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添米粒

也说兜底思维

[复制链接]

34

主题

4130

回帖

885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58
发表于 2026-5-29 12:13: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9 10:45
这个帖子估计会被拍,各位手下留情,轻拍!

米粒姐,我来说一句,你反对彩礼没错,但你选的场合不合适,因为论坛里没看到哪个姐妹家收了彩礼没有陪嫁的,更别说女儿的彩礼自己收着了,另外这个问题谈论过一次就算了,要是天天拿来说,那养女儿的姐妹心里会不舒服的,就像去没有腐败的地方大搞反腐,是不是没矛盾制造矛盾?这不算拍吧?

点评

发帖不是针对论坛里姐妹的,只是认为这里言论自由可以表达观点,就社会现象讨论一下而已。因为看到梦马写的那个帖子女方认为不要求男方买房就亏了这个话题,由此想到兜底话题,才发了此帖。纯粹就事论事说一种社会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4:03
好像你说个一句:杭州的女孩就当儿子养的,就是儿子和女儿的综合体。深以为然! 其实,不止杭州,很多城市都这样,子女性别标识在婚恋时越来越弱了,并不是说孩子不男不女,而是说父母在帮衬托举孩子方面。 可能部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3:2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0
发表于 2026-5-29 12:15: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那口子是个能托底的
关键时刻他真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0
发表于 2026-5-29 12:17: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反对彩礼
也不反对不给彩礼的男生
各有各的道理
各自坚持各自想要坚持的便好
婚姻自由,解放第一部法律就是婚姻法
给这事盖了章了
这事是自由的,自由的

女的坚持要彩礼,跟男的坚持找美女一个道理
要呗,找呗

点评

我反对彩礼。 我可以花钱,也可以给儿媳妇钱,但绝对不能叫彩礼。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4:19
对的,价值交换,美貌也是价值,年轻也是价值,并且对有些人来说价值连城,我们普通人之所以鄙视这种价值,是因为我们自己没有,更没有经济能力去换取😁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2: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4130

回帖

885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58
发表于 2026-5-29 12:21: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9 12:17
我不反对彩礼
也不反对不给彩礼的男生
各有各的道理

对的,价值交换,美貌也是价值,年轻也是价值,并且对有些人来说价值连城,我们普通人之所以鄙视这种价值,是因为我们自己没有,更没有经济能力去换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2241

回帖

561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11
发表于 2026-5-29 12:27: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我,旗帜鲜明地反对高价彩礼!男的要找漂亮的,女的也要找帅的呀!女孩青春,男孩也是青春呀!

点评

男的要找漂亮的,女的也要找帅的呀!=====================================================================哈哈哈,赞成,且在我看来,对这点来说,无论是帅和漂亮都要别过了四五十年后让对方为这而鄙视那才是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2:49
哈哈哈,理想是理想,现实是现实,不是常有好汉没好妻,赖汉娶个娇滴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2:32
赞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2:3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94

回帖

2381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381
发表于 2026-5-29 12:31: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张丽 发表于 2026-5-29 12:27
哈哈,我,旗帜鲜明地反对高价彩礼!男的要找漂亮的,女的也要找帅的呀!女孩青春,男孩也是青春呀! ...

赞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4130

回帖

885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58
发表于 2026-5-29 12:32: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张丽 发表于 2026-5-29 12:27
哈哈,我,旗帜鲜明地反对高价彩礼!男的要找漂亮的,女的也要找帅的呀!女孩青春,男孩也是青春呀! ...

哈哈哈,理想是理想,现实是现实,不是常有好汉没好妻,赖汉娶个娇滴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0
发表于 2026-5-29 12:33: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婆婆
对彩礼的态度是这样的
如果这个女孩子我看中了
那就多给,大大的给
如果这个女孩我没看中
那就反对彩礼,诉说我家困难
万事,换个角度就是利我

点评

赞成  发表于 2026-5-29 16:56
万一看走眼了呢?开始看着满意,结婚后不满意。开始不满意,后来觉得还不错。前者还好,就是心疼那多多的彩礼。后者有点麻烦,人家女孩知道你家有钱,却装穷,隔阂就产生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2:50
梦马威武,只做自己,和别人无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2:4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91

回帖

1293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293
发表于 2026-5-29 12:42:16 | 显示全部楼层
彩礼,我就在网上看看,我们这边好像没有这个习俗。
以前女儿嫁出去好像是有点什么礼钱,但是很少,意思一下。然后嫁妆挺多的。
后来我们这边流行两家并,就完全没有这个礼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16

回帖

648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489
发表于 2026-5-29 12:49: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张丽 发表于 2026-5-29 12:27
哈哈,我,旗帜鲜明地反对高价彩礼!男的要找漂亮的,女的也要找帅的呀!女孩青春,男孩也是青春呀! ...

