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发表于 7 天前

微博抄录

本帖最后由 你好 于 2026-6-17 09:39 编辑

伯爵阿古,我是你的多年老粉,经常看你微博,受益不少。最近家里在闹严重的矛盾,还请伯爵和各位粉爷点拨一二。
本人25岁,本科,年入25万,自己经济独立。父亲是国企头头,母亲是教授,有房数套。
我爸出身是农村多子女家庭,大学考到上海交大,本硕毕业后留在上海,有个不成器的弟弟,经常无业,基本靠吃老丈人的高额退休金过活,
该叔叔是个无赖小瘪三,曾数次问我家借钱不还。我妈不满,曾在家庭聚会上与叔叔发生口角,被该叔叔借酒醉动手推搡在地、辱骂,因此关系恶化。
最近叔叔的儿子既我堂哥要结婚,又问我家借钱30万(大概率不还),我妈坚决不肯再借。但是我爸传统思想根深蒂固,认为帮助弟弟是自己作为长兄的义务,坚决要借。目前家里天天吵得不可开交几乎要离婚了。
我作为子女的,也不是图家里的钱,毕竟是父母自己挣得,他们自己吃光用光享受了,我都很支持。毕竟这么多年培养我,也给买好了车子房子,待我不薄了。
但是1,我也不愿意再送钱给这种侮辱我妈的无赖亲戚打水漂。2、不知道我能如何从中调和?能做点什么?实在是太难过了。

答:1)父母辈的事情,你不要参与过深,2)家里的钱,大多数是你父亲赚来的,法律上有你妈妈的一半,但另一半你父亲的部分,他可以处理的,钱给弟弟,总比给外面的女人要好。3)你在感情部分坚决站在母亲这一边,陪着妈妈骂爸爸。但你也要试着理解爸爸。4)你父母真的离婚,你爸更可以堂堂正正地补贴那个无底洞了,你有什么好处。5)你建议你爸,不要借了给叔叔,直接给叔叔10万算了,也不用多损失20万了。你不方便建议,想办法让你妈妈建议。

你好 发表于 7 天前

我对博主的回答非常赞成。

你好 发表于 7 天前

看到下面的粉丝留言,我知道为啥很多家庭的日子都是鸡飞狗跳。

你好 发表于 7 天前

我家里就是和这个家庭类似。只是双方的兄弟姐妹都是安分守己,通情达理的人。我老公家里,从公公婆婆到大姑姐、哥哥弟弟两个妯娌,对我都是非常的尊敬。什么借钱呀,只要拿出去了,从来没有打算让还。
从本例来看,这个无赖叔叔并没有影响哥哥家的财产积累,没有影响哥哥家里的财政。教授母亲居然被殴打,也是开了眼界了,要是我,这辈子都不活了,太丢人了。但是,我并不同情这个教授,明知道对方是无赖,哪里用得到自己出手,她的受辱是自找的。
其实,这个哥哥也是个老实人。没有多少私房钱,对家庭也算一心一意了,要不,就他家的经济情况,何至于给弟弟一点补贴都闹到这么难看呢。
有时候,有些人,钱多了就是不幸福的源泉。对他们家庭而言,要是我,30万就给了。反正娶儿媳妇也算正经事。一家人还有一种道德优势,开开心心多好。至于长时间家庭内耗,神鬼不安么!

你好 发表于 7 天前

血缘关系斩不断。很多人是不相信的。
宁愿自己吃点苦,也要照顾兄弟姐妹。何况自己的钱根本花不完。
一家人,三观一致非常重要!

你好 发表于 7 天前

就像我们国家扶贫,没有办法,精英必须交税,帮扶弱势一方。
不论弱势是如何形成的!

你好 发表于 7 天前

很多人,就是不懂呀!

你好 发表于 7 天前

还是那句话:人要有一点儿精神,要能吃点小亏。
有些人,自己消费眼都不眨一下。对身边人那是斤斤计较。

你好 发表于 7 天前

本帖最后由 你好 于 2026-6-17 09:22 编辑

估计又有人骂我“绿茶”。骂吧,我啥时候在乎过这个!
谁痛苦谁知道。

葡萄架下吃葡萄 发表于 7 天前

给可以,30万我觉得有点多了。10万可以接受。

你好 发表于 7 天前

葡萄架下吃葡萄 发表于 2026-6-17 09:22
给可以,30万我觉得有点多了。10万可以接受。

是呀,给10万不多。上海的数套房,房租都收到多少。
这也是一种转移支付。

肥园子 发表于 7 天前

没法评论,

你好 发表于 7 天前

肥园子 发表于 2026-6-17 09:33
没法评论,

小圆没有亲身体会,可以理解

你好 发表于 7 天前

所以我们现在的影视编剧,根本就是空中楼阁的生活,怎么写出能让人看的作品。

你好 发表于 7 天前

我们的房改房2013年卖给老公哥哥,比市场价便宜10万。我老公说:”我父亲出面让卖给我哥哥,必须便宜。“然后钱不够欠我们10万。等去过户,老公哥哥一分钱没有,税费等将近3万老公刷的信用卡。本来不需要两万多税费,但要开证明是第一套房子,老公嫌麻烦,他出钱了。
房子出租了10年,每年将近5万租金,前几年卖了,老公侄子在武汉买了120多平米的新房。
欠我们的钱没有一个人提起。
我们一家三口开玩笑,我说:”儿子,你和伯父说让他还我们10万元。“儿子笑着说:”我如果去说,老豆会和我断绝父子关系。“
不过我曾经和老公哥哥两口子说:”钱不急,宽裕了再还。“
你说,老公哥哥会动手打我吗?

你好 发表于 7 天前

2013年房子非常好卖,刚放出,就有同事想买。
我们这套房改房,等于损失23万元。

你好 发表于 7 天前

我老公说:”我父亲的面子不值20万吗?“
是呀,太值了。

你好 发表于 7 天前

如果把钱看成一切,人活着都不算个人了。
有情有义,就是我受的传统教育。虽然在有些人看来,我的配得感不强。但我认为,这才是一个人活着的意义。

你好 发表于 7 天前

我好怕心穷的人。
虽然自己苦出身,但我从来不心穷。

你好 发表于 7 天前

你好 发表于 2026-6-17 09:54
2013年房子非常好卖,刚放出,就有同事想买。
我们这套房改房,等于损失23万元。 ...

其实,从来没有想过让老公哥哥还我们10万。
这10对我们来说不算什么,对老公哥哥非常重要。在他手里更幸福。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微博抄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