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子流星雨 发表于 2026-5-28 14:07
我常年体重在53-57之间徘徊,50岁之前指标都正常,这两年低密脂蛋白稍微高点了,3.5,医生建议饮食运动上改 ...
嗯嗯 低密度不好,最好能调整好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5-28 18:25
最近都是一个水煮蛋 半勺蛋白粉 一根青瓜或者两个西红柿。
我睡觉比你晚,这么吃一般有轻微的饥饿感,不 ...
你早上也吃一个鸡蛋吗?
我早上吃过一个,晚上不敢再吃,否则胆固醇高
你的运动是哪些呢?
成功了没?
无眠听雨 发表于 2026-5-28 21:41
你早上也吃一个鸡蛋吗?
我早上吃过一个,晚上不敢再吃,否则胆固醇高
我早上不吃鸡蛋,一般晚上吃一个。
你怕胆固醇高,可以不吃蛋黄,只吃蛋白,或者吃鱼 肉 虾 蛋白粉 豆腐等等。
无眠听雨 发表于 2026-5-28 21:43
你的运动是哪些呢?
目标小 运动量不大。
每周两次HIIT,每次25分钟左右(中间休息15-20分钟)
两次力量练习 练肌肉 每次大概也就30分钟左右
其余就随缘 有时候周末爬山 或者晚上打乒乓球,忙的时候其余三天也有纯休息不运动的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5-28 21:46
成功了没?
算成功吧,最低到53.7了,这两天又有点反弹上去,感觉算可控范围。
但是整体目标还没达到,局部还有我不想要的肥肉,减脂塑形继续进行中。
越减越重{:1_165:}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5-29 16:10
目标小 运动量不大。
每周两次HIIT,每次25分钟左右(中间休息15-20分钟)
两次力量练习 练肌肉 每次大概 ...
好的。谢谢!
明媚阳光 发表于 2026-5-29 16:41
越减越重
问DS吧,看看你的饮食 方法 哪里不对。
个人觉得,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 健康合理自己又能接受的饮食方式,长期坚持,肯定会有效果。
最次,就当锻炼身体呗
无眠听雨 发表于 2026-5-29 17:07
好的。谢谢!
客气啦
加油哦
我们这个年龄,要保代谢,就不能纯靠节食,不然代谢越来越差,减不了脂。
要做一些强度略高的运动,锻炼心肺功能,对长期健康有益,也可能减脂。
也要力量练习,有一定肌肉量可以保代谢,也能预防骨骼密度、肌肉过快流失。
用进废退,不动不行啊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5-29 16:11
算成功吧,最低到53.7了,这两天又有点反弹上去,感觉算可控范围。
有1.6米以上高这重量可以啦
没事时塑下形就ok了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5-29 18:37
有1.6米以上高这重量可以啦
没事时塑下形就ok了
荔枝旺季来了
估计我又会重个两三斤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5-29 18:37
有1.6米以上高这重量可以啦
没事时塑下形就ok了
刚好1.6
以健康为第一目的
顺便减脂塑形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5-29 18:38
荔枝旺季来了
估计我又会重个两三斤
荔枝好吃,就是太甜了
目前属于浅尝辄止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