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18 13:09
我觉得她拿这种低概率的事情来说事本身就很搞笑,看似聪明实在透露出无知与自负。
就好比一个女人缠 ...
她可以跟老妈讲,人老了手里需要有些钱傍身,不能全部给儿子,不能讲那些难听的,有人跟我妈讲那些,我也会生气
昵称漫天飞 发表于 2026-6-18 13:28
她可以跟老妈讲,人老了手里需要有些钱傍身,不能全部给儿子,不能讲那些难听的,有人跟我妈讲那些,我也 ...
可不是吗?我感觉她说话真的没过脑子。
淡然 发表于 2026-6-18 12:51
梦马这么清醒的人,很奇怪有个这么拧不清的妈妈
我爸爸妈妈前几年也是老补贴我哥,我和他们说还是给自己存 ...
我妈根本听不进这样的话,她就想着
如果没钱了,就问我要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18 08:44
那你得劝你妈少嘴碎一点,很多老人家看不清形势,还以长辈的姿态教育媳妇,结果吃亏的还是自己。从管理学 ...
这话怎么讲呢,哪里吃亏了?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18 10:53
从她身上我学习到了
蠢和坏是共生关系
蠢人就善良不了
早就发现这点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17 17:11
人家说,不要嫁给做饭不好吃的人家
还真是
从小,我在家里吃的就是馒头咸菜,没见过什么花样
我婆婆做饭好吃,不影响家里伙食很差,也是买菜钱儿子媳妇出,但是,她没有一毛钱给出来,只有背后跟亲戚吐槽给的少
给的并不少,跟邻居婆婆是夸耀给的多的,她走了以后,我花1/4的钱,家里伙食都开的比她好
我挺好奇这种人哪里亏了
真的烦死了,太讨厌了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18 08:29
我姐以前曾私下劝我妈不要把钱全部给我(其实也不多,应该不到30万),说万一我有个什么不测,想让儿媳妇 ...
你姐又没说错
但是你妈不该传话给你
她是真不怕你记恨你姐啊
这妈一点也不能理解女儿的苦心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18 10:18
按照她的逻辑,我是不是也可以跟她说,她万一出啥意外,以后我妈没法收她过年过节的红包,她是不是应该 ...
你看你看
记恨上了
这帐得记你妈头上哈哈
我都说过我妈很多次
让她自己钱留着
别给这个给那个
到时候自己要用钱没有
但都是在她要给我的情况下
或者是其他情况下说的
如果她给我哥了
我不会直接说
会在其他时间节点提
就是没有直接针对性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18 15:05
这话怎么讲呢,哪里吃亏了?
大部分40岁以上的媳妇,已经逐步掌握了家庭的财政大权和决策大权了吧,公公婆婆也开始处于被动位置了,你能这样问说明你还没有做到这一步。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18 10:53
从她身上我学习到了
蠢和坏是共生关系
蠢人就善良不了
多么痛的领悟
大概首先是不明事理
然后做事就乱七八糟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18 17:06
大部分40岁以上的媳妇,已经逐步掌握了家庭的财政大权和决策大权了吧,公公婆婆也开始处于被动位置了, ...
说起来自从毕业工作开始,钱一直都在我这里,但是她儿子要给多少,我从来没意见
我这属于保管员?拿着钥匙的大丫鬟?
无欲无求 发表于 2026-6-18 12:46
那不一样。她说的是你 妈妈的钱不要全给你(不是让你妈妈提前要你的钱),而你这是说你姐的红包提前给妈 ...
对
姐姐说这个不测是有点非常不靠谱了
应该说
给出去容易
将来如果需要再要回来可就难上加难了
人性就是如此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18 17:06
大部分40岁以上的媳妇,已经逐步掌握了家庭的财政大权和决策大权了吧,公公婆婆也开始处于被动位置了, ...
你说的财政大权,是老公要多少,想不给就不给,想给多少给多少的意思吗?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18 16:59
你姐又没说错
但是你妈不该传话给你
她是真不怕你记恨你姐啊
错没错不知道,反正我姐说这话在我听来是很冷血刺耳的。
所以,姐姐终究是外人,不在我的核心家庭范围之内。
我妈告诉我说明她从没把我当外人,所以我一直把她列为核心家庭人群中的一员。
我又觉得犯不着那样,没必要为了这点钱伤和气,我就当他少赚了点呗,也可能没要求给到让我不能接受的程度
比如上个月他妈来成都看病,做各种检查,花了不到一万,在我看来毫无必要,事实上看完也确实只是检查了一遍让她放心,并没有什么事
事后我说,完全可以找个人不多的院区,办个住院检查,就能报销了,这次来花的钱是纯自费了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18 17:14
我又觉得犯不着那样,没必要为了这点钱伤和气,我就当他少赚了点呗,也可能没要求给到让我不能接受的程度
...
找个人不多的院区,办个住院检查,就能报销了
但当时我不想讲这个话,一讲就容易吵架,我把自己挂起来就好,别指望我陪着去看病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18 17:06
大部分40岁以上的媳妇,已经逐步掌握了家庭的财政大权和决策大权了吧,公公婆婆也开始处于被动位置了, ...
我感觉平时一年给他们花1-2万,然后前年花了十多万,感觉不至于要为了这点钱掐着不给啊
请问该怎么彰显自己的决策权?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18 17:12
错没错不知道,反正我姐说这话在我听来是很冷血刺耳的。
所以,姐姐终究是外人,不在我的核心家庭范围 ...
你姐说可能有什么不测
这话错了
最亲的亲人
是舍不得说这话的
我对我爸妈(我爸87我妈82)
都舍不得说
何况是你这样年轻的亲弟弟
所以你反感
也是有道理的
代入一下,如果谁拿我这个假设,我也不能拿他当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