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飞飞 发表于 2026-5-25 09:54:36

淡淡浅浅的蓝 发表于 2026-5-23 19:13
今天爬凤凰山祈福,
写了两张许愿卡。
一张祝好朋友的女儿中考顺利。


被蓝蓝的暖感动了
一切如愿!

雨雪飞飞 发表于 2026-5-25 09:57:30

淡淡浅浅的蓝 发表于 2026-5-23 19:14
下午请小子喝下午茶,早上有课,晚上也有课。就下午有点时间。
我说他挣的也是辛苦钱。
今天我请客吧。


真的是一样一样的
回来赚的钱是他自己的
花的都是老妈的
周末回家几顿饭
大鱼大肉酸奶水果
连吃带拿的
前几周懒得带水果
这次买的小苹果很好吃
他带上了

淡淡浅浅的蓝 发表于 2026-5-26 21:49:23

雨雪飞飞 发表于 2026-5-25 09:54
被蓝蓝的暖感动了
一切如愿!

朋友的女儿中考,最近诊断焦虑症吧。
现在是有时去上学半天,晚上接回家。
今天朋友说没忍住发脾气了,打电话给孩子微信不接,信息不回。
中午好晒的,我们这两天34度+,朋友又骑车赶回家。以为上午没去学校,下午去。
结果到家叫好外卖,又说不想去学校。。
想想我朋友真是累,心累体力上也累。。
看了心理医生,也没有特效的办法。
考不上高中也担心,现在离公办高中还差点分。
高上了也担心,高中压力更大。还有三年。大人和孩子都还要辛苦。

淡淡浅浅的蓝 发表于 2026-5-26 21:52:44

雨雪飞飞 发表于 2026-5-25 09:57
真的是一样一样的
回来赚的钱是他自己的
花的都是老妈的


嗯,只能往好处想,
说明我们的亲子关系还行
用网络上流行的词来讲。
至少原生家庭让孩子内心感到温暖吧。
也有很多孩子上了大学,当然一部分是因为距离远,没法回家,
但也有些孩子,不怎么和父母打电话聊天联系的。

淡淡浅浅的蓝 发表于 2026-5-26 21:58:31

白天我在领导办公室一起付月结款,
招行的工作人员打电话,我没接。
原来是提醒我定期到期,
最近买了一款三个月到期的结构性存款,算下来大约1.6%左右。
不过,三个月的时间比较友好,比较灵活吧。

胖猴 发表于 2026-5-27 07:29:37

淡淡浅浅的蓝 发表于 2026-5-26 21:49
朋友的女儿中考,最近诊断焦虑症吧。
现在是有时去上学半天,晚上接回家。
今天朋友说没忍住发脾气了,打 ...

多宝初一同桌小姑娘,就是这样。
刚开始入学时,可活泼了,还主动提出当班长。
后来就经常不去学校,只去参加会考。
初二都没读完,就辍学了。
孩子们也不知道经历了什么心路历程。

胖猴 发表于 2026-5-27 07:33:16

淡淡浅浅的蓝 发表于 2026-5-26 21:58
白天我在领导办公室一起付月结款,
招行的工作人员打电话,我没接。
原来是提醒我定期到期,


感觉招行最近这个服务提升了。
以前都不怎么理客户的,最近又是打电话又是发微信的。

雨雪飞飞 发表于 2026-5-27 11:19:55

淡淡浅浅的蓝 发表于 2026-5-26 21:49
朋友的女儿中考,最近诊断焦虑症吧。
现在是有时去上学半天,晚上接回家。
今天朋友说没忍住发脾气了,打 ...

孩子已经这样了不如大家都先松一松
考上高中先保留学籍让孩子缓一缓

不过可能我们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淡淡浅浅的蓝 发表于 2026-5-29 21:52:06

胖猴 发表于 2026-5-27 07:29
多宝初一同桌小姑娘,就是这样。
刚开始入学时,可活泼了,还主动提出当班长。
后来就经常不去学校,只去 ...

