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平安相守,吾唯知足

  [复制链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0: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周末做饭偷了个小懒,我本想做点大菜和鱼,老太太说还有粉蒸肉,我上周三做的熟醉也还没吃呢。我其实不太爱吃猪肉,但老太太和儿子都喜欢,我也不是完全不吃。老太太顺嘴说她的家用药盒子坏了,就是用陈鹏鹏的酱料盒子再利用的,我马上说那我叫陈鹏鹏吧,头脖胗掌肉各来一点,叫了四盒二百出头,这算不算借口有醋叫了盘饺子?老太太一边说好吃一边嫌贵,我家真是很少叫外卖,源于她在武汉时我哥帮她叫的外卖不好吃,老太太总疑心外卖是店家剩菜打包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0:3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周日下午我带儿子看医生,老太太去烫头。看完已经六点多,往回走的时候我跟老太太说别做饭了,我们去嘉乐道一楼吃点简单的,完了正好逛永辉,打折时间段。停好车进去已经七点半,选了一家称重计费的排档,七点半后打68折,花了不到80。菜品摆放拿取有点像单位食堂,不过菜的种类要多些味道好些,当时也比单位食堂贵点,生意不错,里面坐满了,店员给我们在过道上加了位。老太太觉得还不错,价钱实惠看着也还干净,可能附近的住家小白领商场店员港客都是潜在客户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0:37:16 | 显示全部楼层
周末两天气压低时不时一阵狂风暴雨,我在家也睡了个天昏地暗,可能是睡太多了,昨晚睡得不好,醒了好几次,虽然很快又入睡,但今天早上依然有点昏沉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0:57:42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要开始寄寄寄模式了,老太太这几天收拾东西,早上嘱咐我晚上回家下单把给大舅小姨的先寄走,她回东北老家的还没收完。周末清东西的时候还嘀咕自己对婆家的亲戚比娘家的好,个个都有礼物。我说当年你对娘家是雪中送炭(读书找工作买房子包鱼塘),现在回东北买东西是锦上添花,谁也不差这一件衣服一盒吃食几百块钱的。没说出口的是如果老太太娘家亲戚哪个有堂哥堂姐们这么热情,能让她去家里玩上两月,我也愿意给每人置办礼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1:06:46 | 显示全部楼层
亲情讲的是血缘,老话说打断骨头连着筋。在以前民间大家庭聚居的时代也许是对的。现在讲的是人夹人缘,当今多得是父母子女兄弟姐反目成仇的事。投桃报李是我的交往原则,人与人的交往是相互的,我不会因为血亲关系就一味单方面付出,老太太会抱怨的同时坚持付出,这也是我和老太太的代沟之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1:24:02 | 显示全部楼层
早上和五姐通话,她又定下了我的运动鞋。每年我回老家都带双斯凯奇早上跑步,五姐觉得走路不累,临走时我就留给她,回来再买新的。每年给堂姐买的衣物她们也都喜欢,我回去时她们还会穿过来给我看。堂嫂就不会,从没见过她穿过一回,所以前两年自从她生病,我就不买东西只给钱了,让她自己去挑喜欢的。老太太说我区别对待,我说买的人家不喜欢,何苦浪费我的时间精力。以前我给侄女买衣服护肤品的,TF的彩妆资生堂的红腰子,也没听她说过谢字,有回送了一套迪奥的粉底粉饼,嫂子嘀咕了一句她的化妆品都一堆了放都放不下,之后我也只给钱,不费心力,总不至于钱太多放不下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22

回帖

1042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042
发表于 2026-6-16 14:39:35 | 显示全部楼层
道是无晴却有晴 发表于 2026-6-12 11:19
刘浩存在剧里扎双辫的造型和章子怡演《我的父亲母亲》时很像,但眼神少了定力和几分灵动。老谋子选谋女郎真 ...

以上三段评价
写得真好
同感同感

点评

谢谢,以前笔杆子握在男人手上,东方女主大多有扶贫情结,比如七仙女织女王宝钏辛十四娘等等,西方女主则要靠王子骑士解救,比如白雪公主灰姑娘睡美人等等。随着时代发展,西方女性觉醒得早些,20世纪三十年代就有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6 16: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6: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鱼悠悠 发表于 2026-6-16 14:39
以上三段评价
写得真好
同感同感

