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6:52
有的人还会故意搞事,很难说是出于什么目的,有时可能纯粹就是想要一种威力。
坦坦然然做好自己事,坦坦 ...
我想我们的校长应该也想干实事,不一定是要权力感
只不过她所认为应该怎么做的事,可能并不一定符合我们学校校情
也可能不符合客观规律,
然而她可能自己意识不到,
这就是思维定式与客观环境(规律)之间的偏差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7:04
一把手很美还能做领导,看来也比较有料~
===
====
那不清楚,反正看到有时无端被拿捏的人,无论她处境是啥,还是有点让人同情。只能说身在其中某些环节,有的委屈她没办法,有时也会身不由己。
本帖最后由 喜乐安宁 于 2026-6-16 17:12 编辑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6:58
就当放屁就好了,介意个啥,问心无愧,脸皮厚点就行。
我也想,被领导批应该也正常吧?
但是他们那么多人那么大反应,
可能更多的是觉得她批人的理由不能让人信服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7:04
校长是新来的,中层是我们单位老人
地头蛇的优越感还是有一点点的~
那也没必要乱做地头蛇,人还是客观公正些,坦然做人,坦然做事。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7:07
我想我们的校长应该也想干实事,不一定是要权力感
只不过她所认为应该怎么做的事,可能并不一定符合我们 ...
===
===不好说,过得去就算了,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这是正理,彼此适合。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7:08
我也想,被领导批应该也正常吧?
但是他们那么多人那么大反映,
可能更多的是觉得她批人的理由不能让人信 ...
那领导水平还是不够,学校这种,要尊重老师和一线。
当然,所有的工作关系其实都该互相尊重,但这好难。
本帖最后由 喜乐安宁 于 2026-6-16 17:20 编辑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7:12
那领导水平还是不够,学校这种,要尊重老师和一线。
当然,所有的工作关系其实都该互相尊重,但这好难。 ...
是的,如果端着自己北大毕业的架子和优越感
不尊重中层,真的容易被架空
这是很多智商高的人容易犯的错误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7:09
那也没必要乱做地头蛇,人还是客观公正些,坦然做人,坦然做事。
就是那种新来的校长,我们期待你的表现这种感觉呢
做得好,自然就交口称赞,
做得不好,自然也口口相传了。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7:08
===
====
那不清楚,反正看到有时无端被拿捏的人,无论她处境是啥,还是有点让人同情。只能说身在其中某 ...
做一把手,肯定要受委屈的
所以还是要有格局呢~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7:10
===
===不好说,过得去就算了,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这是正理,彼此适合。 ...
中层们觉得很受委屈呢,好不容易在年级摸爬滚打几年
升上来的职位,这样说辞就辞,
看来应该是受了蛮大的委屈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7:30
中层们觉得很受委屈呢,好不容易在年级摸爬滚打几年
升上来的职位,这样说辞就辞,
看来应该是受了蛮大的 ...
===
====
还是老师们面皮薄,有啥活所谓,委屈算啥,不理啥都不是。
江湖行走,哪有不受委屈的。
我今天跟我们部门老大又差点吵起来,他乱接活,无论啥该不该我们干都接回来,人家欺负我们部门往我们部门挖了坑他也照踩,我也是服了。
盈盈逛理财 发表于 2026-6-16 16:51
你俩相处的这么好
真棒
可能还是得遇到频率契合的人吧~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7:36
===
====
所以我怀疑有点地头蛇欺负新人呢
不好说,我有空去跟那个要辞职的闺蜜打探一下情况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7:36
===
====
接了活让他干~哈哈
还有一点,在我们这种事业单位,领导其实是没什么优越感的
领导更多的要放下身段,才有人跟你干活
如果还要端着架子,就更没人睬她了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7:41
接了活让他干~哈哈
==
====
====
我刚是对他这样讲的,人家扯皮一年都没扯完的事,人家前期工作一大堆问题没协调就乱批出来的项目,我们接不住啊,但他就接,而且还要我们赶时间赶出来,枉顾国家基建程序?脑子呢?本人干不了。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7:42
还有一点,在我们这种事业单位,领导其实是没什么优越感的
领导更多的要放下身段,才有人跟你干活
本来就是,尊重才能更好的干好活,出活。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7:45
==
====
====
你们部门领导是老好人~
他是不是喜欢好人卡?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16 17:46
本来就是,尊重才能更好的干好活,出活。
对,对知识份子,这点特别重要啊
但是又不能过度,过犹不及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6 17:47
你们部门领导是老好人~
他是不是喜欢好人卡?
===
===
===
他从纪检jiancha那条线转到业务部门,曾经还交流过异地,反正干活风格和做人做事都难说是啥风格,我无法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