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3 17:25:52

本帖最后由 喜乐安宁 于 2026-6-13 17:50 编辑

都是因为没有经验的原因,
下次你拿到硬盘就问她,什么时候要交接好
她说三天,你就算一下,三天你看不看得完?
看不完你就说,没办法,要五天,让她等一等
要不然让她找领导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3 17:30:12

当时她当众诃责你,你就说
跟你办交接都不是我份内的工作,我也没想到要花这么长时间
后面的内容要看完,可能还要三天(你估计一下)
你要觉得我为难你,你可以找领导,换一个人来看

她急着要办交接,要入职,你又不急
你跟她着急上火干嘛?

你要让她明白,她态度好,你就能快你办完交接
她态度不好,还当众诃责你,只会更慢

这位大姐什么情商~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3 17:47:13

本帖最后由 喜乐安宁 于 2026-6-13 17:51 编辑

盈盈逛理财 发表于 2026-6-12 22:07
那个绿茶攻击我,然后还在办公室哭了,说为难她
那位大姐,满打满算工作提交了多久啊


看你想怎么应对了

A:你也哭,一边哭一边,说自己的委屈(以茶制茶)
这种一般不提倡,除非对方特讨厌
毕竟在公司,动不动就哭
体现的是你情绪控制能力弱

B:通情达理形象:呀,姐,你是不是急着交接入职啊
如果你要急着入职,你早点告诉我,今天早上就要
我星期期三、星期四晚上不睡觉
都要给你看完。但这样的话,可能我身体受不了,这两天上班都会受不了
真不是不帮你看,我这两天晚上都熬夜了,就差没睡觉了
姐,你觉得是我为难你?还是你为难我?
我为啥要为难你?你得罪过我吗?
你也要考虑实际情况啊
我又要做本职工作,还要帮你办交接
我的一天也才24小时,不是48小时呢

我不是为难你,我想你也不是为难我
只是我们都没想到,办交接工作要这么长时间
对不?我们都不清楚情况

其实,如果你真着急要,你提前给我说好时间点
这样咱们心里都有数,不至于现在你要办入职了我这边还没看完这么被动

盈盈逛理财 发表于 2026-6-13 18:01:48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3 17:47
看你想怎么应对了

A:你也哭,一边哭一边,说自己的委屈(以茶制茶)


后面想了一堆能说的词

当时气的只剩情绪,嘴没跟上

这也是我生气的原因

对峙的时候,嘴没跟上,着急

盈盈逛理财 发表于 2026-6-13 18:07:40

总之,这个事情气的我昨晚没睡着

盈盈逛理财 发表于 2026-6-13 18:08:07

长记性吧
熬夜给人看文档
换来这样的待遇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3 18:08:23

盈盈逛理财 发表于 2026-6-13 18:01
后面想了一堆能说的词

当时气的只剩情绪,嘴没跟上


是的,一急,就失去了理智
你也很委屈,为了她加了班,还要被她当众攻击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3 18:13:33

本帖最后由 喜乐安宁 于 2026-6-13 18:15 编辑

盈盈逛理财 发表于 2026-6-13 18:07
总之,这个事情气的我昨晚没睡着
别气,解决问题就好~

第一,安抚她的情绪(她确实着急)
第二,说明情况(不让她误会)
第三,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盈盈逛理财 发表于 2026-6-13 18:19:05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3 18:13
别气,解决问题就好~

第一,安抚她的情绪(她确实着急)


后面就按部就班吧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3 18:22:05

昨天下午我们有个老师也是对我大声嚷嚷
X老师,怎么AI作文改不了?我的作文改成了10多分
改完我一看,都有没6月11号发布的作文,只有5月11号的
出作文题的老师,只有她能改作文,我们都改不了
我们班学生的作文全改错了.......

有点责怪我的意思

我说,这样啊?你别急,我去看看,我打电话问工作人员
因为以前工作人员说了,任何一位老师出的作文题
其他老师都能改的,你别急哈
我们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然后我就拿着我自己班的作文去改了
跟工作人员沟通了一番,然后告诉这位老师
因为出题的老师没有分享,分享其他老师就能改了

然后跟他说,让他再改一次。

问题就解决了~

其实最主要问题,还是在于他自己没看清楚时间
用5月11号的作文来改6月11号的作文
如果他发现了,就可以问我,为什么没有6月11号的作文
然后我让出题老师分享出来,他的作文就不会改错了。

他也知道自己有错,所以也没说什么。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3 18:26:22

盈盈逛理财 发表于 2026-6-13 18:19
后面就按部就班吧

还可以再复盘一下,下次遇到这样的事
可以怎么改进,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盈盈逛理财 发表于 2026-6-13 18:27:11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3 18:22
昨天下午我们有个老师也是对我大声嚷嚷
X老师,怎么AI作文改不了?我的作文改成了10多分
改完我一看,都有 ...

他大声说问题
没有攻击你,指责你

大声说问题,我也能控制好情绪

盈盈逛理财 发表于 2026-6-13 18:27:27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3 18:26
还可以再复盘一下,下次遇到这样的事
可以怎么改进,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这是肯定的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3 18:29:43

我跟同事相处,发生矛盾,一般会看她是有意还是无意
无意的话,就会宽容她,解决问题就好了,

如果她有意为难我,我一定会反击
让他吃不了兜着走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3 18:31:57

盈盈逛理财 发表于 2026-6-13 18:27
他大声说问题
没有攻击你,指责你



她指责你,是因为她误会了你
你把误会解释清楚就好

她也是个做事不太靠谱,情商比较低的人
所以别跟她一般见识,不要受她情绪影响

盈盈逛理财 发表于 2026-6-13 18:46:17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3 18:29
我跟同事相处,发生矛盾,一般会看她是有意还是无意
无意的话,就会宽容她,解决问题就好了,



是的
赞同

灯里秋声 发表于 2026-6-13 19:31:36

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2026-6-12 23:21
梦马,薛绍,演过薛绍的赵文瑄,这样儿了

这练得过了

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2026-6-13 19:45:16

灯里秋声 发表于 2026-6-13 19:31
这练得过了

老了gay气很重
页: 1 2 3 4 [5]
查看完整版本: 请教贴 板油们都来 不要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