现在这样的情况很多,
只能说有些孩子不适合应试教育。
还有就是青春期激素情绪的影响。
家族和学校氛围的影响,
各种原因都有吧。。

淡淡浅浅的蓝 发表于 2026-5-29 21:56:17

雨雪飞飞 发表于 2026-5-27 11:19
孩子已经这样了不如大家都先松一松
考上高中先保留学籍让孩子缓一缓



本来也是这样想的,
孩子不愿意复读一年初三。
我们这边情况特殊,公办高中名额有限。公立应该保留不了学籍。
现在如果上不了公办高中,私立高中学费用也是蛮贵的。
但也不想去上技校。

淡淡浅浅的蓝 发表于 2026-5-29 21:58:25

这周的股市跌跌不休。
本来手里的机器人股票快解套了,忍住没出。
这两天又跌了!

淡淡浅浅的蓝 发表于 2026-5-29 22:01:05

这两天主要工作任务就是催发票。
但是订单和出货都比不上去年,发票想与去年持平也难!
到下午四点多,还是不够,销售经理说不行明天加班开会,再来沟通。
后面和领导报告。下个月也不容易,这个月先这样吧。
那明天也不用安排加班了!

淡淡浅浅的蓝 发表于 2026-5-29 22:06:16

这周体感温度真是40度+,办公室空调也不给力了,天热没办法!
办公室一直也是显示30度。
我的座位是离空调最远的地方,还搞了个USB小风扇。
但天热感觉心不静!
姨妈期,今天还吃了两根雪糕。
总经理自费请全公司吃雪糕。那也有500多人呢。
早上吃了一根,下午又被同事喂投。
最近的体重也是难看了!

平凡的生活 发表于 2026-5-30 14:06:38

淡淡浅浅的蓝 发表于 2026-5-29 22:06
这周体感温度真是40度+,办公室空调也不给力了,天热没办法!
办公室一直也是显示30度。
我的座位是离空调 ...

你们那里现在这么热了呢,
我们现在气温还是挺舒服的。

淡淡浅浅的蓝 发表于 2026-5-31 22:01:18

平凡的生活 发表于 2026-5-30 14:06
你们那里现在这么热了呢,
我们现在气温还是挺舒服的。

最近几天是真的热,
不过今天下雨了,缓解了一下。希望高考那几天凉块一点。
真是天太热了,心不静。

淡淡浅浅的蓝 发表于 2026-5-31 22:06:50

5月结账:总支出16993。
每个月房贷+娃的伙食费+双方父母就是固定的一万出头。
其它就是日常伙食杂项。
这个月侄儿大手术,送了2K做人情。
但这个月借出去4万,侄儿手术3.5万,前同事0.5万,都属于特别事项。
有可能收回也比较久。。

淡淡浅浅的蓝 发表于 2026-5-31 22:12:02

下午和朋友三点多见面。
主要研究中考志愿。保底会甜私立高中。
晚上都觉得要少吃主食,不知道吃啥,后面吃的麻辣烫。
给她女儿打包了,抑郁症的孩子很难叫出门。
现在看的医生,感觉一般吧,看了半年。
这次换了深圳的医院。希望能遇到一个合适的医生。

雨雪飞飞 发表于 2026-6-1 14:23:02

淡淡浅浅的蓝 发表于 2026-5-29 22:06
这周体感温度真是40度+,办公室空调也不给力了,天热没办法!
办公室一直也是显示30度。
我的座位是离空调 ...

你们那边也太热了吧。

淡淡浅浅的蓝 发表于 2026-6-4 21:50:56

雨雪飞飞 发表于 2026-6-1 14:23
你们那边也太热了吧。

是挺热的。我上班还搞了一个USB小风扇。

淡淡浅浅的蓝 发表于 2026-6-4 21:56:25

本帖最后由 淡淡浅浅的蓝 于 2026-6-4 21:58 编辑

唉。今天也是耗费心力。
同事做了汇兑损益的凭证,感觉不对。第一次让同事修改,虽然改正了之前的错误,结第二次。
感觉还是不对。
然后就去问豆包,最近觉得豆包挺好用。按豆包的理解修改,出来的金额还是没变化。
然后又去联系软件工程师,问一下软件的逻辑,可能软件工程师一开始也讲错了。
后面远程处理,再后面我又导出明细账琢磨,
后面我还给豆包反馈,确实也是豆包错了。
总之,感觉我也是挺有专研精神的,就是太耗心力,费脑子太累。
有时,真是转不过来了。
最近人民币一直升值。汇兑扣失的金额比较大。。
感觉AI有时是挺有帮助,有时也要甄别。当然可能是提出我这个疑问的例子比较少吧。。
页: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查看完整版本: 慢慢走,浅浅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