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0 17:46:23

素素 发表于 2026-6-10 16:00
倒着爬楼,丫头现在干啥,银行工作辞掉了?

丫头辞了银行工作考研没考上,现在也是金融行业,上班一年多了,目前她感觉还行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0 17:47:31

素素 发表于 2026-6-10 16:11
迈之灵,我家孩子用过。

好的,谢谢素素,我也让医生开点儿试试

素素 发表于 2026-6-11 14:02:23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0 17:47
好的,谢谢素素,我也让医生开点儿试试

是个进口药,医院现在不一定有,以前有。
现在进口药一般不进医保

素素 发表于 2026-6-11 14:03:06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0 17:46
丫头辞了银行工作考研没考上,现在也是金融行业,上班一年多了,目前她感觉还行 ...

有自己喜欢的事情做,挺好。
银行太累,我家那个一点也不想干

素素 发表于 2026-6-11 14:03:40

素素 发表于 2026-6-10 15:55
冰雪见亲家了,丫头的婚事提上日程了,真好,祝福丫头

忙不过来了,有空来看你就行啦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1 17:38:58

素素 发表于 2026-6-11 14:02
是个进口药,医院现在不一定有,以前有。
现在进口药一般不进医保

好的,线上自费可以买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1 17:41:26

素素 发表于 2026-6-11 14:03
有自己喜欢的事情做,挺好。
银行太累,我家那个一点也不想干

我家的实在是受不了那个气,坚持了一年辞掉了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1 17:42:40

素素 发表于 2026-6-11 14:03
忙不过来了,有空来看你就行啦

谢谢素素,是不是外孙出生了,恭喜恭喜啊!你忙吧,有空来玩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1 17:49:48

本帖最后由 冰雪星辰 于 2026-6-11 18:10 编辑

丫头和同学约了七月份去韩国玩,现在护照还没办,以前的过期了,说是办护照还得公司走流程,一堆领导签字,今天流程刚走完,出游还得提前半个月报备行程,旅个游有这么复杂么,搞不懂,不过看她又要出游我也有点儿生气,整天就知道吃喝玩乐,啥时候能立家立业呢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1 17:50:07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0 17:46
丫头辞了银行工作考研没考上,现在也是金融行业,上班一年多了,目前她感觉还行 ...

学食品转行金融,你家丫头还是能干!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1 18:09:21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1 17:50
学食品转行金融,你家丫头还是能干!

她属于产品部,不干专业技术活,学点儿皮毛可以应付

素素 发表于 2026-6-12 08:45:38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1 17:42
谢谢素素,是不是外孙出生了,恭喜恭喜啊!你忙吧,有空来玩

快了,估计这个月差不多。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2 09:28:42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1 17:49
丫头和同学约了七月份去韩国玩,现在护照还没办,以前的过期了,说是办护照还得公司走流程,一堆领导签字, ...
为啥要生气呢

旅游不是就是生活一部分吗,吃吃喝喝不也是生活的组成吗?

成年人自己赚钱了,自己去休闲娱乐   把自己的生活安排的如此丰富,

何罪之有?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2 09:54:25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2 09:28
为啥要生气呢

旅游不是就是生活一部分吗,吃吃喝喝不也是生活的组成吗?


现在的孩子有条件享受一下青春也是非常好的,不用苦哈哈过日子我们应该高兴才是。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2 13:39:09

素素 发表于 2026-6-12 08:45
快了,估计这个月差不多。

恭喜素素马上升级做外婆了,幸福啊👍👍👍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2 13:49:56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2 09:28
为啥要生气呢

旅游不是就是生活一部分吗,吃吃喝喝不也是生活的组成吗?


哈哈哈,豆浆妹妹是年轻人的代言人,不过我觉得她们还是太随心所欲了,没有责任意识,比如说要结婚的话,他们自己一分钱都不想出,我就觉得不合适,自己也上班几年了,挣的工资都花光,有事就让父母兜底,都是普通家庭,父母也快退休了,自己也要养老的,总不能只顾他们年轻人吧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2 13:58:43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2 09:54
现在的孩子有条件享受一下青春也是非常好的,不用苦哈哈过日子我们应该高兴才是。 ...

都是普通家庭,虽说不用节衣缩食,但也不能太随性,一年出去玩一次两次远点的地方都可以,但不能手里有点钱都出去吃喝玩乐了,万一哪一天失业了呢,还得父母兜底给生活费?

素素 发表于 2026-6-12 13:58:55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2 13:49
哈哈哈,豆浆妹妹是年轻人的代言人,不过我觉得她们还是太随心所欲了,没有责任意识,比如说要结婚的话, ...

不光一分钱不出,而且还大把大把往自己口袋里搂{:5_143:}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2 14:06:57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2 13:49
哈哈哈,豆浆妹妹是年轻人的代言人,不过我觉得她们还是太随心所欲了,没有责任意识,比如说要结婚的话, ...

理解冰雪姐

70后责任承担习惯了


这个确实考验父母

保持足够的界限

对孩子的承担保持一个底线,也就可以对他们自由生活选择接受了

我认为,22岁以后,就不该为孩子的大额消费买单了,至于失业,孩子们也不想的,父母可承担一些底线。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2 14:07:51

素素 发表于 2026-6-12 13:58
不光一分钱不出,而且还大把大把往自己口袋里搂

那也是楼得到啊。。哪得想想为什么次次都就范了,自己也有弱点吧
页: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查看完整版本: 2026,平安顺遂!稳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