男的要找漂亮的,女的也要找帅的呀!=====================================================

哈哈哈,赞成,且在我看来,对这点来说,无论是帅和漂亮都要别过了四五十年后让对方为这而鄙视那才是人生赢家。
慎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4130

回帖

885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58
发表于 2026-5-29 12:49: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9 12:33
我是婆婆
对彩礼的态度是这样的
如果这个女孩子我看中了

梦马威武,只做自己,和别人无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2241

回帖

561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11
发表于 2026-5-29 12:50: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9 12:33
我是婆婆
对彩礼的态度是这样的
如果这个女孩子我看中了

万一看走眼了呢?开始看着满意,结婚后不满意。开始不满意,后来觉得还不错。前者还好,就是心疼那多多的彩礼。后者有点麻烦,人家女孩知道你家有钱,却装穷,隔阂就产生了。

点评

我是老妖精,看人八九不离十 装穷吗?没有呀 我现在没钱不行么 谁都有手头紧张的时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3:13
哈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3:10
哈哈哈哈,那估计神仙也算不出未来,要不怎么会有那么多人后悔:当初眼瞎找了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3:0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4130

回帖

885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58
发表于 2026-5-29 13:08: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张丽 发表于 2026-5-29 12:50
万一看走眼了呢?开始看着满意,结婚后不满意。开始不满意,后来觉得还不错。前者还好,就是心疼那多多的 ...

哈哈哈哈,那估计神仙也算不出未来,要不怎么会有那么多人后悔:当初眼瞎找了你!😁

点评

哈哈,咱们的梦马是老妖精,一看一个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3:4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16

回帖

648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489
发表于 2026-5-29 13: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张丽 发表于 2026-5-29 12:50
万一看走眼了呢?开始看着满意,结婚后不满意。开始不满意,后来觉得还不错。前者还好,就是心疼那多多的 ...

哈哈哈,

点评

静心姐,伦敦世乒赛,我们的莎莎打张本美和,太帅了。其实,我挺喜欢张本美和的。因为莎莎,我认识了大多数乒乓球员。新加坡大满贯,每天去赛场晃一圈,遇到了好多球员。张本美和总是腼腆的笑笑,然后低头走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3:40
慎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4130

回帖

885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58
发表于 2026-5-29 13:10: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婚姻要针尖对麦芒,那男女都只能剩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0
发表于 2026-5-29 13:13: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张丽 发表于 2026-5-29 12:50
万一看走眼了呢?开始看着满意,结婚后不满意。开始不满意,后来觉得还不错。前者还好,就是心疼那多多的 ...

我是老妖精,看人八九不离十
装穷吗?没有呀
我现在没钱不行么
谁都有手头紧张的时候

点评

十有八九,你两个儿媳妇都能看中。我觉得你对人的包容度挺高的。唯有对你家户主太严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3:4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3401

回帖

715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7157
发表于 2026-5-29 13:19: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周边真没看到有彩礼的,无论是我这一辈和下一辈,听说上海郊区有彩礼,但是陪嫁也多呀,而且也没听说彩礼留在娘家的

点评

浙江温州那边好像有彩礼,但是他们那边嫁妆好多好多啊。那边重男又重女的,对女儿宝贝得不得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3:3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3064

回帖

664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641
发表于 2026-5-29 13:26: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楚楚不动人 于 2026-5-29 13:34 编辑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5-29 12:13
米粒姐,我来说一句,你反对彩礼没错,但你选的场合不合适,因为论坛里没看到哪个姐妹家收了彩礼没有陪嫁 ...


好像你说过一句:杭州的女孩就当儿子养的,就是儿子和女儿的综合体。深以为然!
其实,不止杭州,很多城市都这样,子女性别标识在婚恋时越来越弱了,并不是说孩子不男不女,而是说父母在帮衬托举孩子方面。
可能部分农村有区分?也搞不清!

点评

我们这,养女儿反而比养儿子的更用心,更尽全力托举,毕竟这个社会对女性没有那么友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3:47
是的,我们女孩子的父母也是竭尽全力托举孩子的,为啥就没抱怨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3: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4130

回帖

885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58
发表于 2026-5-29 13:29: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楚楚不动人 发表于 2026-5-29 13:26
好像你说个一句:杭州的女孩就当儿子养的,就是儿子和女儿的综合体。深以为然!
其实,不止杭州,很多城 ...

是的,我们女孩子的父母也是竭尽全力托举孩子的,为啥就没抱怨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3064

回帖

664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641
发表于 2026-5-29 13:37: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楚楚不动人 于 2026-5-29 13:42 编辑
灯里秋声 发表于 2026-5-29 13:19
我周边真没看到有彩礼的,无论是我这一辈和下一辈,听说上海郊区有彩礼,但是陪嫁也多呀,而且也没听说彩礼 ...


浙江温州那边好像有彩礼,但是他们那边嫁妆好多好多啊。那边重男又重女的,对女儿宝贝得不得了!
我现在住的这有个邻居老家是那边的,婚恋风俗按老家的,不说女儿结婚了,说女儿生个娃她都花了七八十万,开玩笑说做个外婆做破产了,哈哈!
就这,还不肯把娃带过来给外婆看,说懒得跑,害得外婆老是大包小包颠颠去看外孙。

点评

浙江这边富裕,嫁女儿大手笔,网上一直看到浙江女儿晒嫁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9:04
婚嫁,父母给一些物质的帮助和人力帮助金钱帮助,都能理解,双边看各自能力。 有钱的多出点,钱少的有心意,也都可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4:2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5:09 , Processed in 0.021125 second(s), 6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