真占到了便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11:48:58 | 显示全部楼层
新来的美女领导善于发掘分享各种美食及水果,昨天下午投喂我一杯满记双皮奶,晚上我又出去吃了火锅,结果今早开始拉肚子了。开始还以为是前两天吃的排毒养颜的功效,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拾,早上在家就去了4次洗手间,到办公室后藿香正气,领导又磨了杯咖啡给我,味道很好,但喝完又开始跑洗手间。难受之余还有点庆幸,是不是可以掉两斤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1: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拉了一天肚子,晚上还坚持去跳舞,跳完也差不多止住了。今天中午不打算跳了,早上去医院没吃,势了两小块黑巧和牛脆脆,中午再不吃要饿晕了。这周忙到飞起,下周可以轻松一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0:45:27 | 显示全部楼层
周六哥哥生日,借口遥为他祝寿,中午吃饭我们三人喝了一罐啤酒,下午卡片机又出去逛吃逛吃。老太太买了一条裙子一件上衣一条裤子一双鞋,花了两千五,我在天意买了一条裤子,老眼昏花将原价2888看成2000,折完和老太太的战利品总和价格相当。上周过得太辛苦,是该奖励下自己了。老太太也花得有点心疼,我说你就当奖励自己56年前生了个大胖儿子。老太太乐了,还跟店员解释,月底要走亲戚,要不这么大年纪就不买衣服了。晚上去了家湖北菜,我肠胃还有点不舒服,没敢多吃,但周日还是又有点拉肚子,喝了一天小米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0:52:52 | 显示全部楼层
天意的衣服这几年价格涨得真快,看到她家有个6折特价款,我说两年前这款不是打3.8折么?店员小姐姐说那时断码了啊,后来我们工厂又复产了,码数齐全。说得如此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有钱人还是多的,我试的时候有两三个美女在试七八千一件的旗袍,叽叽呱呱,买单时还要店员送两个香包当赠品。我觉得她们好吵,估计是嫉妒吧,那简直是一定的。

点评

店员小姐姐心想 这个顾客记性咋这么好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2: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22

回帖

1042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042
发表于 2026-6-8 12:27:55 | 显示全部楼层
道是无晴却有晴 发表于 2026-6-8 10:52
天意的衣服这几年价格涨得真快,看到她家有个6折特价款,我说两年前这款不是打3.8折么?店员小姐姐说那时断 ...

店员小姐姐心想
这个顾客记性咋这么好呢

点评

因为穷啊,占过便宜还想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4:5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4:59:35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鱼悠悠 发表于 2026-6-8 12:27
店员小姐姐心想
这个顾客记性咋这么好呢

因为穷啊,占过便宜还想占。

点评

谦虚了 天意的衣服也不便宜的 有能力有心情打扮的时候多多买买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5:3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22

回帖

1042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042
发表于 2026-6-8 15:3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道是无晴却有晴 发表于 2026-6-8 14:59
因为穷啊,占过便宜还想占。

谦虚了
天意的衣服也不便宜的
有能力有心情打扮的时候多多买买买

点评

就是能力有限,而且她家的衣服偏成熟,所以只是偶一为之,且最好是打折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6: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6:25:3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鱼悠悠 发表于 2026-6-8 15:39
谦虚了
天意的衣服也不便宜的
有能力有心情打扮的时候多多买买买

