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2 14:19:46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2 13:58
都是普通家庭,虽说不用节衣缩食,但也不能太随性,一年出去玩一次两次远点的地方都可以,但不能手里有点 ...

孩子工作以后,经济界限还是要划分一下,不然让孩子觉得永远可以父母买单。

素素 发表于 2026-6-12 14:52:01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2 14:07
那也是楼得到啊。。哪得想想为什么次次都就范了,自己也有弱点吧

跑题了,这个话题就此打住。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2 14:57:42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2 14:19
孩子工作以后,经济界限还是要划分一下,不然让孩子觉得永远可以父母买单。 ...

是的,父母的挑战其实一直都在,每个阶段不同

还是得温和坚定地表达一个界限。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2 16:14:48

素素 发表于 2026-6-12 13:58
不光一分钱不出,而且还大把大把往自己口袋里搂

哈哈哈,看来现在的孩子都差不多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2 16:23:53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2 14:06
理解冰雪姐

70后责任承担习惯了


丫头爹就不管她,貌似从她毕业后就没给过她钱,也不管她如何消费,我就做不到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2 16:33:07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2 14:19
孩子工作以后,经济界限还是要划分一下,不然让孩子觉得永远可以父母买单。 ...

她没有独立出去的意识,就觉得爸妈的也是自己的,估计独生子女这样想法的不少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2 16:46:39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2 16:23
丫头爹就不管她,貌似从她毕业后就没给过她钱,也不管她如何消费,我就做不到 ...

其实冰雪姐说得直白点,这就是咱们当妈自己的功课了。

要放下担心,相信孩子。

这个比做点什么更难

因为要克服自己的无力感。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3 16:01:26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2 16:46
其实冰雪姐说得直白点,这就是咱们当妈自己的功课了。

要放下担心,相信孩子。


是的,放下担心,相信孩子!我就很难做到,当然背后也有不少缘由,但总归是要学会放手的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3 16:18:45

今天周六,我又睡到八点,其实是同事有事儿打电话才醒的,床上玩一会儿手机,快九点了起来,煮两个粽子,冲一碗鸡蛋水,把衣服放洗衣机洗上,吃好饭晾好衣服,骑车去买菜,走出地库发现下雨了,回头把自行车放回车库,走路去买菜,牛腩40一斤,买了不到两斤,另外买了鸡蛋,西红柿,丝瓜,荷兰豆,长豆,豆芽,几根小葱香菜,还有10块钱的湿面条,总共花了130,今天炖牛腩,蒸卤面,一大锅卤面刚刚做好,用猪肉、豆角、豆芽、西红柿做配菜,色香味都不错,随时可以吃,哈哈哈,懒人做一次饭能吃好几顿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3 16:25:21

看了天气预报后面两周天天下雨,浙江今天开始进入梅雨季了,梅雨天气温不高,但潮湿的难受,出梅后就开始烧烤模式了,杭州夏季最难熬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4 18:48:30

昨天晚上丫头爹公司聚餐,回来都快十二点了,我玩手机到十二点多才睡,早上醒来8:40,不过迷迷糊糊的睡眠质量不好,起床吃好饭去爬山了,本来预报的今天有雨没下,天气温度不高湿度大,爬了一万多步,下山去八卦田,八卦田没啥看头,想重新上山那边要门票,算了坐公交车回家吧,到西湖边丫头爹不回要继续绕西湖走路,我自己回家了,给丫头说让男孩子一起吃饭,回家洗好澡,随便搞几个菜,牛腩炖土豆,清炒荷兰豆,丝瓜炒鸡蛋,凉拌黄瓜,还有一大锅卤面,煮了玉米,配点儿水果,家常便饭吃吧

素素 发表于 2026-6-15 13:36:42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2 16:14
哈哈哈,看来现在的孩子都差不多

独生子女的幸福{:5_143:}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6 12:35:08

素素 发表于 2026-6-15 13:36
独生子女的幸福

对的,不过我们自己也占了独生子女政策的光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6 13:16:23

退休人员端午节福利800元昨天到账了,我把手里所有的钱能凑的全部凑一起,终于到了200,不过今年估计大半要给丫头花出去了,明年我就不上班了,以后基本不会有多少结余,所以在这里记录一下,我也曾经有过200,虽然是昙花一现,总归曾经有过!

云上私语 发表于 2026-6-16 13:21:48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6 13:16
退休人员端午节福利800元昨天到账了,我把手里所有的钱能凑的全部凑一起,终于到了200,不过今年估计大半要 ...

祝贺,200不错了,手里有米心里不慌。

素素 发表于 2026-6-16 13:34:27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6 13:16
退休人员端午节福利800元昨天到账了,我把手里所有的钱能凑的全部凑一起,终于到了200,不过今年估计大半要 ...

很能赚啊{:5_143:}

青柠 发表于 2026-6-16 13:48:03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6 13:16
退休人员端午节福利800元昨天到账了,我把手里所有的钱能凑的全部凑一起,终于到了200,不过今年估计大半要 ...

有钱人!手里有存款就有底气。
我曾经也梦想房贷清零,手上有200存款就不会焦虑。目前看来这辈子都很难实现,现在还是负100个,还有老家的那个无底洞要填。

静待花开2016 发表于 2026-6-16 15:53:14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6 13:16
退休人员端午节福利800元昨天到账了,我把手里所有的钱能凑的全部凑一起,终于到了200,不过今年估计大半要 ...

端午节福利真好,最实惠了。
恭喜你拥有200个。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6 15:58:01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6 13:16
退休人员端午节福利800元昨天到账了,我把手里所有的钱能凑的全部凑一起,终于到了200,不过今年估计大半要 ...

包括你家孩子爸的吗?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6 16:10:17

云上私语 发表于 2026-6-16 13:21
祝贺,200不错了,手里有米心里不慌。

以后不上班就没结余了
页: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查看完整版本: 2026,平安顺遂!稳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