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接受家庭及女孩个人经济条件不是那么好的女生,但女生本人人品和家庭责任心要有,这样的女生我也觉得很不错。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2 08:43
不要一千万吧,哎,可能能有500支持也不错(帝都魔都深圳市区除外)。
楼主讲上海,这个数字按照上海算
如果是我们这里,我毛估,三百就够了
我讲一个吧。父母高知,儿子现在也是最高职称了。儿子读博时,谈了一个也是博士,谈婚论嫁时,女方要求男方父母把女方父母养了,理由么当然是男方父母收入高,婚事不了了之,男方至今未婚,女方母亲希望国家对不婚的儿子一族收不婚税,希望能改变他的想法
本帖最后由 潜水的鱼 于 2026-6-2 09:21 编辑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2 08:47
我可以接受孩子不生娃,但还是要结婚,因为人一辈子几十年,还是有个伴比较好,娃呢,能生当然好,不生也没 ...
我跟你相反,可以不结婚,但是一定要生娃。
男人嘛,只要身体好,无不良嗜好,有挣钱能力,智商情商在线,其实跟谁都能把日子过下去。
但是有娃的感觉又不一样,有娃的男人也会分泌催产素,会产生更多的责任感,保护欲,会觉得人生更有目标,更有努力的**。所以大家才会说男人只有生了孩子以后才会真正变得成熟起来。
女人更不一样,生娃后身体的激素分泌变化更大,性格情绪啥的变化也更大。
生儿育女是被镌刻进基因的首要使命,但婚姻并不是。很多人困于当下的感受和认知,害怕改变,其实有意义的人生就是要不断改变,去体验不一样的人生。如果你连基因赋予你的使命都不去完成,某种程度而言我觉得作为生命是白活了。(当然有先天限制的不在此列)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2 08:49
我能接受家庭及女孩个人经济条件不是那么好的女生,但女生本人人品和家庭责任心要有,这样的女生我也觉得很 ...
现在肯在家里做饭吃,肯生小孩的,就很好了,不论家境。反之家庭本人条件好的,一顿饭不做天天吃外卖,我不希望这种女生做我儿媳妇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2 09:15
我跟你相反,可以不结婚,但是一定要生娃。
男人嘛,只要身体好,无不良嗜好,有挣钱能力,智商情商在线 ...
不,孩子,婚姻制度下的孩子才能得到好的成长
有数据统计,青少年罪犯中
有35%-50%来自于离异或单亲家庭
离异或单亲家庭在人群中的比例可没那么高
最高法(2021–2023,全国涉未成年人暴力案件):单亲家庭 6.95%、再婚家庭 2.79%(合计约 10%;口径偏严,只算明确单亲 / 再婚)。
北京海淀法院(2023):未成年被告人中 46.27% 来自单亲家庭。
北京海淀法院(2014,旧数据):51% 来自离异 / 关系不和谐家庭。
江苏徐州鼓楼法院(2010–2012):单亲家庭未成年罪犯占比 30%–40.74%,平均 33.33%。
宁夏女子监狱(未成年监区):单亲家庭约 30%。
宁夏中卫沙坡头区检察院(近三年):涉罪未成年人中 16% 来自单亲家庭(口径可能更窄)。
宿迁矫治学校调研:涉案未成年人中 约 40% 来自离异 / 单亲家庭。
本帖最后由 潜水的鱼 于 2026-6-2 09:46 编辑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2 09:29
最高法(2021–2023,全国涉未成年人暴力案件):单亲家庭 6.95%、再婚家庭 2.79%(合计约 10%;口径偏严, ...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这个意思,因为无法保证婚姻能长久维持下去,所以最好连孩子都不要生?
在青少年罪犯占同年龄段孩子的比例是多少,有1%没,比如14岁-18岁的青少年人口总数为9000万,青少年罪犯的总数为90万,看着很多,但落到你身上却不到1%的概率,按照你的数据是0.45%,无论如何,这个风险还是值得承担的。
同样的道理,如果当下的所有的成年人当中,有1%人有性病或者其他传染性疾病,你是不是连性生活也得给戒掉?
本帖最后由 以梦为马 于 2026-6-2 10:04 编辑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2 09:42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这个意思,因为无法保证婚姻能长久维持下去,所以最好连孩子都不要生?
在青少年罪犯 ...
咱俩的分歧是
你从父母角色角度出发,我从孩子角色角度出发
关于孩子的论点,我大概可以判断出来,你没太怎么带过孩子
我是说早上六点起床做早饭,寒冬腊月顶着月亮送孩子这种带
因为你的概念里找不到心疼孩子这个点
我家户主很多年前
说过很**的一句话,孩子自己会长大
因为这句话,我在孩子这件事上和他铢锱必较
给我拿出时间精力来带,
才有了现在我敢说离婚不要孩子,他不敢的状态
他疼他的儿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2 09:51
咱俩的分歧是
你从父母角色角度出发,我从孩子角色角度出发
关于孩子的论点,我大概可以判断出来,你没太 ...
你的判断错误,我家娃基本上都是我带着出去玩,我管他们的学习和生活。
即便到现在,他们遇到什么问题,首先都会跟我说。
寒露 发表于 2026-6-2 09:13
我讲一个吧。父母高知,儿子现在也是最高职称了。儿子读博时,谈了一个也是博士,谈婚论嫁时,女方要求男方 ...
天啊,女方的博士白读了
本帖最后由 静心品茗 于 2026-6-2 13:50 编辑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2 08:44
第五个呢,四季姐来继续讲
哈哈哈
其实,要我说结婚与不婚各有各的利弊,生娃与否同样也是,就看各自的取舍了
观海听潮起潮落 发表于 2026-6-2 10:29
天啊,女方的博士白读了
虽然学历博士,但是思维还是在村里
静心品茗 发表于 2026-6-2 11:49
其实,要我说结婚与不婚各有各的利弊,生娃与否同样也是,就看各自的取舍了
...
默默地权衡
果断地取舍
观海听潮起潮落 发表于 2026-6-2 12:06
默默地权衡
果断地取舍
赞同
四季阳光 发表于 2026-6-1 11:04
第二位母亲 儿子50岁
母亲说,没有房子,没有车子,没有钱
她年轻时支边到贵州,回来后工资只有500块, ...
唉,这是最令人叹息的。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2 08:42
这个有点唏嘘,现实中这样都找不到吗,女生要求也不高啊。
估计一是社交圈子比较窄,二是,真给介绍,还是会去多惦量高不成,低不就,给蹉跎了
寒露 发表于 2026-6-2 09:13
我讲一个吧。父母高知,儿子现在也是最高职称了。儿子读博时,谈了一个也是博士,谈婚论嫁时,女方要求男方 ...
真的假的?有这么不要face的人家?再说交不婚税也得不婚男女都交,只让不婚男交,什么逻辑
灯里秋声 发表于 2026-6-2 11:53
虽然学历博士,但是思维还是在村里
村里也没有这么不要脸的思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