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5-29 12:13:01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9 10:45
这个帖子估计会被拍,各位手下留情,轻拍!

米粒姐,我来说一句,你反对彩礼没错,但你选的场合不合适,因为论坛里没看到哪个姐妹家收了彩礼没有陪嫁的,更别说女儿的彩礼自己收着了,另外这个问题谈论过一次就算了,要是天天拿来说,那养女儿的姐妹心里会不舒服的,就像去没有腐败的地方大搞反腐,是不是没矛盾制造矛盾?这不算拍吧?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9 12:15:21

我家那口子是个能托底的
关键时刻他真上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9 12:17:55

我不反对彩礼
也不反对不给彩礼的男生
各有各的道理
各自坚持各自想要坚持的便好
婚姻自由,解放第一部法律就是婚姻法
给这事盖了章了
这事是自由的,自由的

女的坚持要彩礼,跟男的坚持找美女一个道理
要呗,找呗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5-29 12:21:37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9 12:17
我不反对彩礼
也不反对不给彩礼的男生
各有各的道理


对的,价值交换,美貌也是价值,年轻也是价值,并且对有些人来说价值连城,我们普通人之所以鄙视这种价值,是因为我们自己没有,更没有经济能力去换取😁

我是张丽 发表于 2026-5-29 12:27:31

哈哈,我,旗帜鲜明地反对高价彩礼!男的要找漂亮的,女的也要找帅的呀!女孩青春,男孩也是青春呀!

观海听潮起潮落 发表于 2026-5-29 12:31:08

我是张丽 发表于 2026-5-29 12:27
哈哈,我,旗帜鲜明地反对高价彩礼!男的要找漂亮的,女的也要找帅的呀!女孩青春,男孩也是青春呀! ...

赞同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5-29 12:32:24

我是张丽 发表于 2026-5-29 12:27
哈哈,我,旗帜鲜明地反对高价彩礼!男的要找漂亮的,女的也要找帅的呀!女孩青春,男孩也是青春呀! ...

哈哈哈,理想是理想,现实是现实,不是常有好汉没好妻,赖汉娶个娇滴滴!😁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9 12:33:01

我是婆婆
对彩礼的态度是这样的
如果这个女孩子我看中了
那就多给,大大的给
如果这个女孩我没看中
那就反对彩礼,诉说我家困难
万事,换个角度就是利我

一棵树 发表于 2026-5-29 12:42:16

彩礼,我就在网上看看,我们这边好像没有这个习俗。
以前女儿嫁出去好像是有点什么礼钱,但是很少,意思一下。然后嫁妆挺多的。
后来我们这边流行两家并,就完全没有这个礼钱了。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5-29 12:49:27

我是张丽 发表于 2026-5-29 12:27
哈哈,我,旗帜鲜明地反对高价彩礼!男的要找漂亮的,女的也要找帅的呀!女孩青春,男孩也是青春呀! ...
男的要找漂亮的,女的也要找帅的呀!=====================================================

哈哈哈,赞成,且在我看来,对这点来说,无论是帅和漂亮都要别过了四五十年后让对方为这而鄙视那才是人生赢家。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5-29 12:49:54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9 12:33
我是婆婆
对彩礼的态度是这样的
如果这个女孩子我看中了


梦马威武,只做自己,和别人无关

我是张丽 发表于 2026-5-29 12:50:06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9 12:33
我是婆婆
对彩礼的态度是这样的
如果这个女孩子我看中了


万一看走眼了呢?开始看着满意,结婚后不满意。开始不满意,后来觉得还不错。前者还好,就是心疼那多多的彩礼。后者有点麻烦,人家女孩知道你家有钱,却装穷,隔阂就产生了。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5-29 13:08:17

我是张丽 发表于 2026-5-29 12:50
万一看走眼了呢?开始看着满意,结婚后不满意。开始不满意,后来觉得还不错。前者还好,就是心疼那多多的 ...

哈哈哈哈,那估计神仙也算不出未来,要不怎么会有那么多人后悔:当初眼瞎找了你!😁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5-29 13:10:20

我是张丽 发表于 2026-5-29 12:50
万一看走眼了呢?开始看着满意,结婚后不满意。开始不满意,后来觉得还不错。前者还好,就是心疼那多多的 ...

哈哈哈,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5-29 13:10:42

婚姻要针尖对麦芒,那男女都只能剩下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9 13:13:04

我是张丽 发表于 2026-5-29 12:50
万一看走眼了呢?开始看着满意,结婚后不满意。开始不满意,后来觉得还不错。前者还好,就是心疼那多多的 ...

我是老妖精,看人八九不离十
装穷吗?没有呀
我现在没钱不行么
谁都有手头紧张的时候

灯里秋声 发表于 2026-5-29 13:19:45

我周边真没看到有彩礼的,无论是我这一辈和下一辈,听说上海郊区有彩礼,但是陪嫁也多呀,而且也没听说彩礼留在娘家的

楚楚不动人 发表于 2026-5-29 13:26:37

本帖最后由 楚楚不动人 于 2026-5-29 13:34 编辑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5-29 12:13
米粒姐,我来说一句,你反对彩礼没错,但你选的场合不合适,因为论坛里没看到哪个姐妹家收了彩礼没有陪嫁 ...

好像你说过一句:杭州的女孩就当儿子养的,就是儿子和女儿的综合体。深以为然!
其实,不止杭州,很多城市都这样,子女性别标识在婚恋时越来越弱了,并不是说孩子不男不女,而是说父母在帮衬托举孩子方面。
可能部分农村有区分?也搞不清!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5-29 13:29:32

楚楚不动人 发表于 2026-5-29 13:26
好像你说个一句:杭州的女孩就当儿子养的,就是儿子和女儿的综合体。深以为然!
其实,不止杭州,很多城 ...

是的,我们女孩子的父母也是竭尽全力托举孩子的,为啥就没抱怨呢!

楚楚不动人 发表于 2026-5-29 13:37:56

本帖最后由 楚楚不动人 于 2026-5-29 13:42 编辑

灯里秋声 发表于 2026-5-29 13:19
我周边真没看到有彩礼的,无论是我这一辈和下一辈,听说上海郊区有彩礼,但是陪嫁也多呀,而且也没听说彩礼 ...

浙江温州那边好像有彩礼,但是他们那边嫁妆好多好多啊。那边重男又重女的,对女儿宝贝得不得了!
我现在住的这有个邻居老家是那边的,婚恋风俗按老家的,不说女儿结婚了,说女儿生个娃她都花了七八十万,开玩笑说做个外婆做破产了,哈哈!
就这,还不肯把娃带过来给外婆看,说懒得跑,害得外婆老是大包小包颠颠去看外孙。
页: 1 [2] 3 4 5 6
查看完整版本: 也说兜底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