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4 11:30:07

前天晚上忍住了,没去看娃在干嘛,自行睡了

昨晚临睡去打了个招呼,实则老母亲想看看他在干嘛

娃抱着ipad在研究上面的物理题,不晓得是不是1V1老师留的作业

估计最后澡都没洗就睡了,我想想也没说他

娃跟他爸都开了空调,我也开了一会儿,临睡关了,早上热醒的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4 11:41:00

昨儿跟我要了一个词典笔,前阵还要了一个拍题器,型号都是他选好的

已经鸡不动了,学习的事情他一切自理,现阶段就是要啥给啥,提供一切后勤服务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4 11:48:01

番茄读完了一本新书 国公府小丫鬟

好久没读到这么好看的书了,情节流畅,三观正确,群像戏,人物形象丰富饱满,细节经得起推敲

已完结,一口气儿读完的

木和弦 发表于 2026-6-5 19:25:56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3 14:46
教育已经是一种消费,而不是一种投资

靠读书出人头地,已经是过去的成功路径


说的太对了,孩子喜欢读什么怎么读我们不用干涉太多,要是我们能预测的那么准,学哪个专业以后肯定好,那自己怎么不去学,人家还有五十多去读博士的,我们自己都不是人中龙凤凭什么要求孩子就要怎么怎么样

木和弦 发表于 2026-6-5 19:32:48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3 18:42
我有点get为什么有人总换车了

我也想了

换车好麻烦啊,不到万不得已不想换呢。我总觉得新车有味,有的虽然在仓库,但是也不是大开着车门车窗放着,内饰的味道还是散不去。我两次买车都在五六月,开着车窗停着开着一直到十一。二是感觉总要磨合一段时间,开习惯了一个车型就不想换了。不过最主要的还是我对车无感,不想开车,现在每天接送闺女没办法。以后闺女大学了不打算开了。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8 16:18:14

木和弦 发表于 2026-6-5 19:32
换车好麻烦啊,不到万不得已不想换呢。我总觉得新车有味,有的虽然在仓库,但是也不是大开着车门车窗放着 ...

新车是有点味道,我想买特斯拉,然后给他开,他日常市内开开停车便宜又省油,我还是开原来自己那台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8 16:19:31

木和弦 发表于 2026-6-5 19:25
说的太对了,孩子喜欢读什么怎么读我们不用干涉太多,要是我们能预测的那么准,学哪个专业以后肯定好,那 ...

对啊,我觉得我家孩子读书已经比我跟他爸强多了,我挺满意的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9 13:40:13

高考了,准高三家长有了紧迫感

娃最近每天晚上回家后都要再用一会儿功,差不多12点睡觉

家长能干点啥?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9 13:42:06

今年四川物理卷难度炸裂

从选择题就开始上强度

最后2道大题都是压轴难度

小红书一个我关注许久的70学霸,上高中就开始卷研究生数学的娃,说平时物理90+偶尔100,这次做下来感觉只有60

坊间说有竞赛生考吐了,字面意思的考吐了,都崩到隔壁考位卷子上了

好吓人,要疯了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9 13:44:32

昨天考完物理之后,我同学发了他家高三娃的考试照片,说努力上C9,看样子他女物理考的很不错

我一直猜他家大概率够浙大,清北复交要看运气,这把说不定真的冲到清北复交了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9 14:32:36

最近身体不是很好,总是觉得很累,只要给我机会,可以睡很久很久

天热,皮肤也容易瘙痒敏感,一挠就出红疹子

周六中午跟朋友吃虾,晚上觉得浑身痒

队友不在,怕又像上次那样过敏休克,只有孩子一个人在家,半夜跑了趟医院

开了抗过敏针,生理盐水和纱布,喊我回去冷冻后湿敷,降低过敏反应的症状

我当时着急忘记了,像退烧一样,一种抗过敏药不见效,隔一小时可以换一种吃

把这些办法都记录下来,下次遇到可以自己先处理

沉默微凉 发表于 2026-6-9 14:42:48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9 14:32
最近身体不是很好,总是觉得很累,只要给我机会,可以睡很久很久

天热,皮肤也容易瘙痒敏感,一挠就出红疹 ...

补充点维生素呢,我感觉吃点复合维生素能提高抵抗力。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9 15:05:27

沉默微凉 发表于 2026-6-9 14:42
补充点维生素呢,我感觉吃点复合维生素能提高抵抗力。

嗯嗯,手边就有,总忘,我马上来吃一颗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9 16:02:47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9 14:32
最近身体不是很好,总是觉得很累,只要给我机会,可以睡很久很久

天热,皮肤也容易瘙痒敏感,一挠就出红疹 ...

补气补血。
喝点黄芪精口服液。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9 16:04:11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2 11:56
昨儿在办公这边电梯里遇到麻友

我跟她没打过什么交道,一起打过两次麻将罢了


我的写字楼又空了1个多月了。

上次房客蛮爽气的,据说还花了十几万看风水,结果小老板收紧外面的办事处,人家损失了1个月的房租押金离场了,我就租掉了五个月。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9 16:04:43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3 18:42
我有点get为什么有人总换车了

我也想了

换吧,我们朋友换了个300多的宾利。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10 17:56:07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9 16:04
换吧,我们朋友换了个300多的宾利。

你们合伙人吗?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10 17:57:09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9 16:04
我的写字楼又空了1个多月了。

上次房客蛮爽气的,据说还花了十几万看风水,结果小老板收紧外面的办事处 ...

今天群里都在说降薪了,企业日子不好过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10 17:57:23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9 16:02
补气补血。
喝点黄芪精口服液。

嗯嗯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10 18:00:31

本帖最后由 岁月忽已晚 于 2026-6-10 18:07 编辑

今天群里都在说降薪

40多岁的女人们,说对吃喝玩乐都没有兴趣

突然想起为什么人到中年都喜欢年轻人,中年男人喜欢年轻女人,中年女人也喜欢薄肌男大

年轻鲜活啊,死气沉沉的生活需要一缕生命力

anyway我不喜欢薄肌男大,我自己仍然对吃喝玩乐非常感兴趣,每天各种买买买,猫的,花的,娃的,吃的,喝的,用的,穿的,我自己还不够花呢,不想给薄肌男大花一点

我喜欢给我花钱的爹系男友
页: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查看完整版本: 2026 继续滚雪球——新开公众号“星星在朝我眨眼呢”欢迎来公众号找我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