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要去看一个朋友,她五一期间去跟户外团爬山,结果摔了一跤,骨折了。准备红包2000,还在山姆买了一盒排骨100,还准备去买些山竹或者樱桃。
5月支出7900,其中儿子生活费2500,儿子过生日1000,看望朋友2000。
6月花销也不小,老公4500零花,物业费2155。
糖果妈 发表于 2026-6-1 09:12
5月支出7900,其中儿子生活费2500,儿子过生日1000,看望朋友2000。
我家日常生活费也是两千多。
其余都是给别人花的。😁😁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 11:07
我家日常生活费也是两千多。
其余都是给别人花的。😁😁
几乎每个月都有这些花销,这就是生活吧。
周末老公同事的母亲去世了,在附近的小城,老公做高铁去探望,慰问金1000。最近这几个月的人情开销太大了。这周末弟弟过生日,准备了666的红包。
周日小弟过生日,发了666的红包。老公体检甘油三酯超标严重,我家得控制油的摄入了。我体检胆固醇也超标了,低密度没超标也不低。都得控制了。以前爱吃的炸鸡和奶油蛋糕都得少吃。
糖果妈 发表于 2026-6-17 08:35
周日小弟过生日,发了666的红包。老公体检甘油三酯超标严重,我家得控制油的摄入了。我体检胆固醇也超标了 ...
甘油三酯高,胆固醇高,医生给开药了吗?我爱甜食,胆固醇高,给开药吃了😰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7 08:39
甘油三酯高,胆固醇高,医生给开药了吗?我爱甜食,胆固醇高,给开药吃了😰 ...
还没找医生看啊,合计先控制控制嘴,过几个月再看。姐姐吃的什么药?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7 08:39
甘油三酯高,胆固醇高,医生给开药了吗?我爱甜食,胆固醇高,给开药吃了😰 ...
老公甘油三酯高,医生给开了药,我没去看医生,老公在吃药,吃完药再验一下。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7 08:39
甘油三酯高,胆固醇高,医生给开药了吗?我爱甜食,胆固醇高,给开药吃了😰 ...
姐姐,吃了药还用控制嘴吗?
糖果妈 发表于 2026-6-17 08:42
姐姐,吃了药还用控制嘴吗?
基本上没控制嘴,我这把年纪了,还是贪吃,胃口好,哈哈😅
糖果妈 发表于 2026-6-17 08:41
还没找医生看啊,合计先控制控制嘴,过几个月再看。姐姐吃的什么药?
阿伐他汀钙片,吃了2个月查就恢复的很好,但要终身吃药。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7 08:46
基本上没控制嘴,我这把年纪了,还是贪吃,胃口好,哈哈😅
姐姐,我现在也就剩个食欲了,控制嘴太难受了,就是馋啊,爱吃烤肉、甜食。我也想了,如果吃药就不用控制嘴了,我也想吃药控制了。
糖果妈 发表于 2026-6-17 09:03
姐姐,我现在也就剩个食欲了,控制嘴太难受了,就是馋啊,爱吃烤肉、甜食。我也想了,如果吃药就不用控制 ...
是啊,如果这也不让吃,那也不让吃,那人生的乐趣就少了好多呀😅
本帖最后由 有壶的若雪 于 2026-6-17 09:23 编辑
糖果妈 发表于 2026-6-17 09:03
姐姐,我现在也就剩个食欲了,控制嘴太难受了,就是馋啊,爱吃烤肉、甜食。我也想了,如果吃药就不用控制 ...
我开始时想通过控制饮食来调节血脂,发现不起作用,那就吃药吧,总不能看着指标上上下下的刺眼,然后适度控制即可,否则少了很多乐趣。
我现在已经到了油炸类吃不进去的程度,或者吃进去有罪恶感。这点我觉得挺好,身体已经自觉排斥高油高糖食物。
本帖最后由 糖果妈 于 2026-6-17 09:34 编辑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7 09:21
我开始时想通过控制饮食来调节血脂,发现不起作用,那就吃药吧,总不能看着指标上上下下的刺眼,然后适度 ...
姐姐现在也吃药控制吗?姐姐不吃油大的食物,指标能降下来吗,如果不吃药的话。
糖果妈 发表于 2026-6-17 09:33
姐姐现在也吃药控制吗?姐姐不吃油大的食物,指标能降下来吗,如果不吃药的话。 ...
我现在吃药的,指标降得很好,会一直吃下去。
如果不吃药的话,怎么控制饮食指标都降不下来,我是多年来试验过的,这是自身代谢出了问题。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7 09:58
我现在吃药的,指标降得很好,会一直吃下去。
如果不吃药的话,怎么控制饮食指标都降不下来,我是多年来 ...
是的雪姐,我控制饮食指标也不降,就是代谢的问题。雪姐,您吃了多久的药了?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7 09:10
是啊,如果这也不让吃,那也不让吃,那人生的乐趣就少了好多呀😅
就是啊,觉得生活质量都低了很多,这不敢吃,那不敢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