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18 17:11
对
姐姐说这个不测是有点非常不靠谱了
应该说
所以你能理解我为啥恼火了吧,她可以用很多的表达方式来达到同样的规劝目的,但却选择拿她亲弟弟可能遭遇不测这事来规劝。
当然我也不存在要记恨她,只是在这个过程中慢慢的厘清了哪些人才值得我全心的去对待。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18 17:23
所以你能理解我为啥恼火了吧,她可以用很多的表达方式来达到同样的规劝目的,但却选择拿她亲弟弟可能遭 ...
嗯
路人角度觉得有道理
代入一下
这话就太难听了
不像是亲姐能说的话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18 17:23
所以你能理解我为啥恼火了吧,她可以用很多的表达方式来达到同样的规劝目的,但却选择拿她亲弟弟可能遭 ...
我刀你一下,放你这里,你妈走了,她一毛都拿不到,放你妈哪儿,是可以分到的
姐妹兄弟真的是挺无聊的
大人总说什么多生点孩子,以后孩子们有个伴儿
是伴儿还是雷,真不好说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18 17:28
我刀你一下,放你这里,你妈走了,她一毛都拿不到,放你妈哪儿,是可以分到的 ...
那我倒是没有想那么多,她也不至于想那么多。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18 17:07
多么痛的领悟
大概首先是不明事理
因为聪明人有脑子,知道怎么解决问题
蠢人只剩下原始的攻击功能
举个符合婆媳关系的例子
夫妻两个人感情出了问题
很多媳妇会转向恨婆婆,恨公公,恨大姑子小姑子
甄嬛传里宜修知道该恨皇帝,但她有那句经典台词:臣妾做不到哇
她去恨甄嬛恨眉姐姐
但她至少知道该恨皇帝
可是很多媳妇不知道,该收拾的是老公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18 17:30
那我倒是没有想那么多,她也不至于想那么多。
在她看来是刀子嘴豆腐心
本质上刀子嘴就是刀子心
人说话要避谶
如果是对她的孩子,她就不会用这样的方式来说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18 17:28
我刀你一下,放你这里,你妈走了,她一毛都拿不到,放你妈哪儿,是可以分到的 ...
她讲的就是她想的
如果是不相干的人
这么说也不能说没道理
但是至亲的亲人
一般不会这么想
更不能直白说出来
还是在当娘的面前说
太扎心了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18 17:29
姐妹兄弟真的是挺无聊的
大人总说什么多生点孩子,以后孩子们有个伴儿
这跟养儿防老一个道理啊
养好了行
养不好就是雷
总不能因噎废食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18 18:30
在她看来是刀子嘴豆腐心
本质上刀子嘴就是刀子心
人说话要避谶
对!
所以我是不信什么刀子嘴豆腐心的
豆腐心说不出来刀子话
她那句
就是路人角度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18 18:43
对!
所以我是不信什么刀子嘴豆腐心的
豆腐心说不出来刀子话
我是信有刀子嘴豆腐心的人的。刀子嘴是在气急了时口不择言说的(嘴笨词穷者),豆腐心是在正常情绪状态时心软心善。
当然刀子嘴刀子心人的可能更多
刀子嘴豆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