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微凉 发表于 2026-5-28 13:08
我舅舅家的表妹去年跟我借了三万块钱,说是两年以后还,他们年轻人现在也挺不容易的。 ...
跟你表妹不一样,他这不是正常因为生活不容易借钱,我二姨家可有钱了,比我爸妈家有钱多了,具体怎么回事,我也没细问,他跟人借几百一两千的,不正常
我猜是上了什么套,或者被什么人骗了,比如网络女主播啥的
娃想读电子科技大学的微电子专业
去年663分
算来算去觉得太难
我也不知道怎么鼓励他
干脆安慰他,其他学校的这个专业也挺好啊,也不是非要电子科大
。。。。。为娘真的哄不出词儿了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5-28 13:21
娃想读电子科技大学的微电子专业
去年663分
娃马上高考了?
诚实TEA 发表于 2026-5-28 13:33
娃马上高考了?
明年,这不是还有一年吗?要是马上高考,得换个话术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5-28 13:14
跟你表妹不一样,他这不是正常因为生活不容易借钱,我二姨家可有钱了,比我爸妈家有钱多了,具体怎么回事 ...
赌呗。。。
app1 发表于 2026-5-28 15:58
赌呗。。。
希望不是吧,我宁愿他是网上给漂亮妹妹打钱
本帖最后由 岁月忽已晚 于 2026-5-28 17:37 编辑
这个弟弟,小时候见得比较多,一直觉得比较亲近
我妈以前真是一心跟娘家亲,加上我二姨住得近,我爸妈老出差,我一没人管就经常去二姨家蹭吃蹭喝蹭住
我二姨的工作是我妈用我爸家关系给办的,我家吃不完的福利经常送她,小时候对我挺好的
前几年我妹给他介绍女朋友,是关系挺好的同事,两个人谈了一段但是没成,她同事隐晦的跟我妹说,我弟话里话外看不起我家
这话传过来就让人心里有想法了
加上这些年,我确实觉得跟我二姨相处的有隔阂
每次见面都很亲热的样子,但那个亲热劲儿,我越来越感觉到是努力装出来的
有次我和三姨家的妹妹,都在我二姨家,三个人聊天,忘记聊什么了,她俩聊的特别投入,但我完全get不到她们的点,就是那次,我深刻的发现跟她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作为亲戚,有帮助,有关心,也有客套
我跟我大姑二姑在一起就没这种感觉,就觉得是一家人
虽然从小我妈就灌输奶奶家人坏,姥姥家人好,但最终成年以后,我还是觉得跟奶奶家的人在一起更亲切
哪怕是自私鬼小姑,不涉及利益的时候,她还是挺好的,不是隔着一层的感觉
本帖最后由 岁月忽已晚 于 2026-5-28 17:43 编辑
在我妹婚礼前男方家的接待酒席上,男方当时做的非常好,吃到一半,我舅舅拉着我二姨故意大声扯七扯八很突兀的讲老家八杆子打不到的邻居,太砸场子了,这件事让我觉得两个人纯纯的不安好心。
我的婚礼,我舅就没干好事。好吧,当年我那事儿,还披了个为我好的外衣,也是我妈上,上了套。
怎么,只要男方做的没毛病,就要故意找点毛病是吗?这找不到地方从我妈身上下手,直接甩个脸子,我们嫁好了您不痛快?
我二姨呢,明知道我舅的话题不合时宜,音量又奇怪的异常高亢,她还配合着也嘹亮上了,你俩可真行。
昨儿在办公这边电梯里遇到麻友
我跟她没打过什么交道,一起打过两次麻将罢了
在办公楼遇到,甚是意外,于是打了个招呼
她问我在这边干嘛,我说租的房子办公
她居然很突兀的问我还租不租房子
讲她在附近还有套房子
我便答应着帮她问问,顺便了解下情况
心里甚是意外,怎么就能扯到这里,有几分病急乱投医的感觉
这租房市场的房子大约是不好租了
我现在觉得父母不如多鸡鸡自己,让娃随缘
教育已经是一种消费,而不是一种投资
靠读书出人头地,已经是过去的成功路径
一定是无法延.续的
就像曾经最受欢迎的一铺养三代,现在谁还买商铺?
当然书还是要读的,但是读什么,怎么读,都值得商榷,没有哪种最优解,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3 14:45
我现在觉得父母不如多鸡鸡自己,让娃随缘
其实任何时代都是鸡娃不如鸡自己吧,哈哈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3 14:46
教育已经是一种消费,而不是一种投资
靠读书出人头地,已经是过去的成功路径
越来越通透了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3 17:19
越来越通透了
老了吧,哈哈
还有一个心得呢
道理都在人的嘴里,都是归舌灿莲花的人有理
正说正有理,反说反有理
总之自己说的才是有理的
自己想说正的时候,别人提反的意见,那得狂喷一顿
待自己想反了,又是一通反的意见正确
之前狂喷的那些当时没存在过
脸皮厚就行
我有点get为什么有人总换车了
我也想了
真tm的,简直是刚需了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3 18:42
我有点get为什么有人总换车了
我也想了
为啥要换车呢?
沉默微凉 发表于 2026-6-3 19:53
为啥要换车呢?
买车有13%增值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