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5-28 19:09:49

青柠 发表于 2026-5-28 12:34
百香果在成都可以种那应该在浙江也可以种,下次让我妈试着种种看。这是买种子还是买苗? ...

网上买苗,可以试试看。买大点的苗,小苗冬天容易冻S,我买过小苗,冬天就冻S了,这颗大苗已经过了4个冬天了,越长越大,今年爬得满树都是藤蔓。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5-28 19:17:03

立夏 发表于 2026-5-28 11:37
来看看姐姐养眼的小院,吃上自己种的蔬菜,好有成就感。
口罩期间我尝试种过,一个果实从种子到收获,太 ...

我小时候就比较喜欢种花,但没这么痴迷,现在是越老越爱种植,对我来说,种植太有乐趣了。
昨天发现金桔树终于有花骨朵了,看样子今年冬天应该会丰收了✌
无花果长大了点,过些天要套袋,不然会被鸟儿吃的。

立夏 发表于 2026-5-29 13:17:23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5-28 19:17
我小时候就比较喜欢种花,但没这么痴迷,现在是越老越爱种植,对我来说,种植太有乐趣了。
昨天发现金桔 ...

品种好丰富啊!羡慕!种果树省事哈,不用一直种,并且树越来越壮
专业的,还套袋{:1_162:}
无花果特别能长,我爸也种了一棵,好像第三年开始长果子,然后是几何倍数的增长。
一棵可以无花果自由了。

立夏 发表于 2026-5-29 13:21:31

土星人来啦 发表于 2026-5-28 13:15
我最近刷到几个明星种菜的视频,种花种菜都让人很欢喜

我也看了,刘嘉玲,贝克汉姆.....还养鸡呢,哈哈哈
看来宇宙的尽头是考编,成功的终点是种菜{:1_164:}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5-29 17:05:29

立夏 发表于 2026-5-29 13:17
品种好丰富啊!羡慕!种果树省事哈,不用一直种,并且树越来越壮
专业的,还套袋
无花果特别能长,我爸也 ...
我去年底还扦插了两颗无花果,不过是插在大花盆里,估计以后结果子不会太多吧,等秋天凉快了我再扦插一颗在地上,每次收获各种果子都会分享给邻居,哈哈。
这颗无花果不记得是啥品种,但口感很好,糯甜糯甜的。
苹果树桃树还没有开花结果,我去年还栽了芒果树,也还没开花,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芒果树,因为我也不认识😅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5-29 17:11:50

立夏 发表于 2026-5-29 13:21
我也看了,刘嘉玲,贝克汉姆.....还养鸡呢,哈哈哈
看来宇宙的尽头是考编,成功的终点是种菜 ...

细想来,我的人生或许也算得上是一种“成功”吧。能够按自己的意愿去生活,能够做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这份自由与满足,其实已胜过许多,哈哈😅😅

紫云 发表于 2026-5-29 17:36:24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5-29 17:11
细想来,我的人生或许也算得上是一种“成功”吧。能够按自己的意愿去生活,能够做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这 ...

幸福又成功的人生,炒股都能轻松把钱赚!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5-29 17:47:12

紫云 发表于 2026-5-29 17:36
幸福又成功的人生,炒股都能轻松把钱赚!

今天股票账面浮亏啦,直接删掉app,过几个月再看,哈哈😅
郊区小区的杨梅成熟了,每家分了一点,呵呵

吉庆有鱼 发表于 2026-5-29 20:18:19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5-29 17:47
今天股票账面浮亏啦,直接删掉app,过几个月再看,哈哈😅
郊区小区的杨梅成熟了,每家分了一点,呵呵 ...

