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不结婚
本帖最后由 农夫散人 于 2026-6-4 19:37 编辑70:你不结婚,嘎了都没人发现
90:有人发现难道我能复活吗?
70:参加同学朋友婚礼,你不羡慕吗?
90:参加葬礼难到你就想死?
70:参加婚礼时你会想什么?
90:想什么时候上菜
70:没有伴生病了咋办?
90:咋地,另一伴是药引?
70:没有孩子,以后老了咋办?
90:我是你孩子,我有用吗?
70:不结婚以后看着万家灯火你不孤独寂寞吗?
90:我是不结婚,又不是不交电费
90:(再补刀)你结婚了,你看到奶奶家的灯光了吗 之前看到过的
午间乐一乐 哈哈哈,现在90后是这样,不考虑以后。 一米肯定是结婚的好,不然哪能有这样古灵精怪可可爱爱的小小米! 我发现虽然我是70后,但我比较能共情90后
其实最主要的是学会了接受
我改变不了事实,只能接受它 年轻人只图自己现在享乐,肯定不会想到很远。 假如我现在是单身,那我现在病了,只能是兄弟姐妹帮忙,或者侄子侄女帮忙,哪怕请护工或去养老院,护工知道你无依无靠会分别对待,上次我住院隔壁床一个病人生活不能自理,半清醒状态,请了个护工.,哪个护工根本就不好好喂饭,病人不吃饭,十天没大便,她不就轻松一点。 我552288 发表于 2026-6-4 15:15
假如我现在是单身,那我现在病了,只能是兄弟姐妹帮忙,或者侄子侄女帮忙,哪怕请护工或去养老院,护工知道 ...
对的,只要不是特别差的婚姻,大多数还是能做到互相扶持的。
实话,我家那真的有一百个令不满意的地方,但是,我最相信的人是他,他不会坑我,我有事他会尽全力。 我家俩娃目前来看并没有不结婚的打算,但感觉他俩对未来对象的要求都不低。
90后真能抬杠{:1_164:} 本帖最后由 昵称漫天飞 于 2026-6-4 15:39 编辑
我552288 发表于 2026-6-4 15:15
假如我现在是单身,那我现在病了,只能是兄弟姐妹帮忙,或者侄子侄女帮忙,哪怕请护工或去养老院,护工知道 ...
我见到一个有女儿的单身中老年中风病人,女儿可能顾不上他,他四个兄弟一个妹妹。四个兄弟商量把他托付了给最小的妹妹。小妹给他雇了护工,护工根本就不管他,陪着他做康复治疗,护工竟然不看护他自己也在旁边理疗,回家后把他仍在家里出去干私活。他不缺钱,可钱对他来讲一点用也没有 少年夫妻老来伴 分有没有责任心和爱心啦
见过90后能关爱、照顾长辈,挺好的
结婚好,有个伴,人都怕孤独的
看过一些老年夫妻,吵吵闹闹,后来一个走了,问另一个心情怎么样?
回答都是说,舍不得,本来至少有个说话的人,有个吵架的人。
越老越怕孤单,越老越没人交际
只老夫老妻互不嫌弃。 我虽然是悲观主义者,但还是选择了结婚生娃。
无眠听雨 发表于 2026-6-4 16:55
越老越怕孤单,越老越没人交际
只老夫老妻互不嫌弃。
我周围的老夫妻都是互相嫌厌(主要是女的嫌男的)但不离不弃 无欲无求 发表于 2026-6-4 18:00
我周围的老夫妻都是互相嫌厌(主要是女的嫌男的)但不离不弃
哈哈,估计这是普遍现象! 你们举以前的例和举例现在,其实没多大意义的
以现在的发展方向和速度,半个世纪后的生活模式,我猜90后的思维更贴近真相 双子流星雨 发表于 2026-6-4 13:40
哈哈哈,现在90后是这样,不考虑以后。
可以说他们不考虑以后
也可以说他们比70后清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