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欲无求 发表于 2026-6-1 16:38:27

无眠听雨 发表于 2026-6-1 16:27
不想那么远。

另外,采访嘛,说的未必是实话,


这倒是。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 17:21:36

我女儿要是不结婚,我不反对,她自己的生活自己做主
但是最好不要跟我住在一起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6-1 18:36:24

无眠听雨 发表于 2026-6-1 16:27
不想那么远。

另外,采访嘛,说的未必是实话,


赞同

四季阳光 发表于 2026-6-1 19:14:55

手机坏了,第四位现在继续
第四位,父亲女儿40多岁
问 是否和女儿谈婚姻问题
答以前经常谈,现在很久不谈了
问 为啥不谈了?
答40多岁找不到了。

老两口倾尽所能给女儿买了一个40多平的小公寓,女儿自己住。
女儿找对象底线是本科,可以接受收入比自己少一半。看起来女儿收入不少。
父亲说既然这样条件也找不到了。

灯里秋声 发表于 2026-6-1 20:36:54

四季阳光 发表于 2026-6-1 11:17
第三位 父亲女儿年龄没说
问和女儿谈过婚姻问题吗?
答从来没谈过,谈这个干嘛,我们现


我有个微信群的群主就是这样教导女儿,不合适不如不找,反正他说留给女儿的钱够花一辈子了

四季阳光 发表于 2026-6-1 21:17:11

其实我最不喜欢的就是第三位那个父亲,说话语气牛逼的样子,就是把女儿当做自己幸福生活的提款机,完全不为女儿的未来考虑。这种人很自私。把女儿死死掌控在自己手里,。把孩子当做个人财产,不考虑孩子的感受。

四季阳光 发表于 2026-6-1 21:22:56

最心疼的是第二位母亲,自己年轻时为国分忧支边到外地,生活艰辛,回城后也生活在社会底层,孩子步他后尘,日子过得也不尽如人意。50岁了还没有自己的家庭。可悲。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1 22:05:19

四季阳光 发表于 2026-6-1 21:17
其实我最不喜欢的就是第三位那个父亲,说话语气牛逼的样子,就是把女儿当做自己幸福生活的提款机,完全不为 ...

也不是
是很多人的观念是,
如果找个人结婚会降低我的生活质量
那我不如不找
如果单纯从这一个角度来说,我支持
但是婚姻不只是这一个角度呀
而且,无论是谁,结婚大概率是会有一阵子降低生活质量的
因为新家的建设是需要投入的
越是大城市投入越多
而能够支持不降低女方生活质量的男性
他家的总资产其实是远高于女性原生家庭的
一套房,一辆车,还有养新生儿的钱,一千万打不住
都能支持一千万的男方家庭,人家挑选的余地更大
不是一个简单的女儿优秀,读了985,工作年收入三十万之类的就能抹平这里的差距的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2 06:28:54

不婚
我认为主要原因是
1,现在的就业环境经营婚姻太困难
2,年轻人的极简思维
3,父母们的老谋深算哈哈

寒露 发表于 2026-6-2 08:06:57

一棵树 发表于 2026-6-1 12:17
去责任化开始以后,不结婚是常态。
以后结婚率可能会低于40%。
最近有博主说全国 90 后总人口约 1.7 亿人,但登记结婚的不到 60%,不知数据对不对,但生活中没结婚的90后大把,在国外生活的没结婚的比例似乎更大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2 08:33:26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2 06:28
不婚
我认为主要原因是
1,现在的就业环境经营婚姻太困难


哈哈,认同。
第二再增加一点,年轻人的极简思维及自我意识觉醒。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2 08:39:32

四季阳光 发表于 2026-6-1 10:49
第一位,母亲,儿子35岁
问 现在孩子结婚是不是有压力
答 那当然有压力,房子车子彩礼都要有的,加上婚礼几 ...

这个条件很好,不婚是男生主动选择的,也许忽然有天就愿意结婚了。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2 08:40:12

四季阳光 发表于 2026-6-1 11:04
第二位母亲   儿子50岁
母亲说,没有房子,没有车子,没有钱
她年轻时支边到贵州,回来后工资只有500块, ...

这个事被动不婚的,没办法,他没有主动权。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2 08:41:40

四季阳光 发表于 2026-6-1 11:17
第三位 父亲女儿年龄没说
问和女儿谈过婚姻问题吗?
答从来没谈过,谈这个干嘛,我们现


女儿不婚没问题,但父母追求如此高消费是个问题(特有米的除外,或者父母自己能挣的除外)。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2 08:42:37

四季阳光 发表于 2026-6-1 19:14
手机坏了,第四位现在继续
第四位,父亲女儿40多岁
问 是否和女儿谈婚姻问题


这个有点唏嘘,现实中这样都找不到吗,女生要求也不高啊。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2 08:43:48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1 22:05
也不是
是很多人的观念是,
如果找个人结婚会降低我的生活质量


不要一千万吧,哎,可能能有500支持也不错(帝都魔都深圳市区除外)。

昵称漫天飞 发表于 2026-6-2 08:44:02

我养女儿的同事,即使家境普通大部分在女儿毕业第二年就给女儿买了房车独立生活,在当地的全款,在大城市的给了房子的首付款。这一代人可以自己过的不差,所以她们很难将就。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2 08:44:50

第五个呢,四季姐来继续讲{:1_164:}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2 08:47:15

我可以接受孩子不生娃,但还是要结婚,因为人一辈子几十年,还是有个伴比较好,娃呢,能生当然好,不生也没关系。
我们老两口也愿意助力孩子结婚,但小两口要自己能立门户,自己解决家庭琐事等,我们是指协助或适当帮助,经济上我们也愿意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过好一点)。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2 08:48:28

昵称漫天飞 发表于 2026-6-2 08:44
我养女儿的同事,即使家境普通大部分在女儿毕业第二年就给女儿买了房车独立生活,在当地的全款,在大城市的 ...

这样找个条件差不多的男生结婚,挺好的,男生家长表示对这样的女孩非常喜欢,哈哈,当然,我说了也不算,艾玛。
页: 1 [2] 3 4 5
查看完整版本: 上海父母谈子女不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