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5 10:04:40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10:03
虎毒不食子啊
儿子儿媳不在了
将孙子孙女扔给亲家养育无可厚非


自私的人哪里会想那么多,他们眼中只有自己。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10:11:19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5 10:03
我有时觉得不婚不育平淡安静过完自己一辈子挺好的,别想太多,谁的人生都一样,也就几十年。
所以,多元化 ...

是这个理

无欲无求 发表于 2026-6-5 10:15:29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09:39
是贪婪,无下限的极度贪婪钱财
母子都是一样的货色
我接触过他们几次


对亲儿子亲兄弟都能做到那么绝情,少见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10:15:48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5 10:04
自私的人哪里会想那么多,他们眼中只有自己。

是极度贪婪
所以有句老话说
千万别让用金钱去试探人心

无欲无求 发表于 2026-6-5 10:16:57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09:43
你说他们不念亲情吧
他们缺钱时就会想起我们
他们还骂我六亲不认呢

你就说是学他们的样呗{:1_182:}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10:17:51

无欲无求 发表于 2026-6-5 10:15
对亲儿子亲兄弟都能做到那么绝情,少见

所以上海无辜背锅了哈哈
我不喜欢上海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10:19:23

无欲无求 发表于 2026-6-5 10:16
你就说是学他们的样呗

我才不像他们
虽然我也爱财,但我不吸人血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5 10:22:10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10:15
是极度贪婪
所以有句老话说
千万别让用金钱去试探人心

是的,不要试探,不要考验人性。
做个正常人,不偏不倚,自己坦然。

无欲无求 发表于 2026-6-5 10:23:09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09:57
我忧虑的是不正确的科技发展(其实我想说反人类的科技发展),会让人类进化崩塌 ...

是的。这是另一个大层面

昵称漫天飞 发表于 2026-6-5 10:23:37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09:43
你说他们不念亲情吧
他们缺钱时就会想起我们
他们还骂我六亲不认呢

坏人永远不认为自己有多坏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5 10:24:28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10:19
我才不像他们
虽然我也爱财,但我不吸人血

古语云: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现在想来还是很有道理的,可提倡的。

无欲无求 发表于 2026-6-5 10:29:20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10:19
我才不像他们
虽然我也爱财,但我不吸人血

你学他们的:之前他们对你们姐弟六亲不认,现在你也要对他们“六亲不认”。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5 10:31:23

本帖最后由 添米粒 于 2026-6-5 10:39 编辑

我年轻时跟婆婆相处,那个郁闷,自己小家才刚刚起步,白手起家,生娃养娃那个艰苦,老公和自己的工作也要求个上进是吧(我自己那时倒是没求,基本放弃),婆婆别说能帮啥,至少别要求我们太多(经济上或陪玩等)那也算不错了,结果人家不,总是要求你要孝顺,经常请安汇报,安排出行旅游或拿钱打麻将等....,那时我就想说一个词,贪婪,贪图享受,啊当然我不能说,如果说的话两口子吵架很厉害。
总之,遇到对你的困难视而不见,对自己的人生权益主张满满的角色,我还是退避三舍吧,但实际上我们已经尽力了,我也是,所以问心无愧,就算今天,也能这样说。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10:32:31

无欲无求 发表于 2026-6-5 10:23
是的。这是另一个大层面

现在的不婚丁克
其实绝大多数是大环境造成的压力
有人选择负重前行迎难而上
有人选择明哲保身躺平
有人。。。。。。。
等等
能轻松结婚生子的估计也不会单着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10:35:47

昵称漫天飞 发表于 2026-6-5 10:23
坏人永远不认为自己有多坏

他们对别的人不一定坏呢
他们对放**的就很好哈哈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10:36:45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5 10:24
古语云: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现在想来还是很有道理的,可提倡的。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是我做生意的准则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5 10:38:03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10:32
现在的不婚丁克
其实绝大多数是大环境造成的压力
有人选择负重前行迎难而上


是这样。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5 10:38:59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10:35
他们对别的人不一定坏呢
他们对放**的就很好哈哈

因为别人他们要求不上,绑架不上,不敢真枪去(那样犯罪了)。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5 10:39:23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10:36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是我做生意的准则

点赞!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10:39:37

本帖最后由 农夫散人 于 2026-6-5 10:48 编辑

无欲无求 发表于 2026-6-5 10:29
你学他们的:之前他们对你们姐弟六亲不认,现在你也要对他们“六亲不认”。 ...

是亲人,我肯定认
从他们要我迁走我父亲骨灰那时起
我和他们就再无亲缘关系了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查看完整版本: 结婚&不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