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语 发表于 2026-6-15 22:34
这镯子有点小,但是我戴大的不好看,发现这都有点被我搞扁了。
可以送回店里让师傅还原
欣语 发表于 2026-6-15 22:34
这镯子有点小,但是我戴大的不好看,发现这都有点被我搞扁了。
好看呢,当然金条更好看哈。
欣语 发表于 2026-6-15 22:25
今天新入的镯子
真的永远都有漂亮的新款,这比我们前几年买的好看多了。
带爸妈婆婆出游回来,又胖了好几斤
小鱼悠悠 发表于 2026-6-16 14:55
可以送回店里让师傅还原
谢谢,是要去搞一下。
今天要继续上班了,但是不忙,下午爸妈和婆婆要回老家了,我给他们买了车票,到时候回去送一下就好了。
这脑子真不行,云南的昆明大理丽江我去过,是和单位去的,但是奇怪的是好像也没留下什么照片
问了好几个同事,有些不是和我一起去同一条线路的,有些也完全搞不清时间,只记得应该是在2006年及其以前,因为我们2007年已经大肚子要生娃了,肯定不出去了。
后来有个男同事竟然记得很清楚,告诉我们是2004年的夏天
哎,,竟然已经过去了22年,天!
云南的景色以前更美了
欣语 发表于 2026-6-22 08:50
后来有个男同事竟然记得很清楚,告诉我们是2004年的夏天
哎,,竟然已经过去了22年,天!
我05年春节去过云南,印象也很淡了
吉庆有鱼 发表于 2026-6-22 10:42
我05年春节去过云南,印象也很淡了
那也21年前了
不过其实回想起来也还是印象的,比如说,丽江古城的大风车和四方街
比如说去玉龙雪山的小索道云杉坪要经过长长的栈道,旁边有粗大挺直的云杉以及最终去的那一片高山草甸
还有印象还挺深刻的是大理的白塔,但是这次我们这条线路没有去。
这次出去旅行,想想以后再也不能和婆婆一起住了
第一天到了酒店,她竟然3点都没睡,竟然在玩手机,因为不认识字,她在刷抖音的时候是外放声音的,虽然很轻很轻,但是其实我也是被吵到了;
第二天她能睡了,结果又有鼾声了。。。。
此外,婆婆非常会管这管那
到了酒店就躺着刷手机,她就催着我脱袜子脱衣服,她要帮我一起洗掉,这次我们这个线路是一天住一个地方的,棉T衣服和袜子洗了大概率是不会干的,而且洗袜子我肯定是要刷过的,我是打算换掉放袋子里带回去好好洗,洗的更干净点。但是我婆婆会锲而不舍的,一直在那里说那里说,直到我没好声好气和她说不要她洗,她才会罢休;
还有我婆婆为了抓紧时间,趁我去洗手间洗漱的时间,就会帮我所有东西收拾起来放好,其实我也不高兴,不喜欢她帮我搞,我自己还不会搞么;
还有她盯我盯的东西盯的很紧的,虽然她不认识字,脑子还是很好用的,记性也好,有一天半夜,她问我,你那雨伞去哪里了?我都没想到这个问题,我说干嘛,你要用?她说不是的,她发现刚才都没看见。我说我背包里面可能有,她说我经翻过了,没有
我说没了就没了,她说那多可惜,要找回来的,后来她想起来,说可能是我妈拿去用了,
第二天果然在我妈那儿。
还有,旅游么,看到啥好吃的我想买点就买点,我爸妈肯定不会说我的,但是我婆婆就经常在那儿说,都要吃饭了,
你买这买那儿怎么吃的完呢,不要买了,不要买了,经常要来阻止我买,而且语气还不容置疑
其实并不是她不好,就是管太多会让人感觉到到束缚的,真不知道都已经70多岁了,为啥还这么喜欢管。
整个行程其实是很顺利的,爸妈婆婆都是会早起的人,不存在起不来的情况,爸妈婆婆都是宁可多等一个小时的人,所以也不存在迟到的情况;
