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添米粒

也说兜底思维

[复制链接]

53

主题

2241

回帖

561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11
发表于 2026-5-29 15:34: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张丽 发表于 2026-5-29 15:33
可以,买商品房没有限制。

21岁就可以买商品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2863

回帖

63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318
发表于 2026-5-29 15:35: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张丽 发表于 2026-5-29 15:33
可以,买商品房没有限制。

商品房一般多少钱一平方呢?

点评

现在最低都要2500一平方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5:3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2241

回帖

561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11
发表于 2026-5-29 15:36: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我是张丽 于 2026-5-29 15:38 编辑
无眠听雨 发表于 2026-5-29 15:35
商品房一般多少钱一平方呢?


现在新房最低都要2500一平方尺。

点评

折合要多少人民币一平方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5:3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2863

回帖

63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318
发表于 2026-5-29 15:37: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张丽 发表于 2026-5-29 15:36
现在最低都要2500一平方尺。

折合要多少人民币一平方米?

点评

14万多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5:45
2500x11x5.3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5:4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2241

回帖

561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11
发表于 2026-5-29 15:42: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眠听雨 发表于 2026-5-29 15:37
折合要多少人民币一平方米?

2500x11x5.3

点评

14.58万一平米?好贵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5:4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4130

回帖

885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58
发表于 2026-5-29 15:43: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张丽 发表于 2026-5-29 15:42
2500x11x5.3

14.58万一平米?好贵

点评

是呀。所以绝大多数年轻人都买组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5:4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2241

回帖

561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11
发表于 2026-5-29 15:45: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眠听雨 发表于 2026-5-29 15:37
折合要多少人民币一平方米?

14万多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主题

2241

回帖

561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11
发表于 2026-5-29 15:48: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5-29 15:43
14.58万一平米?好贵

是呀。所以绝大多数年轻人都买组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48

回帖

114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145
发表于 2026-5-29 15:48:41 | 显示全部楼层
彩礼不彩礼的都很正常,只是一种社会现象而已。就像程序员35岁现象,过了年龄就被优化,接受不接受的,它都在那里,存在着。
根源在于供求关系。为什么前些年,年龄大了还被认为经历丰富,到处被高薪挖人,现在就无人问津了呢?无非供大于求,用工的地方少了,被优化后闲着的人多了。
农村相对于城市来说,彩礼程度更甚,还不是农村大龄男青年多难娶媳妇造成的。农村现实情况是,你不出这么多彩礼,别家都抢着出呢。如果不出彩礼,可以跟出彩礼一样娶妻生子,估计没有一个愿意出的吧(赠与小家庭的启动资金不是彩礼,是双方父母出于爱心自愿赠与的)。
每人心里都有个原则,楼主不接受就找不要求的好了,无需强求。要彩礼的和不要彩礼的家庭都有很多。
男女婚姻在现实社会里,总有男追女或者娶妻说法占主动成分的多一些,彩礼稍微有些补偿或者竞争者礼物的味道,可多可少,男女比例失衡了就严重一点。
亲家会面也没什么值得忧虑的,真诚交流就好了。先确定原则底线,哪些可说哪些不说哪些接受哪些拖延等等,到时顺其自然就好。相信凭楼主两口的素质轻松过关,家庭背景,财务,行事,言谈等等,对于小两口的婚姻来说都是加分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94

回帖

2381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381
发表于 2026-5-29 16:34: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5-29 15:17
古代人是不是都叫相公和娘子?有叫老公老婆这么俗气的吗?😁

现在可以叫先生夫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7

回帖

73

积分

注册会员

积分
73
发表于 2026-5-29 16:51:53 | 显示全部楼层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9 11:08
现在一些年轻女性,想要通过婚姻彩礼等,实现躺着享福的态度,说到底,是一种非常自我自私的生活态度,就好 ...

这种不娶也罢,跑了就跑了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发表于 2026-5-29 17:29:59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和娃沟通好。也了解一下本地习俗,一般来说大城市不太有彩礼的说法,高知父母独生女家庭,也不太会稀罕这个。 农村家庭,偏远郊区,或者外省很多地方,容易有这些。

不能接受,就早点和你娃沟通好,尽量不找这些喽。

万一找了要彩礼的,你们家庭拿得出,也不需要纠结它叫什么名字,只要不是留给娘家的,都好说。归根结底,日子是他们两口子过的,父母的观念,没有那么重要。

你们的身份,就是在不违反公序良俗的情况下,配合好,服务好,顺利托举娃完成人生大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发表于 2026-5-29 17:35:3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对年轻人说,婚姻不是两个人,而是两个家庭的事,其实这事对父母来说也是一样。接受媳妇、女婿,也就意味着接受TA的出身、家庭。人都不可避免带有原生家庭的烙印,环境造就人,没有绝对的高低之分,和将来幸福与否,也没有绝对关联。

除了人品问题、重大身体缺陷,一般做父母的不要过于执着于自己的看法。归根结底,娃们开心,我们也就开心了。

点评

只是讨论,不会执着于形式。最终是孩子自己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8:23
你怎么这么会说呢,说的不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8: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3064

回帖

664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641
发表于 2026-5-29 18:10: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楚楚不动人 于 2026-5-29 18:12 编辑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5-29 17:35
我们对年轻人说,婚姻不是两个人,而是两个家庭的事,其实这事对父母来说也是一样。接受媳妇、女婿,也就意 ...


你怎么这么会说呢,说的不错!是孩子结婚,不是父母主事,以孩子的接受度为准。

点评

因为我是过来人,有心得体会,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8:3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8:20: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大家发言!
看了后,我反思了一下这个事情,包括我的意识。后认为:对于我国目前国情及普遍社会状况,彩礼还是有其合理性,因为不是每个人每个家庭都能公平对待女性特别是儿媳妇,女性因为生育和养育孩子过程中承担的大部分艰苦的家庭付出。如果男人和婆家不珍惜的话她就很难,人性经不得推敲、尤其在一些原本就落后的地区,欺负女人很常见,彩礼有助于给女性一些适当保护。

点评

所以,强有力的原生家庭及女生本人,一般不会在意这些。而相对弱的,又在相关环境中长大的,也许就很难避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8:3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8:23: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5-29 17:35
我们对年轻人说,婚姻不是两个人,而是两个家庭的事,其实这事对父母来说也是一样。接受媳妇、女婿,也就意 ...

只是讨论,不会执着于形式。最终是孩子自己定。

点评

嗯嗯,早放下,早开心。嘿嘿。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8:3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发表于 2026-5-29 18:34:23 | 显示全部楼层
楚楚不动人 发表于 2026-5-29 18:10
你怎么这么会说呢,说的不错!是孩子结婚,不是父母主事,以孩子的接受度为准。 ...

因为我是过来人,有心得体会,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发表于 2026-5-29 18:34:45 | 显示全部楼层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9 18:23
只是讨论,不会执着于形式。最终是孩子自己定。

嗯嗯,早放下,早开心。嘿嘿。

点评

我家不存在这个问题,只是对社会现象讨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8:5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发表于 2026-5-29 18:36:27 | 显示全部楼层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9 18:20
谢谢大家发言!
看了后,我反思了一下这个事情,包括我的意识。后认为:对于我国目前国情及普遍社会状况, ...

所以,强有力的原生家庭及女生本人,一般不会在意这些。而相对弱的,又在相关环境中长大的,也许就很难避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628

回帖

253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537
发表于 2026-5-29 18:45: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没那么满意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5:10 , Processed in 0.021160 second(s), 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