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7:07:47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6:52
有的人还会故意搞事,很难说是出于什么目的,有时可能纯粹就是想要一种威力。
坦坦然然做好自己事,坦坦 ...

我想我们的校长应该也想干实事,不一定是要权力感
只不过她所认为应该怎么做的事,可能并不一定符合我们学校校情
也可能不符合客观规律,

然而她可能自己意识不到,
这就是思维定式与客观环境(规律)之间的偏差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7:08:27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7:04
一把手很美还能做领导,看来也比较有料~

===
====
那不清楚,反正看到有时无端被拿捏的人,无论她处境是啥,还是有点让人同情。只能说身在其中某些环节,有的委屈她没办法,有时也会身不由己。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7:08:55

本帖最后由 喜乐安宁 于 2026-6-16 17:12 编辑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6:58
就当放屁就好了,介意个啥,问心无愧,脸皮厚点就行。
我也想,被领导批应该也正常吧?
但是他们那么多人那么大反应,
可能更多的是觉得她批人的理由不能让人信服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7:09:24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7:04
校长是新来的,中层是我们单位老人
地头蛇的优越感还是有一点点的~

那也没必要乱做地头蛇,人还是客观公正些,坦然做人,坦然做事。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7:10:53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7:07
我想我们的校长应该也想干实事,不一定是要权力感
只不过她所认为应该怎么做的事,可能并不一定符合我们 ...

===
===不好说,过得去就算了,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这是正理,彼此适合。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7:12:04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7:08
我也想,被领导批应该也正常吧?
但是他们那么多人那么大反映,
可能更多的是觉得她批人的理由不能让人信 ...

那领导水平还是不够,学校这种,要尊重老师和一线。
当然,所有的工作关系其实都该互相尊重,但这好难。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7:16:13

本帖最后由 喜乐安宁 于 2026-6-16 17:20 编辑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7:12
那领导水平还是不够,学校这种,要尊重老师和一线。
当然,所有的工作关系其实都该互相尊重,但这好难。 ...
是的,如果端着自己北大毕业的架子和优越感
不尊重中层,真的容易被架空

这是很多智商高的人容易犯的错误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7:19:56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7:09
那也没必要乱做地头蛇,人还是客观公正些,坦然做人,坦然做事。

就是那种新来的校长,我们期待你的表现这种感觉呢
做得好,自然就交口称赞,
做得不好,自然也口口相传了。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7:22:09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7:08
===
====
那不清楚,反正看到有时无端被拿捏的人,无论她处境是啥,还是有点让人同情。只能说身在其中某 ...

做一把手,肯定要受委屈的
所以还是要有格局呢~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7:30:40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7:10
===
===不好说,过得去就算了,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这是正理,彼此适合。 ...
中层们觉得很受委屈呢,好不容易在年级摸爬滚打几年
升上来的职位,这样说辞就辞,
看来应该是受了蛮大的委屈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7:36:46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7:30
中层们觉得很受委屈呢,好不容易在年级摸爬滚打几年
升上来的职位,这样说辞就辞,
看来应该是受了蛮大的 ...

===
====


还是老师们面皮薄,有啥活所谓,委屈算啥,不理啥都不是。
江湖行走,哪有不受委屈的。
我今天跟我们部门老大又差点吵起来,他乱接活,无论啥该不该我们干都接回来,人家欺负我们部门往我们部门挖了坑他也照踩,我也是服了。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7:38:54

盈盈逛理财 发表于 2026-6-16 16:51
你俩相处的这么好
真棒

可能还是得遇到频率契合的人吧~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7:40:35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7:36
===
====



所以我怀疑有点地头蛇欺负新人呢

不好说,我有空去跟那个要辞职的闺蜜打探一下情况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7:41:01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7:36
===
====



接了活让他干~哈哈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7:42:54

还有一点,在我们这种事业单位,领导其实是没什么优越感的
领导更多的要放下身段,才有人跟你干活

如果还要端着架子,就更没人睬她了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7:45:39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7:41
接了活让他干~哈哈

==
====
====


我刚是对他这样讲的,人家扯皮一年都没扯完的事,人家前期工作一大堆问题没协调就乱批出来的项目,我们接不住啊,但他就接,而且还要我们赶时间赶出来,枉顾国家基建程序?脑子呢?本人干不了。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7:46:58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7:42
还有一点,在我们这种事业单位,领导其实是没什么优越感的
领导更多的要放下身段,才有人跟你干活



本来就是,尊重才能更好的干好活,出活。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7:47:07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7:45
==
====
====

你们部门领导是老好人~
他是不是喜欢好人卡?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7:48:53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7:46
本来就是,尊重才能更好的干好活,出活。

对,对知识份子,这点特别重要啊
但是又不能过度,过犹不及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7:49:57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7:47
你们部门领导是老好人~
他是不是喜欢好人卡?

===
===
===

他从纪检jiancha那条线转到业务部门,曾经还交流过异地,反正干活风格和做人做事都难说是啥风格,我无法表达。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看来领导不好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