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9 14:30:05

本帖最后由 添米粒 于 2026-5-29 14:48 编辑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9 14:19
我反对彩礼。
我可以花钱,也可以给儿媳妇钱,但绝对不能叫彩礼。
因为叫彩礼的话,觉得自己好像被绑架了一样,所以千万不能叫彩礼,哈哈哈,我给是因为我愿意帮助孩子们或者说想让他们开心。

因为不喜欢彩礼那种天经地义一样的叫法,完全失去爱和尊重的感觉,觉得特别俗气。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9 14:38:34

本帖最后由 添米粒 于 2026-5-29 14:48 编辑

所以,儿子结婚的话,最好别叫我们去提亲,一辈子没经历过这种场面,也不晓得要咋办。
随意一点,真诚一点,过日子是来日方长,找个靠谱的人和家庭,比什么仪式感都重要。
希望遇到同样想法的儿媳和亲家。


给孩子结婚的钱叫做:家长礼金。

无眠听雨 发表于 2026-5-29 14:43:40

我是张丽 发表于 2026-5-29 11:28
我朋友的儿子要结婚了,我要代表男方去仪式上提亲,聘礼8800新币,加五金。婚礼,男方负责女方四桌,其余各 ...

丽丽,在新,如果大龄男生女生未结婚,可以申请组屋吗?

观海听潮起潮落 发表于 2026-5-29 14:48:15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9 14:19
我反对彩礼。
我可以花钱,也可以给儿媳妇钱,但绝对不能叫彩礼。

虽然我给了“彩礼”这样一份钱,但我内心挺讨厌这种方式的,我更愿意直接给两个孩子红包,丈母娘愿意给多少都可以。后来丈母娘返回同样的给了她女儿,买了小家庭的一部车。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9 14:50:25

观海听潮起潮落 发表于 2026-5-29 14:48
虽然我给了“彩礼”这样一份钱,但我内心挺讨厌这种方式的,我更愿意直接给两个孩子红包,丈母娘愿意给多 ...

是的,认同,非常认同,我们给我们的心意和祝福,对方家怎样,我也不会介意,总之有真诚的态度就好,很棒。

观海听潮起潮落 发表于 2026-5-29 14:56:12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9 14:50
是的,认同,非常认同,我们给我们的心意和祝福,对方家怎样,我也不会介意,总之有真诚的态度就好,很棒 ...

我还是妥协了,好在不多。
我同事的女儿嫁给佛山的,没有彩礼。
反正我觉得以现在婚姻的实质情况,彩礼挺没名堂,我内心挺看不起的。小两口结婚就是另外组成一个家庭单元,独立于婆家娘家。

我是张丽 发表于 2026-5-29 15:00:20

无眠听雨 发表于 2026-5-29 14:43
丽丽,在新,如果大龄男生女生未结婚,可以申请组屋吗?

35岁后单身男女可以买小一点的组屋。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9 15:01:16

婚姻,究其根本,是需要年轻的男生女生都要付出比自己单身时更多精力和金钱的生活形式,尤其有娃以后,女性付出更多,这就需要双方共同努力,一段时间内男主外女主内,小家经济权交给女性把握,这很正常,两口子互相尊重,有困难一起克服,男人不能只顾自己快活不管家,女人也不能同这样子,所以,其实,是都需要付出的。
所以现在那个常态观念,就是结婚不能降低生活水准,也是伪命题,什么叫降低生活水准?是随着时间的不同每个人的生活状态进入了不同的模式而已,不是降低生活水准,为孩子付出的辛苦也得到了孩子的笑脸和依念吧,难道这不是收获,负责任是最好的爱,这话说得太好了。

双子流星雨 发表于 2026-5-29 15:02:08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9 14:38
所以,儿子结婚的话,最好别叫我们去提亲,一辈子没经历过这种场面,也不晓得要咋办。
随意一点,真诚一点 ...

米粒,不怕呢,相信你会遇到一个通情达理的亲家,大部分的公婆岳父岳母都是善良的。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9 15:02:34

观海听潮起潮落 发表于 2026-5-29 14:56
我还是妥协了,好在不多。
我同事的女儿嫁给佛山的,没有彩礼。
反正我觉得以现在婚姻的实质情况,彩礼挺 ...

本来就是这样啊,不知为啥要叫彩礼,彩礼到底是个啥东东,太俗气了。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9 15:03:01

我是张丽 发表于 2026-5-29 15:00
35岁后单身男女可以买小一点的组屋。

新的管理真人性化。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5-29 15:04:09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9 14:38
所以,儿子结婚的话,最好别叫我们去提亲,一辈子没经历过这种场面,也不晓得要咋办。
随意一点,真诚一点 ...

我觉得到时候你老公肯定跑得很快的去提亲了,最后你也去了😁,就像我同事,整天说儿子要靠自己,他啥都不管,其实她老婆还不是给儿子准备了买房子的钱,话说像我们这种社恐,如果不是为了自己孩子,谁愿意和亲家见面呢,大家都一样的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9 15:04:31

双子流星雨 发表于 2026-5-29 15:02
米粒,不怕呢,相信你会遇到一个通情达理的亲家,大部分的公婆岳父岳母都是善良的。 ...
是,相信大多数人都是通情达理的,是正常人。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9 15:05:58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5-29 15:04
我觉得到时候你老公肯定跑得很快的去提亲了,最后你也去了😁,就像我同事,整天说儿子要靠自己,他啥都不 ...

哈哈哈,原来有同样瑟瑟发抖的准丈母娘,那我就放心了,哈哈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5-29 15:10:03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9 15:05
哈哈哈,原来有同样瑟瑟发抖的准丈母娘,那我就放心了,哈哈

养儿养女一样的心情

观海听潮起潮落 发表于 2026-5-29 15:10:07

哈哈,正好看到一篇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5-29 15:17:40

观海听潮起潮落 发表于 2026-5-29 15:10
哈哈,正好看到一篇

古代人是不是都叫相公和娘子?有叫老公老婆这么俗气的吗?😁

我是张丽 发表于 2026-5-29 15:18:18

观海听潮起潮落 发表于 2026-5-29 15:10
哈哈,正好看到一篇

新马一带都叫聘礼,数额很少。刚跟一个客户聊天,他说才给3888,女方家只留1000,其余返回。

无眠听雨 发表于 2026-5-29 15:27:38

我是张丽 发表于 2026-5-29 15:00
35岁后单身男女可以买小一点的组屋。

那如果子女30岁了,不愿和爸妈住一起,自己家里也有钱,达不到买组屋的标准,可以自己买商品房吗?

我是张丽 发表于 2026-5-29 15:33:06

无眠听雨 发表于 2026-5-29 15:27
那如果子女30岁了,不愿和爸妈住一起,自己家里也有钱,达不到买组屋的标准,可以自己买商品房吗? ...

可以,买商品房没有限制。
页: 1 2 3 [4] 5 6
查看完整版本: 也说兜底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