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6的桔子树 发表于 2026-5-22 17:56:01

记录一下攒钱供娃读大学的日子

大妞还有两周就高考了,成绩也就刚过本科线。

这周初收到老师反馈的心理测试结果,需关注其压力情况。

前天晚上和昨天中午,她都有突然情绪崩了的情况,让回家了。啰嗦的话不说,周三晚上买好她喜欢吃的水果,炖好汤。昨天是带她去喝了糖水,要不是家附近那个迷你K歌房没了,不然我都带她去吼吼吼。

实在是我这两周也因为工作上的事没睡好,也需要减减压。

回到成绩,我也是很希望她能再爆发一下,能蹦到公办本科线上,但更清楚这个几率不大,还是攒学费来得实际。

这两个月,从各个红鸡里转了一部分出来,这部分年化其实也只有3%左右,但总算是红着出来的,应付第一年学费和接下来的暑假支出——手机、电脑、学车、穷游?

1516的桔子树 发表于 2026-5-22 18:00:51

出来的红鸡里,有一个已经套了我5~6年了,就4月份爆发了,于是我在红9.85%的时候,赎回了1W,完了人家继续涨,继续在20%的时候,赎回了2W。

我还在等着它能上30%结果两周时间回撤到了只有5%,这看着半个月时间没了四五千,心里那个恨呀,比前面套着更难受。

1516的桔子树 发表于 2026-5-22 18:02:03

本帖最后由 1516的桔子树 于 2026-5-22 18:10 编辑

1516的桔子树 发表于 2026-5-22 18:00
出来的红鸡里,有一个已经套了我5~6年了,就4月份爆发了,于是我在红9.85%的时候,赎回了1W,完了人家继续 ...

一边后悔当初20%时没有全部赎回,一边安慰自己好歹大妞的手机钱出来了。

1516的桔子树 发表于 2026-5-22 18:06:54

这个卖,怎么卖真是考验韭菜的心理承受能力和资金实力。

看着这两个赎回了的鸡,都可以说是卖在了膝盖位置。

1516的桔子树 发表于 2026-5-22 18:09:07

1516的桔子树 发表于 2026-5-22 18:06
这个卖,怎么卖真是考验韭菜的心理承受能力和资金实力。

看着这两个赎回了的鸡,都可以说是卖在了膝盖位置 ...

第一个首次达到20%收益率的时候是2.77,昨天的净值,跌了3%+都还有4.71,1万多份呐!!!

第二个也差不多离我的卖价翻倍了

钰儿妈 发表于 2026-5-22 18:21:01

一上来就看到桔子的新帖子
妞准备读民办本科呀,看来你家底还是有一定厚度的,哈哈,
生财有道,厉害呀,我基金只敢买一点点,然后放着不动

1516的桔子树 发表于 2026-5-22 19:04:18

钰儿妈 发表于 2026-5-22 18:21
一上来就看到桔子的新帖子
妞准备读民办本科呀,看来你家底还是有一定厚度的,哈哈,
生财有道,厉害呀,我 ...

有啥家底呀,这不是准备砸锅卖铁了嘛。
我是吃了没学历的苦,我妹和我妈也说了会帮我。

其实我是算过账的了,直接民办本比公办专+专升本,大概多11~12万吧,我觉得是我可以接受的。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5-22 21:36:50

最后阶段了,稳稳当当走过!

祝福!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5-23 09:34:55

1516的桔子树 发表于 2026-5-22 18:09
第一个首次达到20%收益率的时候是2.77,昨天的净值,跌了3%+都还有4.71,1万多份呐!!!

第二个也差不 ...

你就想,有赚就是好的,没赚到的都不是自己的

淡淡浅浅的蓝 发表于 2026-5-23 18:42:17

最后的阶段了,高考顺利!超常发挥!!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5-23 19:12:20

祝大妞高考超常发挥!

ANSON0306 发表于 2026-5-25 14:35:06

祝大妞高考超常发挥,加油加油!

app1 发表于 2026-5-25 14:51:41

1516的桔子树 发表于 2026-5-22 19:04
有啥家底呀,这不是准备砸锅卖铁了嘛。
我是吃了没学历的苦,我妹和我妈也说了会帮我。



努力点考上公办本科吧!

APRIL四月 发表于 2026-5-25 15:06:21

祝愿大妞超常发挥。

你行我素 发表于 2026-5-25 15:18:01

同高考生,我家高二下心理测试也是压力大,后面不敢给学习压力,估计也是准备民办了,文科生读省内公办得本科线加70多分以上才有机会,一起加油,希望孩子们高考顺利,超常发挥!!

1516的桔子树 发表于 2026-5-25 15:18:25

上午看到三模成绩,历史最低,数学英语倒数第三。
就最近心思都放在买什么手机,去哪里旅游,美甲,美发,一直憋着没敢说她。

但今天上午看到成绩,没忍住,问她了,咋回事?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5-25 15:22:19

1516的桔子树 发表于 2026-5-25 15:18
上午看到三模成绩,历史最低,数学英语倒数第三。
就最近心思都放在买什么手机,去哪里旅游,美甲,美发, ...
这个时候家长要稳起

换个角度

三模又暴露了问题

这样就可以去解决暴露的问题了。

1516的桔子树 发表于 2026-5-25 15:32:37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5-25 15:22
这个时候家长要稳起

换个角度


我是过去送纸巾,早上又忘记给她了,问了英语成绩的事,然后我都回来了,又跟我说掉金豆豆了,我这顿问就不该问的。

1516的桔子树 发表于 2026-5-25 15:36:11

现在回头看,好像中考没这么大压力,或者说她那边呈现出来的压力是高考更大。

也可能现在是住宿没有像初中一样每天都能回来喝个汤,聊一下也能减减压。

1516的桔子树 发表于 2026-5-25 15:42:17

本来是想着买个低风险的,作为现金替代,结果买在高位,最低时快没了20%,今天把它赎回了,4个月时间,拿了三年定期利息,就这样吧。
页: [1] 2 3 4 5
查看完整版本: 记录一下攒钱供娃读大学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