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5-29 13:10
哈哈哈,
静心姐,伦敦世乒赛,我们的莎莎打张本美和,太帅了。其实,我挺喜欢张本美和的。因为莎莎,我认识了大多数乒乓球员。新加坡大满贯,每天去赛场晃一圈,遇到了好多球员。张本美和总是腼腆的笑笑,然后低头走路。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5-29 13:08
哈哈哈哈,那估计神仙也算不出未来,要不怎么会有那么多人后悔:当初眼瞎找了你!😁 ...
哈哈,咱们的梦马是老妖精,一看一个准。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9 13:13
我是老妖精,看人八九不离十
装穷吗?没有呀
我现在没钱不行么
十有八九,你两个儿媳妇都能看中。我觉得你对人的包容度挺高的。唯有对你家户主太严苛。
楚楚不动人 发表于 2026-5-29 13:26
好像你说过一句:杭州的女孩就当儿子养的,就是儿子和女儿的综合体。深以为然!
其实,不止杭州,很多城 ...
我们这,养女儿反而比养儿子的更用心,更尽全力托举,毕竟这个社会对女性没有那么友好
昵称漫天飞 发表于 2026-5-29 13:47
我们这,养女儿反而比养儿子的更用心,更尽全力托举,毕竟这个社会对女性没有那么友好 ...
是的,好像我们这一带都这样,独生子女多,给女儿也买房买车。
至于彩礼没听说起过,就算有的,据说返回双倍都不止。
昵称漫天飞 发表于 2026-5-29 13:47
我们这,养女儿反而比养儿子的更用心,更尽全力托举,毕竟这个社会对女性没有那么友好 ...
反正我们养女儿都是殚精竭虑,哈哈!
论坛里一米养女儿,多费心啊。
其实,普通人家都一样,尽全力拼老命养儿养女,旧欢养儿子,全方位的。如果她生的是女儿,相信同样全方位!
童鞋们别为孩子焦虑了,优秀的儿子总会找到优秀的儿媳的!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5-29 12:13
米粒姐,我来说一句,你反对彩礼没错,但你选的场合不合适,因为论坛里没看到哪个姐妹家收了彩礼没有陪嫁 ...
发帖不是针对论坛里姐妹的,只是认为这里言论自由可以表达观点,就社会现象讨论一下而已。因为看到梦马写的那个帖子女方认为不要求男方买房就亏了这个话题,由此想到兜底话题,才发了此帖。纯粹就事论事说一种社会现象。
昵称漫天飞 发表于 2026-5-29 13:47
我们这,养女儿反而比养儿子的更用心,更尽全力托举,毕竟这个社会对女性没有那么友好 ...
养孩子,父母负责任的,对男孩女孩都一样,都要付出精力金钱心血。赞成彼此互相尊重,找到人品和能力都好的另一半。
我肯定怕遇到挑剔和要求多的亲家,我可以尽自己所能帮助孩子们,但不是被人唯吾独尊各种要求,人与人之间的尊重和付出是相互的,平等而互相尊重。
我是张丽 发表于 2026-5-29 13:41
哈哈,咱们的梦马是老妖精,一看一个准。
对的,聪明如梦马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9 14:09
我肯定怕遇到挑剔和要求多的亲家,我可以尽自己所能帮助孩子们,但不是被人唯吾独尊各种要求,人与人之间的 ...
我父亲都不认识我公婆,从没见过面。
我妈见过我公公,没见过我婆婆。
他们四人中,就我妈妈晚年住我这里时,我公公作为男方代表来看了一次我妈妈。
我的意思是亲家可以不见面的,管他怎样么。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9 12:17
我不反对彩礼
也不反对不给彩礼的男生
各有各的道理
我反对彩礼。
我可以花钱,也可以给儿媳妇钱,但绝对不能叫彩礼。
我是张丽 发表于 2026-5-29 13:44
十有八九,你两个儿媳妇都能看中。我觉得你对人的包容度挺高的。唯有对你家户主太严苛。 ...
他喜欢,纵容的。
我本来没那么骄纵
楚楚不动人 发表于 2026-5-29 14:14
我父亲都不认识我公婆,从没见过面。
我妈见过我公公,没见过我婆婆。
他们四人中,就我妈妈晚年住我这里 ...
那是以前多子女家庭情况,现在不同了,都是独生子女,亲家见面的几率大多了。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9 14:09
我肯定怕遇到挑剔和要求多的亲家,我可以尽自己所能帮助孩子们,但不是被人唯吾独尊各种要求,人与人之间的 ...
这其实是取决于你儿子,看他找什么样的对象,毕竟谈对象也不是一天两天的,是什么样的人品双方父母见面之前应该大致有数的
楚楚不动人 发表于 2026-5-29 13:37
浙江温州那边好像有彩礼,但是他们那边嫁妆好多好多啊。那边重男又重女的,对女儿宝贝得不得了!
我现在 ...
婚嫁,父母给一些物质的帮助和人力帮助金钱帮助,都能理解,双边看各自能力。
有钱的多出点,钱少的有心意,也都可以。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9 14:03
发帖不是针对论坛里姐妹的,只是认为这里言论自由可以表达观点,就社会现象讨论一下而已。因为看到梦马写 ...
是你说大家会拍你,我才提醒你的
楚楚不动人 发表于 2026-5-29 14:14
我父亲都不认识我公婆,从没见过面。
我妈见过我公公,没见过我婆婆。
他们四人中,就我妈妈晚年住我这里 ...
我爸妈也没跟公婆见过面,后来有个机会婆婆跟我爸妈见过,公公一辈子也没跟我父母见过,我认为这也正常。
但现在好像儿女结婚父母必须见面一样,我怕自己假如跟准亲家见面礼数不周失礼于人,还是有压力的。
能不见,对方也认为可以,在我认为相当的好,哈哈。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5-29 14:21
这其实是取决于你儿子,看他找什么样的对象,毕竟谈对象也不是一天两天的,是什么样的人品双方父母见面之 ...
那肯定的。
本帖其实是讨论社会现象,不针对具体哪个角色的人,每个人自己心态正就好了。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5-29 14:24
是你说大家会拍你,我才提醒你的
每个人有自己观点,拍也正常,我是说轻拍,就事论事,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