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泡泡 发表于 2026-6-14 21:23
有住校的,但是比例不高,然后大多数孩子都选择不住校。
我娃也不想住校,所以我决定就近原则,不能为个 ...
我也是就近原则
权衡了他的成绩选定一民高买了套房子
当时想的是如果有能力普高就去租房
现在发现真多想啊
哎成绩一如既往稳定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6 08:04
我们中考数学卷子只有极少数牛蛙能做完,绝大多数是做不完的,保证做题正确率才是最重要的。还有就是把控 ...
我是突然觉得,这两年一直在苛责孩子做不完一张卷,实际全校能做完的没几个。
是我期待过高了。
雨雪飞飞 发表于 2026-6-16 10:28
那看来618的活动挺给力啊
就我之前那个说要3万块的,降得更多。
诚实TEA 发表于 2026-6-16 10:06
我们家要是数学能维稳在140分左右,笑醒.....
9年级了再看,孩子态度好,不用太担心。
第一次来龙华寺
橙红年代 发表于 2026-6-16 15:56
我也是就近原则
权衡了他的成绩选定一民高买了套房子
当时想的是如果有能力普高就去租房
不规划会后悔,规划了,感觉都是家长一厢情愿。
说个让人有希望的,有个朋友从苏州到上海陪读,7年也不容易。考上上海理工,然后今年申研去了新国立,太鼓舞人了。
奔波了一天,还好上午熬了一锅肉酱,晚上给娃烧个肉末豆腐。烤猪颈肉,娃娃菜。
出了地铁好渴,点了一杯茉莉奶油芭乐,买好明早的面包,明天后天继续跑装修。端午节补历史道法,周六周日考试,初中生涯,终于收尾了。
最近半神经质状态,一大早洗完深的浅的各一缸衣服,晾好吃早餐,收拾东西准备出门,然后发现约的10点半。
美泡泡 发表于 2026-6-16 16:11
不规划会后悔,规划了,感觉都是家长一厢情愿。
说个让人有希望的,有个朋友从苏州到上海陪读,7年也不 ...
我们高一的时候也找机构规划了
没办法,就是家长一厢情愿。
美泡泡 发表于 2026-6-16 16:08
第一次来龙华寺
去年也去了呢,对面有熊治哈哈。
美泡泡 发表于 2026-6-17 08:54
最近半神经质状态,一大早洗完深的浅的各一缸衣服,晾好吃早餐,收拾东西准备出门,然后发现约的10点半。 ...
中考+装修+搬家,处于这种临界点,确实会紧绷,加油努力,下周就可以松口气了。
墨图图 发表于 2026-6-17 09:14
去年也去了呢,对面有熊治哈哈。
我想买点素粽子,结果告诉我早上8:00来买。后面买了两包点心一瓶蘑菇酱,闺女可爱吃蘑菇酱了。
墨图图 发表于 2026-6-17 09:14
我们高一的时候也找机构规划了
没办法,就是家长一厢情愿。
现代家长陪孩子走弯路也是必修课之一
诚实TEA 发表于 2026-6-17 11:16
中考+装修+搬家,处于这种临界点,确实会紧绷,加油努力,下周就可以松口气了。 ...
不能努力了,要放松。
天天外出是挺累的,主要因为我平时出门太少。
美泡泡 发表于 2026-6-17 16:05
不能努力了,要放松。
天天外出是挺累的,主要因为我平时出门太少。
相信小麦
放轻松
话说我上午跟一个中考的朋友聊天
才知道她家娃为了减少焦虑报了本校贯通班
原本成绩稳定的话可以更好学校的
尊重孩子选择提前解放也好
美泡泡 发表于 2026-6-17 16:05
不能努力了,要放松。
天天外出是挺累的,主要因为我平时出门太少。
你这今年给自己的压力也太大了
橙红年代 发表于 2026-6-17 16:39
相信小麦
放轻松
话说我上午跟一个中考的朋友聊天
最差上家门口的区重点,步行距离,发挥正常就是3公里外的市重。
不内耗了,下半年好好搞钱。
雨雪飞飞 发表于 2026-6-17 17:21
你这今年给自己的压力也太大了
一直在学会放松呢,中午还和朋友吃烤肉了,下午真犯困,还是打包完22个快递,明天有明天的事情。
本帖最后由 美泡泡 于 2026-6-17 21:22 编辑
最近宜清淡,某娃从小爱吃的肉末炖蛋,我多加两勺龙华寺的蘑菇酱。
某小孩考前一天慌了,昨晚让我抽背古诗词,今天起床让我找化学卷给她做。我说看看书不行?不行。
我找同学妈要了2张化学卷,这个容易满足。上午道法课,上完后她居然找老师预约明晚再上一节,上第一节和第二节的时候多排斥呀,上了4节说自己有点开窍了,我心想,这是抄笔记有点熟悉度了吧。
下课后又把4本物理书翻出来了,说自己的概念不熟。我说别慌,物化咱们得分率在9成,错概念很正常,高中也没啥概念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