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5:37:48

看来领导不好做啊

本帖最后由 喜乐安宁 于 2026-6-16 17:32 编辑

有次我跟某人诉苦工作上的事,
他就说,你知道我做校长不好做了吧?


为了突出我工作上的难处,
也为了打击一下某人的得瑟模样
我想着反正吹牛又不用交税,
就说:做校长有什么难的
你让我做,我也能做好

某人说,是吧,X校长,看来你很有自信

我说,那当然。反正牛就这么吹
做得好做不好你也没机会验证了

他哈哈大笑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6:02:35

本帖最后由 喜乐安宁 于 2026-6-16 16:31 编辑

昨天听说我们单位中层,有两位要辞职
据说校长对他们非常苛刻,
做得不好的,一点小事各种批评
让中层们感觉,自己做的不叫事,简直乱七八糟

中层们在背后各种埋怨,意见非常大

盈盈逛理财 发表于 2026-6-16 16:06:09

你俩关系处的挺好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6:06:57

本帖最后由 喜乐安宁 于 2026-6-16 16:44 编辑

上次出去学习,办公室主任、我还有另外一位同事一起
办公室主任对我们吐嘈了一个多小时

我说,人家是领导,表面上你还是得听从她的呀
另外一位同事说,那不行,对于学校发展不利的事,你应该坚持就要坚持

办公室主任说,这位校长在上一个学校的任期内,有5个中层辞职了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6:10:42

盈盈逛理财 发表于 2026-6-16 16:06
你俩关系处的挺好

主要是我们互相开玩笑,
他接着住,也听得懂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6:17:55

上次我要报公开课,可能网络的原因,没有报上去
找教科室主任,想补报
他跟我说,不让补报。我说,以前不都可以补报吗?

他说,不能说以前,一说以前,校长就会很生气

我说,我明白了

校长觉得她的新政不能执行
而你们又觉得我们以前的做法更好

按以前的惯例吧,她觉得她的权力被否定了
不按以前的惯例吧,老师们各种意见

我把这事跟某人说了,某人说,你知道我这校长不好做了吧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6:26:35

一说以前,校长就很生气

这句话,内涵非常丰富,
唉,担心这位北大毕业的高材生
来到一个新的单位,如何能自然融入
又能不动声色的掌握主动权

要不然,我们学校的中层都不是吃素的
大家要是团结起来,架空她
她的日子可不好过了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6:30:08

其实我们学校的中层,都不是喜欢弄权的人
但是如果她犯了众怒,工作就会很被动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6:34:21

北大毕业,智商确实很高,
但是做校长,情商和格局都很重要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6:42:11

本帖最后由 喜乐安宁 于 2026-6-16 16:47 编辑

上次我们要换一批新电脑,但是不所有老师换
换我们的惯例,
就是谁手里的电脑用的年份久,就换谁的
是老师们都认可的规则

她没有问过老师们的意见,就自己定下来
全给高三的老师和科组长换,说这两类老师是关键岗位
有一些高一高二的老师,他们的电脑早就坏了
就很有意见,说,我们也是刚从高三下来的老师
我们也是关键岗位,凭什么不给我们发?

然后一个上午,我们单位就产生了一个热词,“关键岗位”

大家一见面就互相恭维,你是关键岗位,我们高攀不上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6:45:40

哪个单位里都不差很多恶心人的人,在他们眼中,啥都是关系或圈子或利益交换,各自小九九多,人心人性难以直视。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6:50:46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6:45
哪个单位里都不差很多恶心人的人,在他们眼中,啥都是关系或圈子或利益交换,各自小九九多,人心人性难以直 ...

大家都是站在自己的立场上考虑问题,选择的都是有利于自己的做法
中层也不例外

看看她能不能辨别清楚,
每个中层每个理由背后的真实意图吧?

盈盈逛理财 发表于 2026-6-16 16:51:06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6:10
主要是我们互相开玩笑,
他接着住,也听得懂

你俩相处的这么好
真棒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6:52:30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6:50
大家都是站在自己的立场上考虑问题,选择的都是有利于自己的做法
中层也不例外



有的人还会故意搞事,很难说是出于什么目的,有时可能纯粹就是想要一种威力。
坦坦然然做好自己事,坦坦然然对人对事的人很少,特么,这个那啥的世界。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6:54:20

====
====
===

最近给两个基层单位打分,绩效考核分,
才魔幻呢,
也是没谁了
感叹干renshi工作的干的尽不是人事。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6:56:31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6:52
有的人还会故意搞事,很难说是出于什么目的,有时可能纯粹就是想要一种威力。
坦坦然然做好自己事,坦坦 ...

有中层就觉得自己做得挺好,然而校长觉得不好
校长说话又没有一点语言的艺术(我听说的),很直白
中层就觉得受伤了,觉得在校长眼里,自己做的啥都不是

然后心里就会各种怨恨:你北大毕业,你了不起啊

看看,群众关系就是这样搞坏的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6:57:05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6:54
====
====
===


====

====

这样他们才好拿捏人啊,但凡你们日子好过点,那都不是人家愿意看到的。
有点不值,为那些创造价值和老实工作岗位上的人们,也为基层单位领导揪心,他们可能必须学会阿谀逢迎或会拍马才行,一个是很有创造米米的单位,一个还是一把手很美的美女做领导的,是不是都被人惦记上了不清楚,哎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6:58:46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6:56
有中层就觉得自己做得挺好,然而校长觉得不好
校长说话又没有一点语言的艺术(我听说的),很直白
中层就 ...

就当放屁就好了,介意个啥,问心无愧,脸皮厚点就行。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7:04:10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6:57
====

====


一把手很美还能做领导,看来也比较有料~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7:04:54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6:58
就当放屁就好了,介意个啥,问心无愧,脸皮厚点就行。

校长是新来的,中层是我们单位老人
地头蛇的优越感还是有一点点的~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看来领导不好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