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5-28 18:28:39

双子流星雨 发表于 2026-5-28 14:07
我常年体重在53-57之间徘徊,50岁之前指标都正常,这两年低密脂蛋白稍微高点了,3.5,医生建议饮食运动上改 ...

嗯嗯 低密度不好,最好能调整好

无眠听雨 发表于 2026-5-28 21:41:34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5-28 18:25
最近都是一个水煮蛋 半勺蛋白粉 一根青瓜或者两个西红柿。

我睡觉比你晚,这么吃一般有轻微的饥饿感,不 ...

你早上也吃一个鸡蛋吗?

我早上吃过一个,晚上不敢再吃,否则胆固醇高

无眠听雨 发表于 2026-5-28 21:43:49

你的运动是哪些呢?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5-28 21:46:48

成功了没?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5-29 16:08:11

无眠听雨 发表于 2026-5-28 21:41
你早上也吃一个鸡蛋吗?

我早上吃过一个,晚上不敢再吃,否则胆固醇高


我早上不吃鸡蛋,一般晚上吃一个。
你怕胆固醇高,可以不吃蛋黄,只吃蛋白,或者吃鱼 肉 虾 蛋白粉 豆腐等等。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5-29 16:10:42

无眠听雨 发表于 2026-5-28 21:43
你的运动是哪些呢?

目标小 运动量不大。
每周两次HIIT,每次25分钟左右(中间休息15-20分钟)
两次力量练习 练肌肉 每次大概也就30分钟左右
其余就随缘 有时候周末爬山 或者晚上打乒乓球,忙的时候其余三天也有纯休息不运动的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5-29 16:11:52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5-28 21:46
成功了没?

算成功吧,最低到53.7了,这两天又有点反弹上去,感觉算可控范围。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5-29 16:12:36

但是整体目标还没达到,局部还有我不想要的肥肉,减脂塑形继续进行中。

明媚阳光 发表于 2026-5-29 16:41:56

越减越重{:1_165:}

无眠听雨 发表于 2026-5-29 17:07:30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5-29 16:10
目标小 运动量不大。
每周两次HIIT,每次25分钟左右(中间休息15-20分钟)
两次力量练习 练肌肉 每次大概 ...

好的。谢谢!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5-29 17:37:11

明媚阳光 发表于 2026-5-29 16:41
越减越重

问DS吧,看看你的饮食 方法 哪里不对。
个人觉得,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 健康合理自己又能接受的饮食方式,长期坚持,肯定会有效果。
最次,就当锻炼身体呗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5-29 17:37:45

无眠听雨 发表于 2026-5-29 17:07
好的。谢谢!

客气啦
加油哦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5-29 17:40:25

我们这个年龄,要保代谢,就不能纯靠节食,不然代谢越来越差,减不了脂。
要做一些强度略高的运动,锻炼心肺功能,对长期健康有益,也可能减脂。
也要力量练习,有一定肌肉量可以保代谢,也能预防骨骼密度、肌肉过快流失。

用进废退,不动不行啊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5-29 18:37:25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5-29 16:11
算成功吧,最低到53.7了,这两天又有点反弹上去,感觉算可控范围。

有1.6米以上高这重量可以啦
没事时塑下形就ok了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5-29 18:38:14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5-29 18:37
有1.6米以上高这重量可以啦
没事时塑下形就ok了

荔枝旺季来了
估计我又会重个两三斤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5-29 18:46:27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5-29 18:37
有1.6米以上高这重量可以啦
没事时塑下形就ok了

刚好1.6
以健康为第一目的
顺便减脂塑形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5-29 18:47:14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5-29 18:38
荔枝旺季来了
估计我又会重个两三斤

荔枝好吃,就是太甜了
目前属于浅尝辄止型
页: 1 2 3 4 5 6 [7]
查看完整版本: 跟风:要不要开个贴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