是今天浮亏?还是这个月浮亏?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 07:43:32

3年定存到期,利息5.1k,本金转活期理财,利息作为日常零花。
6月将进入大额支出期,需缴纳高二全年学费及暑假一对一高数、2个竞赛、step2+3、升学规划加文书及EPQ寒暑假营地费用,这个月娃的支出将达24,后续寒暑假仍需持续投入集训。
原预计国际部两年多各种费用需50,现算了一下得70+。
雅思暂按机构建议延至明年暑假再补习。为了孩子的理想,尽力托举,不问结果,坦然接受一切可能,哈哈😅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 08:14:45

看着70群里那些为高考失眠的孩子和家长,真心疼,连学霸都扛着这么大的压力,孩子们太不容易了。
对比之下,娃说她现在比在70时压力小太多太多了,每天都很开心,上学期在那边上学,只觉得太压抑、太焦虑了。
我跟她感慨,幸亏咱们家还能供得起你换个赛道,如果没有这个能力托底,你也就只能在那边苦苦煎熬了。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 08:26:18

不说别的,国际部的教室环境和课堂氛围就好太多了。下学期班里只剩16个同学(原本18个,转学贝赛斯一个,留级一个)。而在70的时候,她们班有56个学生,坐得满满当当的,娃说坐教室里感觉呼吸都不通畅,闷得很,艾玛。
能给娃提供一个好的环境,让娃开开心心的上学,没多少压力,这钱也花的值了✌

诚实TEA 发表于 2026-6-1 09:49:52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 08:26
不说别的,国际部的教室环境和课堂氛围就好太多了。下学期班里只剩16个同学(原本18个,转学贝赛斯一个,留 ...

体制外的孩子眼里是闪着光的,穿衣打扮是青春靓丽的。

双城女王 发表于 2026-6-1 11:33:43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5-29 17:47
今天股票账面浮亏啦,直接删掉app,过几个月再看,哈哈😅
郊区小区的杨梅成熟了,每家分了一点,呵呵 ...

馋涎欲滴!
不,已经不是滴了,而是哗哗滴.....

沉默微凉 发表于 2026-6-1 11:40:31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 08:26
不说别的,国际部的教室环境和课堂氛围就好太多了。下学期班里只剩16个同学(原本18个,转学贝赛斯一个,留 ...

我们同事孩子里高中上国际部的不少,我也想多攒点钱,以后给娃多点选择的机会。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 12:19:55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 07:43
3年定存到期,利息5.1k,本金转活期理财,利息作为日常零花。
6月将进入大额支出期,需缴纳高二全年学费及 ...

为了孩子的理想,尽力托举,不问结果……有这等底气和胸怀的家长并不多,点赞👍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 13:50:15

双城女王 发表于 2026-6-1 11:33
馋涎欲滴!
不,已经不是滴了,而是哗哗滴.....

哈哈,纯🈶机杨梅,酸酸甜甜的。小区还有红叶李,每年还没太成熟就🈶鸟儿吃了。
小区有些人家种了柚子、枇杷、柠檬、金桔、无花果、百香果、苹果、樱桃、李子、石榴、桂圆、枣子、柿子树,还有香蕉居然也种活了有收成,哈哈。
我自己种了苹果、樱桃、金桔、爱媛、血橙、黄皇帝柑、冰糖柑、无花果、百香果、芒果、柿子,但目前只有金桔、冰糖柑、无花果、百香果、柿子有结果子。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 14:15:15

今天到郊区了,草莓熟了3颗,西瓜结了个小小的,秋葵开花结秋葵了。给娃说了,我今天打算在郊区住一晚,我实在是喜欢这儿了,舍不得回城里,哈哈😅
黄颜色的秋葵花估计大家都没见过哈,来认识一下吧😜

风铃 发表于 2026-6-1 14:22:19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 14:15
今天到郊区了,草莓熟了3颗,西瓜结了个小小的,秋葵开花结秋葵了。给娃说了,我今天打算在郊区住一晚,我 ...

生机盎然

app1 发表于 2026-6-1 16:00:10

路过。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查看完整版本: 种植+存钱,我的双份热愛💖🌻💰