谢谢,以前笔杆子握在男人手上,东方女主大多有扶贫情结,比如七仙女织女王宝钏辛十四娘等等,西方女主则要靠王子骑士解救,比如白雪公主灰姑娘睡美人等等。随着时代发展,西方女性觉醒得早些,20世纪三十年代就有了斯嘉丽这种女作者笔下不依附男性的女主,东方则还要迟些,八十年代的亦舒仍会写出“一个男人向女人求婚,是给予她最大的尊重”,还是把嫁人视作女性归途。现在网络小说发达了,男有种马文,女也有各种女主爽文,好的结局也不再只追求要相夫教子家庭美满,能创出一分事业也值得称道。还是《霸王别姬》里那句话,“人要自个儿成全自个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6: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男作家男编导还停留在从前,造出所谓单纯善良无个人意志需要被怜香惜玉的女主,可笑可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目空美女说这里成立两周年了,真是过的好快。两年前以为有壶散了大家就都散了,折腾去过七星还是不顺手,没想到目空家先生一出手就给大家搭了个新家,我从不在别人帖子下发言,以免引起或介入些纷争,所以就在自己的帖子里对目空伉俪表示感谢了,预祝目空端午阖家安康,事事顺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年在坛子里也学到了不少,怎样投资理财,怎样规划生活,怎样收拾归纳,怎样应对人情世故,怎样面对困难挫折,当然不是全盘接受,不过拣选些自己觉得用得着的。还是有所进益,这里也祝坛友们都生活开开心心,事业蒸蒸日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太太爱吃清水粽,早上登盒马,居然只有外地发货的,那也买了,就怕赶不上。然后中午登陆的时候又有盒马自己的了,赶紧又下了一单,起退外地发货的,对方说已经发出来了,那就算了,二十几块钱的东西,就是老太太估计又会嫌多。粽子这东西也就是应节,平时我也不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的龙舟水来得格外猛些,好久不见太阳,时不时一阵暴雨。昨晚睡得很好,听说半夜又下大了,我一点儿不知。今天吃早餐时,外面又昏暗似傍晚,感觉又困了。明天就是端午,可以美美地享受睡懒觉了。周一去吃的小龙虾基是美味,中午几个同事又约了去,就看天公作不作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昨晚总算看了《主角》里领盒饭最多的一集,真是强行加悲剧,刘红兵属于人叫不走鬼叫飞跑的主儿,易秦娥让他看着孩子在医院里呆着,防止儿子大哭大笑,他倒好,转头就带孩子去游乐场;小舅子让他去买磁带,他倒是听话,把孩子留在车上自己去赚钱,那时可是拐卖孩子的高发案期,孩子哭得稀里哗啦,卖个黄碟的小事,派了三个刑警来抓他,长安警力真是很充足啊,但也真无能,手动档的车也能让嫌疑人启动跑了。他还真跑,说他没安全意识吧,他知道把孩子放后排;说他有安全意识吧,他开个车不停地回头跟孩子说话,终于双双殒命。不知该说他NOZUONODIE呢,还是编导有意侮辱观众的智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悲剧是把美好的东西撕开给人看,但不包括猪队友的坑人骚操作。我宁可写成刘红兵卖磁带时孩子在车里哭到心脏病发呢,也能显出他冲动不靠谱,但那就不能立住他情深似海的人设,拉不到观众一波眼泪和好感,所以把人民警察拖下水了。然后秦娥那边戏台坍塌是因为等领导,又送走两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国产剧还是降智的多,我上大学那会儿流行台湾苦情戏,打耳光下跪戏码层出不穷。那时老太太和我现在年纪差不多,周六回去看她在追《太阳雨》,四五岁可爱小孩哥跪地哭求咆哮帝妈妈,老太太看得眼泪汪汪的,我说那都是导演安排的。老太太怒瞪我,你看那孩子比你还懂事,我说那是拿了片酬的。老太太眼泪倒是收回去了,气得踢我一脚,以后周六别回来,影响我看电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618,没支持实体经济也没支持平台经济,这几天倒是在老登股上消费了不少,加到目标仓位的九成,前几天的浮盈基本回去,又成了光站在那儿的。只有ETF基金略有小盈,再加仓要等到分红后,然后就不再关注,只当不存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端午三天由雨天转烧烤模式,夏至已至,酷热难当。端午当天帮老太太搞定了要寄东北的两箱物品,一箱是礼物,一箱是她的药和衣服,顺丰卡花了一百。我和老太太说能寄则寄,行李箱里能少则少,就这周六她自己又反复斟酌了行李箱里的行头,我算了算,连带和寄,四条裤子四条裙子两件长袖六件短袖,还有睡衣等等,厚薄不一,两个半月够配十几套穿搭。等到她八月底回武汉,我还得往武汉寄一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0:57 | 显示全部楼层
周六早上喝早茶给老太太践行,用的充值卡,然后去西丽湖逛了一下,树荫下还好,阳光穿过的地方站都站不住。下午起来在家做了几道老太太爱吃的菜,东北姐姐们那边热情也舍得花钱,但做菜不是太和老太太胃口,老太太又不好意思说。周日早上五点半起床,六点二十出发送老太太去机场,回到家还没到八点,老太太正准备登机。老太太还感叹呢,现在交通真是方便,以前说一日千里,现在三千里路也就四个小时的飞机,十二点半就到沈阳了。我这边和五姐确定了接机时间,又嘱咐她老太太不喜欢吃鲜虾包的饺子茴香馅的饺子还有过水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97

回帖

316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161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快递的东西还出了点妖蛾子,我寄的子母件,中午到了一个礼物的,小程序上显示两个均签收。小程序上只有AI客服,问不出啥,又打客服电话还AI,只有走理赔才说会有人工联系我。四点多外甥说另一个也到了,我才放下心,衣服是小事,主要是老太太的日常用药,补起来可麻烦了。后来顺丰人工电话我,我问到底怎样能接人工,她告诉我要不在小程序上申请转人工,要不就是打客服电话时多说几遍转人工,坚持不懈。这样一比较,还是淘宝和京东的客服更好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7:28 , Processed in 0.018972 second(s), 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