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7 10:32
昨晚一场暴雨把我的番茄苗都打倒了,大番茄也被打掉了两个,可惜没成熟还不能吃。
多肉也有几盆被暴雨毁 ...
青番茄我们也可以吃的,切片用盐杀一下水,炒辣椒吃,超级开胃下饭呢
88mm在广州 发表于 2026-6-12 16:17
青番茄我们也可以吃的,切片用盐杀一下水,炒辣椒吃,超级开胃下饭呢
我一直以为青番茄不能吃呢,而且觉得青的会很酸,可惜了,没捡起来,放地里烂了,当肥料了,哈哈😅
太阳花开了,小区的蓝色百子莲也开了。
我的柿子,我院门口的三角梅。
进来就看见你美丽的鲜花,太养眼了。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2 17:01
我一直以为青番茄不能吃呢,而且觉得青的会很酸,可惜了,没捡起来,放地里烂了,当肥料了,哈哈😅
太阳 ...
嘿嘿,网上是说青番茄不能吃,但是我们小时候都吃呢。现在外面买的都是红的,也没机会吃到绿色的翻墙
姐姐的百宝院子啊,啥宝贝都有
88mm在广州 发表于 2026-6-12 17:22
嘿嘿,网上是说青番茄不能吃,但是我们小时候都吃呢。现在外面买的都是红的,也没机会吃到绿色的翻墙
姐 ...
你自己没种番茄吗?我种的长势喜人呢,这一个有点点开始红了。
茄子、小米辣
我是啥都想种,就是没地方了。我还买了颗无花果,打算种在城里面阳台大花盆里,哈哈。
偶然2024 发表于 2026-6-12 17:17
进来就看见你美丽的鲜花,太养眼了。
周末愉快啊🌸
继续赏花,翠卢利、吊叶牡丹、天竺葵、指甲花。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2 18:12
你自己没种番茄吗?我种的长势喜人呢,这一个有点点开始红了。
茄子、小米辣
我是啥都想种,就是没地方了 ...
我之前有一年种过,种了一片,只开花不结果,一个果子都没吃到,哈哈哈
今天去老同事家玩,她在北郊自建了一栋三层楼房,顶楼有个大露台,种花种菜养小狗,真是爽歪歪呀。
拍点她的花花草草及菜菜。今天吃了她自己种的玉米及仙人球花炖排骨,仙人球花蒸蛋。我还是头一回吃仙人球花呢,我从没种过仙人球,怕刺。今天吃了仙人球花,味道还不错呢,于是决定种了,以后可以看花又可以吃,一举两得呀,哈哈✌
看看仙人球花吧,4种颜色,挺好看的呢。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6 16:01
今天去老同事家玩,她在北郊自建了一栋三层楼房,顶楼有个大露台,种花种菜养小狗,真是爽歪歪呀。
拍点她 ...
艾玛,仙人球花太漂亮了,问题是还能吃?
我吃过仙人球果,挺甜,但里面有很硬的籽。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6 16:08
艾玛,仙人球花太漂亮了,问题是还能吃?
我吃过仙人球果,挺甜,但里面有很硬的籽。 ...
仙人球果我也吃过,就是不知道花还能吃,今天一吃,味道还不错呢,哈哈。
查了下,这花食用的作用不少呢:
仙人球花性寒,不仅口感滑嫩,还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
清热解毒:
有助于缓解因上火引起的咽喉肿痛、口腔溃疡、肺热咳嗽等症状 。
美容养颜与抗氧化:
富含维生素C、花青素及多酚类物质,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延缓细胞衰老,保持肌肤弹性和光泽 。
消肿止痛与活血:对跌打损伤、软组织损伤等引起的局部肿痛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
生津润燥与润肺:
含有的黏液质能保护呼吸道和胃部黏膜,缓解口干、声音嘶哑及干咳症状 。
辅助调节血糖与血脂:
其含有的膳食纤维、果胶及多糖成分,有助于促进胆固醇代谢,改善胰岛素抵抗,对高血糖、高血脂人群有一定益处 。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6 16:01
今天去老同事家玩,她在北郊自建了一栋三层楼房,顶楼有个大露台,种花种菜养小狗,真是爽歪歪呀。
拍点她 ...
这花真美,竟然还能吃,第一次听说。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6 16:01
今天去老同事家玩,她在北郊自建了一栋三层楼房,顶楼有个大露台,种花种菜养小狗,真是爽歪歪呀。
拍点她 ...
这花太漂亮了,第一次听说仙人球花能做菜,长知识啦。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6 16:12
仙人球果我也吃过,就是不知道花还能吃,今天一吃,味道还不错呢,哈哈。
查了下,这花食用的作用不少呢 ...
嗯,这么想想也合理,昙花不是也能吃嘛,昙花是不是类似仙人球,哈哈
亲们早上好啊🌹
㊗️大家端午安康。
今天去郊区度假了
改版了,真不习惯呀,能不能复原呀😅
端午安康!改版后看着不习惯啊
今天下雨,不用浇水,坐在门口,看雨中的花花草草,蔷薇花复花了,还有太阳花,可惜都被雨淋坏了。
小黑也坐在门口,哈哈。传图片太费劲了,传了几次也传不上来小黑😅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20 16:06
今天下雨,不用浇水,坐在门口,看雨中的花花草草,蔷薇花复花了,还有太阳花,可惜都被雨淋坏了。
小黑也 ...
你在花花草草边没有蚊虫吗?为啥我每次爬山都被蚊虫叮咬,要痒好几天
全球化智库副主任高志凯确实公开预警:
未来 12 至 18 个月内( 2026 年底至 2027 年上半年)大概率会爆发全球性金融危机,烈度可能远超 2008 年 。他的主要逻辑在于当前全球面临高债务、高利率、地缘冲突以及 AI 产业泡沫等多重风险叠加 。
面对宏观环境的不确定性,普通人最务实的做法不是跟着恐慌,而是提前做好防御,给家庭留足余粮 。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22 09:12
全球化智库副主任高志凯确实公开预警:
未来 12 至 18 个月内( 2026 年底至 2027 年上半年)大概率会爆发 ...
昨天带孩子出去吃饭,以前满座的餐厅,昨天就两三桌客人。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6 16:01
今天去老同事家玩,她在北郊自建了一栋三层楼房,顶楼有个大露台,种花种菜养小狗,真是爽歪歪呀。
拍点她 ...
第一次见仙人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