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结束了,我们出游12天,所以这个月的花费较少,我这边支出5110元,还包括给我先生买了条800多元的软壳长裤。
明天是6.1,给侄儿家宝宝及大姐家外孙各转了200元,今天狸宝和福宝洗澡、剪肚子上的毛花费290元。
6月了,美伊还没谈妥,油价依然坚挺,不知什么时候战争才彻底结束,希望世界和平!
今天早上贵阳下大暴雨,三小只百无聊赖,都窝在家里睡觉。
下午雨停了,去菜市场给狸宝买了点虾,元宝也可以分享,福宝不吃。快到家的时候,看见我们天天投喂的那只流浪猫,一叫它,它赶紧跟着我们走,看到它的盘子里还有猫粮,又放了几颗脆哨,狸宝最喜欢吃脆哨了,咸的,不敢多喂。
我现在感觉退休的日子是吃过午饭就基本没有什么可忙的了,早上锻炼身体、打扫家里卫生、吃中饭收拾干净,剩下的就是刷手机、休息了。
今天天气晴好,午饭是我做的,做了三个菜:白洋葱炒牛里脊、八爪鱼炒韭菜、炒红苕叶。味道还不错。老妈说我就图撇脱、直接让盒马送到家,又问我多少钱,没告诉她。结果她看到袋子里的购物清单,仔细看了价格,只说我买贵了、菜市场便宜多了!我没吭声,免得引起口舌之争。
玉为尘 发表于 2026-6-2 13:05
我现在感觉退休的日子是吃过午饭就基本没有什么可忙的了,早上锻炼身体、打扫家里卫生、吃中饭收拾干净,剩 ...
你的厨艺棒棒哒。
下午可以悠闲的看看股市,然后准备晚餐。
静待花开2016 发表于 2026-6-2 14:21
你的厨艺棒棒哒。
下午可以悠闲的看看股市,然后准备晚餐。
花开好呀!
嗯,正在看股票。晚餐我家就随便吃点了。
今天开启了我的甜蜜事业!
退休前我就有打算开启我的手工做糖,一是喜欢,二是打发时间。今天应一位老网友的要求,熬了一锅海盐杏仁焦糖,淡奶油、黄油等都是安佳家的,白糖是太古家的,都是用的好食材,无任何添加剂。虽然比较热,但心里却是充实的。
收盘了,一天又差不多过去了。
今天吃过早餐,我收拾干净,准备慢跑。这时候老妈已经从冰箱里拿出冷冻的土鸡准备做午饭了,还问我用笋干炒鸡可以吧。我说都行。
我先生悄悄跟我说:老妈这么早就开始准备午饭了,你接手做午饭老妈还有一个适应过程。”
今年就满88岁的老母亲,一辈子勤劳惯了,一刻都闲不下来。
吃过午饭收拾干净,去辖区派出所问了一下身份证的事情,看到有蜂糖李卖了,28元/斤,买了几斤,也不知道正不正宗,尝尝鲜吧。
玉为尘 发表于 2026-6-3 15:37
收盘了,一天又差不多过去了。
今天吃过早餐,我收拾干净,准备慢跑。这时候老妈已经从冰箱里拿出冷冻的土 ...
你妈88了,还能给家人做饭,生活都能自理,这身体也太棒了。恭喜你有这么健康的妈妈!
玉为尘 发表于 2026-6-3 15:37
收盘了,一天又差不多过去了。
今天吃过早餐,我收拾干净,准备慢跑。这时候老妈已经从冰箱里拿出冷冻的土 ...
可以吃到88岁妈妈做的饭真幸福。
偶然2024 发表于 2026-6-3 17:02
你妈88了,还能给家人做饭,生活都能自理,这身体也太棒了。恭喜你有这么健康的妈妈! ...
是呀,是我们做儿女的福气!
风铃 发表于 2026-6-3 17:12
可以吃到88岁妈妈做的饭真幸福。
嗯,幸福!
玉为尘 发表于 2026-6-2 20:12
今天开启了我的甜蜜事业!
退休前我就有打算开启我的手工做糖,一是喜欢,二是打发时间。今天应一位老网友 ...
非常充实的一天。
玉为尘 发表于 2026-6-3 15:37
收盘了,一天又差不多过去了。
今天吃过早餐,我收拾干净,准备慢跑。这时候老妈已经从冰箱里拿出冷冻的土 ...
88岁了,身体还这么好,这才是那句老话“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最好诠释。
玉为尘 发表于 2026-6-3 15:37
收盘了,一天又差不多过去了。
今天吃过早餐,我收拾干净,准备慢跑。这时候老妈已经从冰箱里拿出冷冻的土 ...
玉姐早。
88岁的老妈身体康健,还能帮忙做做饭,真好
静待花开2016 发表于 2026-6-4 04:40
非常充实的一天。
天气热了也不适合做糖了。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4 08:00
88岁了,身体还这么好,这才是那句老话“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最好诠释。 ...
是的,今早又推着她的购物车出去买了不少蔬菜、还有箬叶。
雨雪飞飞 发表于 2026-6-4 09:46
玉姐早。
88岁的老妈身体康健,还能帮忙做做饭,真好
嗯,我老妈除了听力不好其他方面都好。
又是一天过去了!
昨晚跟我儿闲聊,我说每天就是吃了早餐又是午餐然后晚餐、感觉一天都围着吃饭转了。我儿说你不会得抑郁症了吧?说他大学时候得抑郁症的某同学前期症状就是说一天吃三餐饭好没意思呀、但这同学吃得还多。我说那哪能、只是还没适应退休生活、感觉时间一下子多起来了。我儿又说那你学钢琴吧、反正家里的钢琴也是闲置着。我说算了吧、等过阵子凉爽了我开始种花。
今天早上慢跑6公里冲了个澡换上衣服和我先生走路去银行办了件事,好热!
我先生买了两只风干鸡,他说请二姐他们过来吃午饭。风干鸡昨天我就用清水浸泡了几个小时,去掉咸味。今早在盒马叫了三文鱼刺身、深海红鱿鱼,鱿鱼炒韭菜。
吃过早餐收拾干净我准备锻炼身体,锻炼完再弄午饭。老妈闲不住,一会问我该煮饭了吧、一会问我要不要把冰箱里的苋菜拿出来。我说你不用管,等我锻炼完很快就准备好的。老妈做个午饭是从吃完早餐就开始准备的,老年人动作慢。她看我不慌不忙的估计心里着急得很。
午饭做了四菜一汤:炒苋菜、韭菜炒鱿鱼、蒸风干鸡和火腿、三文鱼刺身、西红柿鸡蛋汤,其他菜还行,风干鸡太咸了,我们尝了一下就不吃了,以后再也不买了。把鸡头给元宝吃,把元宝咸的老喝水。
今天星期六,问我为啥知道,因为今天股市不开张!
一早吃过早饭,收拾干净慢跑1小时,打扫家里卫生,冲了个澡换上衣服开车出去吃午饭。
午饭吃的菌子火锅,我点的菜比较素,除了西红柿烧牛腩、卤鹅翅,其他都是素的。
我们每个月也有几次外食,一是换换口味、二是解放一下做饭人。老妈说“小吃如大赌”,她有点担心我们经常外食开销大,我说我们又不是吃什么山珍海味、大吃大喝的,又不奢侈浪费(当然也奢侈不起),在能力范围内消费也是应当的,让她完全不要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