就是能力有限,而且她家的衣服偏成熟,所以只是偶一为之,且最好是打折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6-9 10:35:13 | 显示全部楼层
给老太太北上的机票订好了,某程的机票比南航小程序的便宜一点,但有一个附加费,找了半天没找到取消页面,直接打服务电话退订。其实深航的更便宜,时间也好,但老太太不知为何总觉得深航比南航差。早上快九点的飞机,六点半要从家出发,老太太走得慢,停车场到候机楼要走好长段,如果是卫星厅时间更要充足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6-9 10:38:30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太太能单独放飞也就这一两年了,今年腿脚比去年差了不少,记忆力也下降了。昨天翻出一双鞋子说你还没退吗, 我说我网上买的那双已经退了,这是你自己在实体店买的,两双款式不同。她愣是想不起来什么时候买过,后来我翻出店员给我传的电子小票,她才有点印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6-9 10:48:51 | 显示全部楼层
衰老是不可避免的,小时候总想着长大后怎样就好了,长大后又想着挣到多少钱升到什么职位找到什么伴侣就好了,其实真达到了也就那样。我特别珍惜当下,老太太能走能玩,儿子开心我健康,就是最好的时光。我的记忆也在退化,所以想起来的事就要赶紧做,要不转头易忘,衰老也不是一无是处,起码治好了我的拖延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17:26:31 | 显示全部楼层
吐槽一下老太太的难伺候。周末买了条白裤子,嫌短了点,昨晚拿出去放边2.5cm,人家收15元;还有一条白裤子,裤腿最下面做的有一个约5cm的开口造型,不满意要缝上,裁缝说你自己回去里面缝两针就行,不值当在我这儿改;回家散步时又和我说,那件小V领上衣的珍珠扣想拿下来,影响戴项链,我说老太太你省省吧,上次就拿下来过,你觉得不好看,又跑去店家让人装回去的你忘记了,大不了穿那件衣服不戴项链就是了。还有一条六福买的珍珠项链,说K金的搭扣不好扣,加了二百让店家改成银的,前段时间又说还是原来K金的好看,想着是不是还是让店家装回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17:41:29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太太就是个细节控,12年武汉房装修,我陪她去看电视柜。她相中了一款,怕尺寸长,我说不会的她不信。店员说可以同款做短30cm,但要加300,老太太同意了。到货后又觉得短了,又花钱买了个五斗柜放旁边。还有上周说她的乐扣保温杯外壳用到掉漆要买个新的,家里几个都看不中,就要和她那款一模一样的,网上找了一个多小时没找到,我劝她买了个象印的,货到她说有橡胶配件,有毒要退货。我说小本子最惜命的,阿姨也劝她,这才勉强同意留下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10:56:09 | 显示全部楼层
陪着老太太有一搭没一搭地看了几集《主角》,说实话不喜欢。配角都选得不错,可以说相当出彩,秦腔也好听,演员们戏曲功底也好,也基本还原了那个年代人物形象特点。坏在故事立意不高,强行给女主叠加悲剧元素,凡是对她好和她亲近的基本都死了,活着的也没啥好下场。剧中把她塑造成走向艺术神坛的圣女,师傅们亲友们为铺平道路而献祭,绝情绝爱,艺术上是成长了,可人物性格并没成长,强行成为一个戏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11:06:24 | 显示全部楼层
她和《霸王别姬》里的程蝶衣又不同,程蝶衣是将自身投身到虞姬角色里的,痴到将师兄段小楼与霸王混在一起。易青娥演了杨排风穆桂英李慧娘,都是不输男儿的巾帼,反抗那个时代对女性的枷锁,但易却总是像个受惊的小兔子,除了敢对刘红兵狠,只有被别人或欺负或推着走戓PUA的份。她不懂爱没有自我觉醒,我觉得还不如美国上世纪三十年代的《红菱艳》的女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11:19:46 | 显示全部楼层
刘浩存在剧里扎双辫的造型和章子怡演《我的父亲母亲》时很像,但眼神少了定力和几分灵动。老谋子选谋女郎真是越选越住小家子气里走,巩俐章子怡董洁周冬雨刘浩存(倪妮是异数),清纯保留下来了,骨子里的心气一个比一个弱,撑不起台。巩俐不必说,地母之美的巩皇,章子怡当年在《卧虎藏龙》里一个掀盖头的镜头,我就觉得少女慈禧应如是,再到宫二时的眼神寂灭之美,演技可封神。董洁周冬雨气场比前两位要弱了不少,但还是可以看到骨子里的不服输。到了刘浩存,只剩下小白花的楚楚可怜了,老登们喜欢,我不喜欢。

点评

以上三段评价 写得真好 同感同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6 14:3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7:28 , Processed in 0.023209 second(s), 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