都是农村的,坐车四五个小时也不会觉得累,只觉得司机辛苦,总是会多体谅别人
我一个人带他们仨,他们也都听从我的指挥,我说去哪儿就去哪儿
而且是千方百计想着不能因为他们而多浪费钱财的父母
而且确实,想来能够把婆婆妈妈三人组在一起带出去,他们也有话聊,相处也还算可以,不容易了。
唯一不好的要吐槽云南旅游
一直以来,云南旅游乱象丛生,主要是购物
我们这次报的是一个纯玩团,但是还是有坑呀
比如说行程单上有一个4A级景区,结果其实是一个玉器和银器的购物点,花去了半天时间,很坑;
而且导游在车上会各种暗示,引导,虽然说不是强制购物,但是会说你们云南经济发展差,不像别的地方那么容易找到工作,最后的意思就是来到云南,不买东西就是对不起云南人民,还会讲各种小故事,PUA你,要你善良,要多做善事。。。。
我们大部分是自己吃的,但是有几次,导游会把我们放在一条街附近,各种暗示引导,说别的地方更远更贵,这儿近,性价高,有特色;
有一次吃饭之前在车上也说云南的神医,云南的中草药多少多少好,吃饭之前会经过一个购物点,我本来还打算买点的,结果人家说天麻本来1500,给你1000一斤好了,瞬间放弃,虽然我不懂,我也有豆包好不好;再说天麻也经常听见的,一两百一斤很多呀,再便宜的大几十一斤都不少,这么坑人没啥意思吧。
吃饭的时候餐桌上也有人来推销,肉酱,蓝莓干,苦荞麦茶啥的,这个倒不贵;
我看我爸妈我婆婆都有兴趣 ,那就买了点,让他们带回去分分。
大巴车上推销的的鲜花饼和牛肉干啥的也买了,吃的买了一共一千多吧,也算表示过了。
但是有时候心情还是受影响了,我去投诉了,除了道歉也没啥结果,因为我发现无论是当地的地接导游都没有具体的姓名的,而且当地也没有人告之什么旅行社,除了投诉我当地参团的旅行社,其它谁我也投诉不了。
我们属于散客到达云南然后组团的。
其中我看一个四川的团友买了一万多的东西,一个银杯子类似于保温杯形状的4000多,一个镯子五六千,
保温杯家里太多都想咸鱼上卖了呢,现在都是流行钛杯呀,1000多买个杯子够够的了,一个保温杯四五千,而且银杯子还这么重,压根儿没兴趣
翡翠我20年前就开始买了,多少还是有点数的,在我看来就值得1200左右的镯子,那些店里要卖4400。。。。
就算有兴趣,也不在店里买呀。
欣语 发表于 2026-6-23 11:58
我们属于散客到达云南然后组团的。
其中我看一个四川的团友买了一万多的东西,一个银杯子类似于保温杯形状 ...
我以前常被忽悠店里买了,其实心里也清楚水份大,但架不住当时那份心情
现在理性多了,东西再美编排得再好听,也激不起我的欲望了
芝士 发表于 2026-6-23 12:11
我以前常被忽悠店里买了,其实心里也清楚水份大,但架不住当时那份心情
现在理性多了,东西再美编排得再 ...
以前我也是的,都会买,在能力范围之内
现在应该还是年龄上来了,而且也见的多了,对那些东西没啥欲望买呀。
不过如果是参团的话,当地的一些特产,还是会支持一下的,
毕竟好吃的东西,回去周边人分一下,也没啥负担。
欣语 发表于 2026-6-23 11:22
此外,婆婆非常会管这管那
到了酒店就躺着刷手机,她就催着我脱袜子脱衣服,她要帮我一起洗掉,这次我们这 ...
上一辈老人的通病,非要说点,管点啥
我与婆婆相处也是非常克制了,出去吃玩老算价格,玩得都不尽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