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2026-6-6 22:52
老太太有了不得的大智慧。
姐俩长成这样,除了自身禀赋,老太太教养立大功 ...
我外婆跟我老丈人通过几次电话,还给我老丈人写过一封感谢信
我老丈人对我说过,外婆是个有胸怀有远见又特别护犊子的长辈,我敬她三分,你和××(我媳妇)要尊她敬她十分,因为她倾尽所有护的是你们
他们还相约,等我立业成婚之时共饮几杯,遗憾,我外婆没能等到
在多年之后,我带媳妇小小米回去祭拜外婆父母时,我老丈人还专程绕过去,给我外婆上了三杯五粮液,完成了他们的约定,完成了她的嘱托
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2026-6-6 22:47
你们姐弟俩真不容易,
也长得真好,
经过这么磨难,
我外婆在我小少年时就叨叨叨对我说
(我好像在论坛上说过那个场景,院子里,树荫下,竹椅子上的外婆剥着柚子,小凳子上的我吃着柚子,听外婆叨叨)
我两姐弟的性格随我母亲
我姐是女孩子,就很好
我是男孩子,得学习坚毅果断一些,长大后的路才能宽广,才能挑得起未来,才能护住姐姐
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2026-6-6 22:39
脸真大啊
其实他们是洞悉人性的
选择找我姐
没找更有钱的我
今天是高考首日?
祝考生们顺顺利利如愿考进理想的学府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7 09:49
我外婆跟我老丈人通过几次电话,还给我老丈人写过一封感谢信
我老丈人对我说过,外婆是个有胸怀有远见又 ...
感人
老太太能活到看你成家立业的话,得有多欣慰
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2026-6-7 10:14
感人
老太太能活到看你成家立业的话,得有多欣慰
这是我最大的不能悉怀的遗憾
我老丈人也是个讲究人
一直等到我们有了小小米后
才去完成约定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7 09:49
我外婆跟我老丈人通过几次电话,还给我老丈人写过一封感谢信
我老丈人对我说过,外婆是个有胸怀有远见又 ...
感动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7 09:49
我外婆跟我老丈人通过几次电话,还给我老丈人写过一封感谢信
我老丈人对我说过,外婆是个有胸怀有远见又 ...
挺感人,我都有点湿眼眶
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2026-6-7 10:14
感人
老太太能活到看你成家立业的话,得有多欣慰
一米的妈妈就是工程师,外婆自己应该也很岀色。
本帖最后由 农夫散人 于 2026-6-7 12:10 编辑
无眠听雨 发表于 2026-6-7 11:18
一米的妈妈就是工程师,外婆自己应该也很岀色。
我外婆只是个小学美术老师,南宁工资不高的,假期业余教人画画书法赚点外快,还有过年支摊写对联,真的就搭个摊子,没有店面
我妈考上上海读大学,认识的我爸
我们家学习成绩最好的是我舅舅我姐,就读中山大学,间接直接因为我,大学毕业就工作了,我舅舅一直干编辑,我姐干过编辑干过记者,为了多赚点钱还驻过非洲,现在是电视台中高层
我外婆最困难的三个阶段是
一,接收我姐弟后,她一个人赚钱养三个吞金兽那段日子,舅舅毕业工作才缓和下来
二,接着是要给我舅舅买婚房那段日子
三,最后是给我筹备出国学费那段日子
无眠听雨 发表于 2026-6-7 11:16
挺感人,我都有点湿眼眶
老一辈人重诺言重情义
所以我感动、欣赏南枝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7 10:21
我老丈人也是个讲究人
一直等到我们有了小小米后
才去完成约定
“三杯吐然诺”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7 12:09
我外婆只是个小学美术老师,南宁工资不高的,假期业余教人画画书法赚点外快,还有过年支摊写对联,真的就 ...
你外婆家真不错
外婆讲到对岳家的一些建议和底线,令人感佩感动。的确,失去了经济线,很多时候可能会失去更多。太有胆识和眼光了。舅舅老来得子,也是好人好报。外婆看到这些,也是欣慰的。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5 19:19
是啊
其实我挺幸运的
有缘聚于我生活里的人待我都很好很好,我外婆我姐我舅舅就不用说了,我姐夫也挺包容 ...
你舅舅和前妻没有孩子吗?前舅妈不错,怎么就跟舅舅离了呢?挺可惜呀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6 22:00
她是个伟大的外婆,为我吃了20多年的贫苦,直到离去
她也是个一身傲骨和睿智的外婆,她接受了我老丈人( ...
外婆有智慧有骨气
无欲无求 发表于 2026-6-7 21:29
你舅舅和前妻没有孩子吗?前舅妈不错,怎么就跟舅舅离了呢?挺可惜呀
他们结婚多年没有孩子
都是再婚就立马生了大胖小子
医学之谜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8 07:40
他们结婚多年没有孩子
都是再婚就立马生了大胖小子
医学之谜
我猜的
前舅母非常想当母亲
自己偷偷做过检查没问题(她是医疗系统的,后来我现舅母生小子时,她还主动帮过忙),就默认是我舅舅的问题
然后自己再婚立马就怀上,就更确定了
然后多年后看到我舅舅也能当上父亲,多少有点愧疚?就尽力帮忙?毕竟高龄产妇危险系数高
无欲无求 发表于 2026-6-7 21:29
你舅舅和前妻没有孩子吗?前舅妈不错,怎么就跟舅舅离了呢?挺可惜呀
我倒是觉得是及时修正
现在是最好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